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執著的練習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吃,我有我的執著,例如我是一個一定要吃早餐的人,而且某些時候還會堅持一定要吃到想吃的東西才可以的人。所以,當有人建議我減重時只能吃代餐或吃某些東西時,我都會笑笑不反駁,但內心OS是:「謝謝,再聯絡」。至於這個執著源自哪裡,我也不清楚。
不過,有時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執著是需要調整與改變」的,而我願意改變的動力來自身體的反饋。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機能下降,一些隱藏的問題也慢慢浮現,導致健康出問題時,除非不想活了,否則大家應該都會選擇改變吧!當我確定罹癌後,醫生告知我後續治療需要注意的事項,就包含飲食控制。過往的那些對吃的執著,突然就煙消雲散了。
在歷經三週嚴格的飲食控制後,我的體重明顯下降。又因為要限碘的關係,我必須自己準備三餐,因此在自己嘗試許多暗黑又創意的料理後,我突然覺得「放下對吃的執著」也沒想像中的困難。只要試著轉移焦點,著眼於「放下後的美好感覺」會是什麼,接著按部就班、不求速成、不躁進,就能達到我們想要改變的目標。我的「放下執著」的練習,從飲食開始,那你的呢?
題外話:有朋友和我分享兩個月瘦15公斤的作法,雖然成績很吸引人,但是在看完他的作法後,我還是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按照自己的方式,找出一個最適宜的生活方式,重新建立一個健康又能維持的好習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