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二十七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個月過去,這一個月裡卞聞聖帶著辛蝶四處去逛,替她辭了原本的工作也替她再自己的公司安插一個新的職位,做這麼多無非就是要把辛蝶和廖桂英的關係斷的一乾二淨。
這段期間裡,他們從飯店搬進卞聞聖在台灣買的房屋,而現在卞聞聖上班帶著辛蝶一起去,下班後也跟辛蝶暱在一起兩人活像連體嬰一樣,看得古軒月是好幾把火在頭上燒卻又不能表示的那麼清楚。
不過沒關係,她的救命兵快來了,到時候…就不信那個矮冬瓜還可以繼續裝傻!
這一天古軒月走去敲辛蝶的房門,見到來開門的卻是卞聞聖時,心底閃過一絲不悅但也沒說些什麼,只是簡略的開口:「伯母和我母親是下禮拜的飛機,請記得來接機。」不等卞聞聖回答直接轉過身冷笑浮上臉龐來,就快要有好戲看了,她打算開香檳去慶祝一番。
這些話讓卞聞聖不悅的瞇起雙眼,這麼快?
「卞哥哥我這麼算對嗎?」辛蝶來到卞聞聖的身後詢問著他剛剛教自己所計算的會計帳。
回過頭卞聞聖說道:「先把這些東西放下,我有話跟妳說。」
「喔。」雖然不知道剛剛古姐姐跟卞哥哥說了些什麼,但肯定是不好的消息,不然卞哥哥的臉色也不會突然這麼難看。
「辛蝶。」卞聞聖聲音有些沙啞低沉盯著乖巧順從的辛蝶,實在不知道她何時才會明白愛情這東西,或許她這輩子都不會懂,或許自己需要多給她一點耐心,但時間上卻不容許自己再等下去。
「嗯?」轉頭望著高自己許多的卞哥哥,他總是站在自己身邊像棵大樹阻擋著外來的風雨,古姐姐常說卞哥哥會是她的,到時候卞哥哥就會拋棄自己,真的是這樣子嗎?
「如果說…嗯…妳想跟卞哥哥一直在一起嗎?」
「想啊。」
卞聞聖內心一喜卻又一憂地問:「我說的在一起是說…我們…我們…」
「我們?當然是我們在一起,不然卞哥哥你想跟誰呢?」辛蝶不知道卞聞聖到底想說什麼,怎麼怪怪的。
「不,我是說…要在一起我們得結婚。」
「你不是要跟古姐姐結婚嗎?」怪了,自己是不是哪裡漏聽了?怎麼會變成卞哥哥要跟自己結婚?
「唉…」精神年齡她應該是未滿十二歲,自己是不是太過悲慘了點?喜歡上的人卻老是這麼的…不能說幼稚就說天真吧。
「我喜歡的人是妳,不是古軒月。」將話給攤白了吧。
「嗄?」這次換辛蝶愣住了。
「我不想娶古軒月,我喜歡的人是妳,我愛的人也是妳,我想娶妳!」這些話憋得夠久了。
辛蝶有些迷惑的看著卞聞聖,而後逐漸陷入自己的思緒裡。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卞聞聖緊張的看著辛蝶,不答應自己也沒關係就是別甩頭離開不理會自已啊。
「我…我不懂。」真的真的不懂,結婚可以換人的嗎?
卞聞聖鬆一口氣後衝上前去一把抱住辛蝶說道:「我只想跟妳一起,就算妳不懂也沒關係,慢慢來我們會有很多很多時間,我可以向妳解釋清楚,我也可以等妳明白。」
辛蝶想抬頭看卞聞聖,無奈他將自己的下巴靠在自己的頭頂上,讓自己沒辦法抬起頭來。
「傷口…是在頭頂上吧。」還記得自己十四歲那一年她救了自己,頭頂上被花盆砸出一個缺口,鮮血流滿地自己的腳邊全是她的血,當時自己以為她死定了!
