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新月 ▏ 中場關燈,在生活、關係按下重新整理鍵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次在日環食(6/10 16:12-21:11)中登場的雙子座新月(18:53),將帶你看見關係中最務實的那一面,那些始終跨不過的自我限制、自我貶低、動不動就要用過度付出來換取愛的受害者模式,都會在這一波日光被月光遮蔽的週期裡,重新出現在你面前;出現當然不為傷害而來,創傷經驗於生命的再現,通常都是生命給我們的機會,若你懂得把握,就能不再複製這樣的經驗在後續的人生中。
新月時分的天王星正落在5宮,在場域上,你可以把這個位置想成舞台中央,演出中場,場燈暫暗,這時候前半場的緊張、失控與失誤,你可以有機會因為這個小小的「關燈時刻」重新看一下自己,人生上半場一直被哪個衣擺絆到腳,或其實在情感中的表現過收過放,影響了故事的流暢度(在感情或展現自我的困難);土星落在水瓶2宮,與天王金牛5宮的緊張相位,加上月亮與土星120度的組合,帶來的正是對於戀愛關係、創作、自我表現的修正與轉化機會。
如何更務實的面對過去那些僵化的、不自然的、失衡的表現?
那些動不動就因為害怕失去、害怕不被接受的慣性從何而來?
讓你一而再、再而三成為受害者的反射動作公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被寫在生命裡的?
起始點在7宮的雙子新月,與位在3宮的海王星成90度。
這正是讓你「把這些受害者模式想通、看清楚、摸透」的機會,透由生活中、實際關係裡的失敗、失落經驗,讓你「驚覺自己再也受不了、不想再受一樣的傷」,因為這個「痛夠了、不想再用一樣的方式一再跌倒」的自覺醒來;
月亮雙子與水星的重合,幫你用一種清晰的、合乎邏輯與公平原則的方式去理清問題,你終於願意轉頭,看見自己的盲點,做出更務實的改變。
日水月雙子的組合,串起土星水瓶、海王星雙魚,說的正是上述的情節。
至於看見的創傷,勢必是寫在記憶更底層的、你幾乎都已經遺忘的童年成長經驗中,你可以從現在的事件中瞥見、回顧早期與原生家庭互動中,母親(或其它主要照顧你情感經驗的人)未能即時、或根本沒有能力對你給出的那些肯定、告訴你你不能辦到的、不可能得到的心理暗示;
一路延伸至童年、乃至於現在,長成了這個「自覺沒那麼好」的你。
因為自我感覺過於不良好,當然對於自我實現、戀愛、關係建立,就容易一連串的發生問題。
每次新月的意義,比起許願,更大的禮物,向來是帶來改善自身生命境況的機會,因為跨越自我的鑰匙,通常都被遺忘在無光、生命不被看見之處;
在生命每個暫時關掉場燈的喘息時間裡,就是我們撿鑰匙、收整衣擺、補妝再上的最佳時機點。
在這些可以自我整理的時間裡,無論你選擇做點什麼,都會比起坐在原地放空不動、妄想著妝在亮燈時自然就會被補好,不動手收整,卻認為一直絆到腳的線會自然消失不見,來得積極、且有用許多,生命境況的改善,從來都是始於行動。
嘿!拿起鏡子,打開小手電筒,把地上的障礙物、過去沒注意到的細節都看個清楚,整理整理,我相信沒有比這更務實的了,我想你也會同意的,對嗎?
.
緊接下來火星獅子會在隔天6/11(21:34)上場,一路到七月底才離開,對分冥王星的魔羯,給的也是「想在後續人生演出順利的指南」,
這個指南不用多說,當然也是藏在地底,你平常恐懼去看、卻一直未被好好整理的陰暗面。
陰暗向來不恐怖,它就是你生命的一部份,既是屬於你的,就不會沒來由的傷害你,會讓陰暗面變得失控的,真正恐怖的,向來是因為你的不承認與忽視,沒有人會喜歡被丟下,為了不被丟下,為了被看見,所以它必須提醒你、必要時會囁咬、破壞你的生活、製造更大的混亂跟聲響。
若接下來的生活,還是難免衝突與憤怒的場面,當一切失去控制的時候,你該想的不能再是以前一貫的壓制與切割;
那些此刻的負面情緒與不可控的混亂,都始於需要被解放與照亮的過往。
敢於觸摸,解謎之路就開始了,當你開始行動,不需要刻意強調,你必然會是生命舞台上那個聚光燈的焦點,這才是你故事的起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要行星移動、占星運勢就看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