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14:一張停電通知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曉得大家在收到停電通知時,除了停電的時間外,會注意或擔心的是什麼事?
前幾天,看到客廳牆壁上貼了一張粉紅色單子,走近一看原來是張「6月22日凌晨1點到3點」的停電通知。當時,我腦海一閃,反正那時我都睡熟了,停不停電也沒差了,更何況只有兩個小時。不過,對於我家老王(我的室友)可就沒這麼淡定了。在知道停電的日期後,因為怕那天沒冷氣睡不好,乾脆就請了 6/22特休,反正他現在特休多的是,請一天休息補眠也沒差。接著又去額外採買了三個USB充電的小電風扇,兩個給他的父母,一個留著我們兩個用。為了這次的夏日停電,他真的做足了準備。
今天早上我醒過來時,我發現我真的是一覺到天亮。停電對我來說,還真的沒什麼影響。問了老王,他說:「停電根本就只停26分鐘,那是因為我們做足了準備才這樣,如果我們什麼都沒準備,就不是這樣了。」有人懂他的想法嗎?哈~~反正每一個事件過後,他都有自己的見解與說法,我也習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