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白羊 ▏ 練習改變,練習說再見,練習寫出新的故事章節。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月時分(4/1,14:24),太陽與月亮合於白羊度數中段(11°30)、八宮尾端(27°16),我們將會有機會改善:長久以來的隱忍、不對等的付出、一對一式的關係(合作.感情.有「你和我」兩個對立面的皆在此列)、在長期的失衡中拿回屬於自己的資源。
是清算、最後審判、終結舊局的氣氛,所以那些不再適合,但是被一直擱置的問題,就會在這個階段正式結束了,這幾年的反覆洗刷,你會一再看見許多舊時代、不適用於接下來世代的人事物大量消逝,這也相當呼應冥王星在魔羯最後一年的旅程,
2020-2023這段期間,正是在做最後的收尾,曾經適用但後來越來越無效、過時的做法、過去的生活,都已成為過去式,不會再回來,但我們若真想迎來新的,讓舊的殼順勢螁去,是必要的,這樣我們才有空缺,能長出新的可能性。
第八宮是掌管他人資財、死亡的宮位,當新月於此開啟,一個新的循環起點,將帶來改善的機會,但機會就如塔羅牌中的死神所隱含的喻義一樣,你必須先經歷死亡,穿越幽深的冥府,再從其中轉生;
在水星牡羊也一起合相於此時,將快速的帶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件、訊息,所以他人的言語上帶來的傷害難免,權益被侵害但對方裝作若無其事的事件也難免,心情的低潮憤怒難免。這些都是經由外在物質(2宮)具體的損傷、擺明的事實攤在眼前,讓你對粉飾的太平難以忍受,你才會想從別人那邊,拿回那些原本該屬於你的。
無論是尊嚴、舒適感、或是實質的金錢權力、或是關係中的主導權。
雖然乍聽之下似乎不是什麼好事,甚至聽起來有點感傷,或許你會說「我不想失去那些,我還願意再多努力一下」。
不過你知道的,撇開那些自己的執念不說,那些過度投入、回報卻不成正比的人或事件,其實都不會因為你的投入更多,就一改原本前進的路線,逆轉回你想要的那個樣子。
不行的、留不住的,其實早就不行了,我們多少心裡有數的,只是要放手,你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反覆練習,但時間到了,該放下的,為了明天還要繼續,就該向那些曾經發光過的,闔上盒子,說再見。
掌管牡羊新月的火星,在此刻也落在六宮尾的水瓶,並合於七宮頭的金星土星,同時對分著上升點的獅子(掌管太陽)。
要改變的不是別人,向來只是那個一再自願受困、交出自己力量、尊嚴,甘願把自己忘掉,硬要拿來交換對方的愛、想付出能有回報,卻默默付出不肯為自己多主張的我們。
別以為這只是在說那麼狹隘的小情小愛,其實它更會發生在親子之間,工作職場上,這些事件,都脫不開「人」這個本體,都會發生在「你和我」之間。
當你能正視這些自我限制、作繭自縛,至少能先看到你正允許它一再上演,我們就會有機會慢慢放手,不再讓自己痛苦,活回上升點獅子期待我們該有的模樣。
曾經你以為要靠別人才能發光的,追上了那個工作、那個對象、那個想像中的生活,你就會跟著燦爛,但繞了一大圈,後來你會發現那些始終是外加、會來來去去的;
我們費盡力氣的追,只是為了看懂、從中摸索出「原來我想那樣」的路徑,以及「原來我也可以」,原來不用追,比起追,更需要成為。
八宮的月亮牡羊,正是這樣的戰士,我們不但拿得起,更能放得下。
從他人、我們自願交出所有,卻一無所獲、仍感失落的摸索過程中,你會根據那些,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摸過那些既柔軟又堅強的傷口,從那些失去、損傷的殘燼荒蕪之中,翻找出那個穿越試煉,本來就閃閃發光的自己。
整個新月星盤的北交點,正位於十宮金牛座,加上天頂的天王星,完全揭示了這個死而返生的過程,只是為了讓你換個新的身份,將會是個更符於你價值,不可取代、與過往生命不同的新生。
當然,充滿90跟180度壓力相位的新月盤,是一點也不輕鬆的,不過你可以想像,鑽石形成的過程,是怎樣的高溫擠壓,我想就不難揣摩了。
享受那個高溫試煉,因為我們都在通往更自由的明天路上了,旅途愉快。
-
搭配審判跟正義牌,宇宙向來不賒不欠,尾聲的清算,比起拿走什麼,更是為了把該你的價值都還給你。
當然,包括你在腦海中多次想過的,更多的,還有你不曾想像,但真實存在的。
.
「練習說再見 相信宇宙萬物都不滅」
「像忘我的境界 只是改變」
-
我想要的其實不遠,明天的太陽應該很美。
搭配服用:練習說再見/Hush

個人人生指引、星盤解讀、流年運勢分析個案心得
特定願望實現祭壇靈魂記錄回溯清理
預約請洽 LINE ID : deronica 或私訊臉書粉絲專頁 當面及遠距服務皆有,詳情收費請點入連結
原文同步刊載發佈於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要行星移動、占星運勢就看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