台北的人文之美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的人文之美 朋友曾經告訴我:「台北真是一個很棒的城市,如果財力夠,住在這,大概可以增加幸福感吧!它的繁華,不是重點,是各種丰姿,迷人眼目,內在的人文之美,也彷彿蘊含了澎湃細膩情感,難怪,很多台北長大的人離不開它,生活在這裡一段時間的人也愛上它」。 我有許多親戚朋友住在台北,我很少去找他們,台北對我來說是另外一個世界,我愛鄉居,喜歡清晨的小鳥聲,喜歡樸實無華的世界,討厭人聲鼎沸的環境,人文的重點在內心,城市只能給妳形式上的人文之美,當然台北市是現在的首都,幾十年來的建設,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都聚集於此,兩廳院,北流,大巨蛋,國父紀念館,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總統府,立法院,監察院,司法院及行政院考試院,匯集於此,他能不是台灣的政治文化中心嗎?台北所以號稱天龍國,就是他們收入都遠遠高於其他縣市,他們的建設,經濟活動,一枝獨秀,引起大家的不平。 其實,高中畢業後我曾經在基隆路住過半年,寄居於命理學家黃友輔家中,那時候他正在服役,我就是借睡他的房間,他的父親與家父是同事兼好友,那年大學聯考沒考好,父親送我到南陽街的建國補習班「深造」,黃媽媽每天為我和他兒子俊輔準備好便當,我們就結伴搭公車到南陽街,年輕時我們不懂父母的辛苦,交了一大筆補習費,可是俊輔兄常帶著我這個鄉下土包子,逛遍了台北街頭,印象中,那時的台北,還是個純樸的城市,我不覺得他的繁華,倒是看到了許多辛勤工作的同胞,感受到台北人的人文素養,與朋友間的互信溫暖。
學生帶我參觀文創中心
與學生共進午餐
紀州庵一遊
與學生餐敘
    紅塵遊子
    紅塵遊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踏入紅塵,註定就是遊子,我出生在新竹偏鄉的小農戶,是傳統的客家人,祖傳務農兼書香,父執輩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