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甲蜀葵花田
搬家沒多久,老爸和二哥二嫂特地南下看我們。
在新家廚房裡,老爸拉著我的手說,只要想到我老公,他就目屎流袂停。
我跟老爸說:「幸與不幸是相對的。跟梅嶺車禍突然去世的人比起來,我們應該要覺得很幸運,至少我們還有時間來得及講一些話。不像老媽那樣突然走了,連 一句話都沒交代。」
老爸說:「也對。」
不過我知道老爸為什麼這麼傷心,因為他很氣老公為什麼不聽他的話。
2006 年約 4、5 月,老公一直在咳嗽,而且睡覺時還會嚇到熟睡中的小咪,於是我要求他去仔細做檢查。當時他照 X 光就發現有一顆腫瘤在肺部,但因為台東的醫生跟他說,腫瘤組織平整,估計 80%應該是良性的。所以他就一直拖,拖到了暑假我回台北娘家度假還在拖。
老爸知道這件事跟他鄭重告誡:「我一個女兒嫁給你,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不管是不是良性的,一定要去處理,萬一轉移就麻煩了。」
老公雖說好好,但還是一直拖,因為工作忙,拖拖拖。
接著幾個月老公右腳持續疼痛,一直以為是騎摩托車跟人家對撞,從車上摔下來 的舊傷。等到痛到不行,去照 X 光,才知道事態嚴重。
這次(2006 年 12 月)老公住院時,我打電話告訴老爸老公確定罹癌,老爸在電話的那一端大發雷霆:「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老爸還接著罵:「妳這個老婆怎麼當的?厚~我會被你們氣死!這時候講這些都沒用了!」
寫於 2007.07.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