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1~2
在這一望無際的豬圈中,有一隻嘆氣的小豬,叫做露雅。
走著走著,看到一旁的池塘中小丑魚小紓,不禁嘆氣和他抱怨,她說:「好想在水中生活,那麼無憂無慮。」
P3~4
小紓則對著露雅說:「每個人一出生都賦予不同使命,在海邊也有當中危機,不要只單想我們的美好,而是從各種角度想想自己的好。」
小紓看到露雅一臉茫然,不想面對自己的人生,說自己如果能當別人那該有多好,於是介紹露雅一位仙女蘭。
P5~6
露雅經過重重關卡,終於到了蘭的故鄉,而蘭已用她的魔力感受到今天有一位貴賓前來。
露雅進來找她,她則說:「我懂你來這個用意,我會遵循你的意思,變成水中無憂無慮的魚兒,但你要知道,你會因此永遠無法變回自己,這樣你也要嘗試嗎?」,露雅點點頭。
P7~8
只見仙女念念有詞:「天靈靈、地靈靈…」,一瞬間露雅變成魚兒,她開心極了,開心想到一望無際的海洋玩耍。一旁的仙女叮嚀她說:「您如果想變回樣子,一定要在明天中午前回來我這裡,記住一定要在中午前喔~」露雅則聽不進勸,咻一下游走了。
P9~10
露雅變成魚兒後,馬上去找小紓,小紓則說很開心我們變成生活在水中的朋友,但這裡有一些恐怖區域,千萬不要去,深水區請要小心。
P11~12
調皮的露雅哪管得住小紓的勸告阿!因為她好不容易不用當人人喊打的小豬,也不用再當為了生小豬兒被困在豬圈的母豬了。
生活在水中的露雅,整天晃來晃去,不知不決游到小紓說的深水區,心中想:「這裡看起來沒有這麼可怕啊!蔚藍的海好漂亮。」不聽從小紓的勸告游到了深水區。
P13~14
在深水區中,大家最怕海上鯊魚霸主雄,因為要是被他發現就沒命了。只見露雅不知旁邊有著危險等著她,無憂無慮,突然!雄迎面而來,露雅嚇傻了,而小紓臨危不亂衝上去抓住露雅,一直努力往前游。
終於,從霸主魔掌中脫困。喘氣的露雅不知看似平靜的海中有這麼恐怖的危機。
P15~16
「妳還好吧!」露雅則說:「我不不..知有這麼危險,好可怕!」,突然!在露雅旁中有一個網子朝向她而來,小紓眼看不對,一個大網子困住露雅。
P17~18
露雅對著小紓哭喊救命,小紓說:「不要急,趕快咬你前面的網子,我這裡找水草割網子,兩邊一起做會比較快。」
心理靜下來的露雅,馬上用嘴唇咬住網子,加上小紓盡力幫忙,網子終於破了,也順利脫困。
露雅對小紓說:「你說的對,我不應該只看眼前的好,每個人都有辛苦的地方,我應該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而不是一直想別人都好,卻對自己沒信心,我錯了!錯了。」
P19~20
露雅對小紓說再見,並說:「我會以嶄新的豬小妹到池塘邊找你。」
,露雅中午前衝去找仙女蘭,並對她說:「謝謝你給予我這次的機會,認識不一樣的環境,也知道要好好來做自己。」蘭點點頭說:「我終於沒有白費,其實你什麼時候來都可以變回自己,我只是要讓你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好,不要再一直羨慕別人了拉!做自己,就對啦!」
變回自己的露雅,每天比以前開心快樂,她不再嘆氣,而是勇於面對自己,她將自己精湛的人生說給小紓及所有人聽,為了做好自己來這世界的本分。
曉媛..2021.6.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9內容數
繪畫家、作家、設計師、遊戲實況家、Vtuber、Youtuber,喜愛許多新事物 探索世界 學習新知識 展望未來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