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有對你造成影響嗎?|庭爺文創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還好吧?疫情有對你造成影響嗎?我想,這是最近朋友之間關心的問候語。
自從五月中開始三級警戒以來,各行各業都受到相當大的衝擊。身為業務工作的我,在客戶拜訪及單位運作上,自然也受到許多限制,還好有3C科技的協助,但還是與原本的工作方式大有不同。

就在電話拜訪朋友的過程,也讓我體會到,原來每個人受到衝擊都不盡相同,有幾個故事來跟大家分享~

有幾個朋友在從事餐飲業,自從限制內用改外帶後,業績較以往掉了近八成。將原本的餐點改用外帶的方式,讓餐廳至少還能夠運作下去。因為房租、人事依然還是要付。但原本就做外帶的簡餐、飲料,卻反而成長了兩成多。儘管如此,開一間餐廳的老闆,一個月還是得虧損二十幾萬。

有個好朋友說:「我又去多貸了三百萬,希望至少能撐過這半年。」

還有一個大哥做旅遊業的,工作完全停擺,既有的國旅要嘛取消、不然就延期,在資金流上完全斷絕。但是依舊要支付房租、人事。更慘的是還遇到飯店倒閉,之前訂金也收不回來。去年已經虧損六百萬,今年預估要虧損千萬。然後最近要去標個年底的團,沒標到又沒收入,如果標到了,要先支付履約保證金、飯店訂金等等...又要五十萬。

我問大哥:「那要怎麼辦?」

大哥說:「要再另闢財路,當然本業也要繼續下去,趁這波再多拿幾個案子。」

我聽完相當的震撼,再這樣市場洗牌下,許多不堪負荷的公司一間間的收,但也有公司不斷的擴大。在這個時機點,就是考驗每個老闆的判斷及心理素質時候。

還有位大哥跟我說,他有筆上億的生意,也因為疫情關係被暫緩,希望能夠成局。

這幾天,跟許多好朋友電話拜訪後,讓我又體會到。原來,收入越高的,生意版圖越大的,受到衝擊越大的,但是看起來也是相當輕鬆。更讓我訝異的是,這些人大多沒有辦法請到紓困補助。真的是繳稅排第一,紓困疫苗排最後。

所以,當老闆輕鬆嗎?其實一點也不。我得到一個結論,想賺多少錢,你就必須承受多少壓力,年薪三十萬有年薪三十萬的壓力,年薪三百萬有年薪三百萬的壓力,年薪千萬有年薪千萬的壓力。扛得住哪層的壓力,才有辦法在哪層存活下來。

透過在這樣混沌的時機,充實本職學能,練習自我心理素質及對市場判斷,讓自己再進一階,未來更能扛風寒。這樣好像也不全然是件壞事。

共勉~期盼早日回歸正常~百業興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