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要做的的調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
每天早上起床時,第一個會想到什麼事情呢?是行事曆的安排?還是甜蜜蜜的情人?或是家人親友?無論想到什麼,都想要快點開始這全新的一天。但如果是沒有任何安排,或是跟親友感情都不好,起床也是很無聊,那要怎麼辦?
同樣的起床,但因為心裡想的事情差異性,導致心情也跟著受到影響。這就跟這一次的0512股市的大跌一樣,明明就是基本面很好的公司,卻一樣被無差別的錯殺,然後外資投信再掛低低進場慢慢撿。手上沒現金的投資人就只能在一旁看戲,想要當沖進場試試手氣,還是要先看看還有沒有幾千元現金可以停損。不然要是一個不對,連要認賠的錢都付不起,那心情可更加不好了。
不出手也是一種勇氣,與其胡亂出招而被打得落花流水,還不如先想好如何出手再說。因此,就算是不進場只看盤的日子,也要好好的起床準備。不是說沒有賺錢就沒什麼好期待的。至少自己是安然無恙的開啟了這一天,就算前一天晚上有什麼不開心或者是煩惱的事情,在新的一天開始時,或許會想出更好的解決方法也說不定。重新思考一次昨天的難題,是不是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可以有新的方案產生?
因為是全新的開始,什麼都不做的話,不是什麼都無法改變嗎?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起床,是不是心情會變得好一些?雖然看起來新的一天看起來一樣平凡無奇,同樣的做著重複的工作,面對著同樣的客戶和同事,心情很難好得起來。而看起來重複的事情,也有不一樣的事情會發生啊!不僅起床後頭髮亂翹的角度不會是一樣,大便大出來的模樣更不可能是一模一樣的。這都代表著不會有同樣的一天發生,既然如此,何不特別去觀察一下有什麼不一樣之處?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可以好好的去探索。光想著一些負面的事情,一起床就會感到十分疲累吧!如此可以料想到今天一整天都不會太開心。要知道,開心的事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別人也不會主動的對自己示好,這是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
月光覺得,把握住自己能夠控制的事情,就可以讓自己開心起來。起床的心情要如何,是自己能夠掌控的。當早上醒來睜開眼睛後,什麼事情都還沒發生,心情就可以起起伏伏,不都是自己造成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情趨緩後要做的3件事 疫情國內比較趨緩的話會要做的3件事 計畫的3件事是環環相扣可順便一起達成的 非常符合我懶惰討厭麻煩的性格 環島台灣 今年台灣疫情爆發前一直都有環島的計畫,當初是要開一輛20年的老車環島,但擔心半路汽車拋錨因此只從我家屏東到台東而已,後悔也來不及了,因此這次真的要把握機會環繞台灣,環島的話是蠻隨意的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02
好書推薦 #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我一直蠻好奇那些成功人士到底有那些習慣,讓他成為一個成功人士的,所以看到這本書,覺得很酷,可以了解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我沒做的事。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本書訪問了64位卓越人士的晨間時光,他們在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都做些什麼,看完我還蠻有啓發的,首先我是晨型人,所以早起對我沒有困擾,另,我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3-10
退休後要做什麼?怎麼做?如何做出最好的選擇?/程天縱許多年輕朋友羨慕筆者在享受退休生活之餘,還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分享傳承經驗、幫助下一代。其實,退休後回饋社會也很像創業:首先要做的事就是選擇目標市場;退休的人能力和資源都有限,所以先要考慮自己最熟悉、最關心、最想要回饋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1-10
起床後六步驟高效生活~我的早晨儀式氣溫下探的這幾天早晨,總在溫暖的被窩中游移掙扎,到底該繼續倒頭大睡,還是要下床開始一天的行程安排?眼看新年假期結束,我翻開筆記本,年初寫下的文字似乎在提醒我:「越自律越自由」,是時候上軌道,開啟自律的一年了!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2-05
早上起床突然想做一下這件事 於是就隨手拍了 這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 我們也這樣生活著 早上起床突然想做一下這件事 於是就隨手拍了 這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 我們也這樣生活著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1-09
早上起床後一小時,決定一整天的生活按下鬧鐘在夢境與清醒間拿起牙刷,不確定自己到底擠了多少牙膏,站在衣櫥前略帶焦慮的決定今天要穿什麼,打開家門迎接已喧鬧翻騰的一天。 為什麼有些人一早看起來很有活力,做事從容又有效率,「你們每天早上起床後一小時都在幹嘛?」這是我前幾天丟在ig(@piitaki)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LILY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