現在自己只慶幸她活了下來。
「嗯,現在不痛了。」辛蝶趕緊補充。
「我知道妳不痛了,但是我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心還是會很痛。」
「心痛?」辛蝶有些不解地重複卞哥哥的話語但又喃喃自語說道:「我不知道卞哥哥為什麼不跟古姐姐在一起,可是我不要卞哥哥娶了古姐姐之後就離開我…」這樣子是不是代表自己很自私?
卞聞聖抱著辛蝶有些吶吶地開口:「這輩子,我絕不會再離開妳!」這是承諾也將會是事實!
辛蝶反手抱著卞聞聖點點頭開心地說:「嗯,我會很聽卞哥哥的話,卞哥哥不要再失蹤了。」
「我失蹤的時候妳…有沒有很想我?」
「嗯,很想很想,想到都哭了呢。」老實不諱的說著:「可是又找不到你…」
卞聞聖更加抱緊辛蝶問道:「倘若…倘若我一直沒有出現,妳…妳會不會喜歡上另一個人?或者…或者嫁給另一個人?」
辛蝶納悶地想了一會兒後老實開口:「我不知道耶,只是我想應該沒有人可以像卞哥哥這樣子,對我這麼好、這麼疼我,可是就算有人跟你一樣的疼我,我還是會覺得卞哥哥比較好。」
卞聞聖無聲的哀嘆一聲後,他認命了。
或許他所喜歡的人終其一生也不會了解自己對她的那份執著,但不可否認不管她是否能夠了解,自己還是會繼續堅持這份心:「嫁給我好嗎?讓我可以一直名正言順的守護著妳,直到我們都白髮蒼蒼直到我們都牙鬆齒落了,我也還會照顧著妳。」
「可是古姐姐…」該怎麼辦呢?
「別提她,我根本不愛她,妳希望看著我用欺騙的態度娶她,然後又不理她嗎?妳看得見的妳也一定知道,我知道妳一直不敢問我,這些日子以來,我始終對妳特別好卻對她冷言冷語,妳很想知道答案吧。」
聽到這裡辛蝶猛點頭。
「那是因為我不想騙她,我不想給她希望卻又讓她失望,我早已跟她說過了,我愛的人是妳,我要娶的人也是妳,我這一生都只會為妳,只希望她可以放棄對我的眷戀去好好愛上另一個值得她付出的人。」
辛蝶緩緩地開口卻發現自己的聲音是這般的沙啞,跟卞哥哥好像呀!「我…不懂愛是什麼…」
「愛…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莫名的一陣感觸,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可以開心的微笑。」
辛蝶喃喃地重複著卞聞聖的話語:「幸福就是可以開心的微笑…」
「是呀,可以快樂高興就是幸福,我希望妳幸福,妳希望我也幸福嗎?」卞聞聖鬆開辛蝶彎著腰低頭審視她的小臉。
看起來還是這麼小、這麼可愛,但…無關她有多小多可愛,自己就是放不下她啊,否則何必在她家替她做牛做馬竭盡所能只為了能夠讓她過的開心呢?否則又何必大老遠的從英國跑回來找她呢?
「我當然希望卞哥哥也可以幸福啊。」不假思索辛蝶衝口而出。
「只有妳嫁給我,我才會幸福。」卞聞聖捧著辛蝶的臉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說著。
辛蝶抿了抿唇小小聲地回道:「嫁給卞哥哥,卞哥哥會對我好一輩子,我也可以跟著卞哥哥一輩子,永遠都不分開?」
「不分開,我們永遠都不會分開!」情緒上有些激動但仍是極力保持沉穩。
辛蝶望著眼前態度極為認真的卞聞聖:「雖然我長的很小但是我想我還是可以努力幫卞哥哥的忙,因為…我希望卞哥哥可以快樂、可以開心、可以…很幸福。」
「妳答應我了嗎?答應嫁給我了嗎?」卞聞聖小心地輕聲地追問,他一定要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嗯。」辛蝶認真、慎重的點點頭。
眼淚在眼框中打轉,這樣子就夠了。
雖然現在的她不懂愛情這東西,也不懂結婚的意義在哪裡,但是這都無所謂,只要能跟她一直一直在一起,他什麼都無所謂了,即使要他放棄卞家的產業,他仍是不會後悔也不會覺得可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胤宸
    胤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