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衝破黑暗的那道光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曾經有想過,我的專題名稱是「抗癌減重路上的奇思妙想」,怎麼寫著寫著好像在寫回憶錄?我是否離題太遠了呢?後來,我想通了一件事情,「當人遭遇某些事件時會產生情緒,當情緒堆疊到身體無法負荷的程度時,身體就會發出警訊求救,訊號就是疾病。」因此,對我而言,重新回顧自己的成長史,面對過去的傷痛,透過文字書寫,真誠面對心中的委屈、害怕、憤怒...等等負面情緒,對於癌症治療是有幫助的。(參考《情緒生病 身體當然好不了》CH2)
因為一本書《人生動力療法》
這些年的我,看似過得很好,其實內在意志是消沈的,對於生活的熱情熱度也是在削弱中,甚至有一度我懷疑自已是不是罹患憂鬱症了。但又不想讓大家擔心,所以我掩飾的很好。但我很幸運,總會在關鍵時刻,遇到願意伸出手拉我一把的人,讓我可以再次重新站穩。就在那個時候,我的朋友推薦我看一本書《人生動力療法》並找我一起去參加書的導讀會。就在我還不懂什麼是「人生動力療法」時,我就請朋友幫我預約和書的作者做「一對一諮詢」。
導讀會結束後,我有幸和作者黃麗觀老師(以後簡稱三姐)一同搭車去車站,路上我跟她說:「三姐,我發現我在走我爸以前的路。」三姐的回答很妙,讓我一直記到現在,她說:「很好呀!如果不夠痛,那就繼續吧!」
到了諮詢那天,我的朋友開車載著我南下到台中與三姐碰面,整個諮詢過後的感受是「終於有人理解我心中的苦了」,而我也接受三姐給我的建議:在繼續保險工作的同時,再重回英文教學領域(其實那時已經有一個英文班在手邊,只是一直想推掉),也報名參加第一次的團體排列二日密集班。
第一次團體排列後的收穫
對於第一次參加課程的我而言,團體排列的活動進行方式很新鮮、同時又讓我有點擔心,因為我不曉得如果我被點上場了,我該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但是,很奇妙的事情是,上場了,就知道了。例如:有一次當某一個案的問題代表時,我明顯的感受到來自雙腳的不穩定性,當我描述完之後,三姐就問我:「是不是很符合妳現在的工作狀態?」我一想,還真的是!原來,每一個會在場上當代表的人,都是有類似人生課題的人。
那段時間的我,其實很需要工作,但是,只要一有工作機會,我還是會想把它往外推。我的前同事自己開英文家教班,因為學生太多,她無法再接新班,於是想到了我。但是我總是會要她先找其他人,雖然最後我還是幫她接了新班,卻一心想辭職。等到排列我自己的個案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會讓我想把工作推開。
在那一次的排列中,我看到某一世的自己,因為一時衝動錯手殺了人,也害了客死異鄉的人無法回鄉安葬。所以,在這一世的我,從小就經歷了四處搬家、寄人籬下,也嚐到了衝動時做出錯誤判斷的苦果。透過與那一世相關事件的冤親債主達成和解,我承諾會持續做零錢捐120天,並將功德迴向。很神奇的事發生了,就在這120天中的某一天夜晚,我在回家的路上,閃過了一個車關。我差一點就被一個搶黃燈的機車騎士撞上,他的車速超快的,幸好我起步沒有很快,有煞住車,而他也順利閃過我。不然如果我們兩個撞上了,後果會很慘。也就是在那段時間,我第一次中了兩張統一發票,金額加起來有4200元。當然實際拿到並沒有那沒多,不過也夠我開心的了。當然有人說:「這是巧合!」但我還是願意舉相信冥冥之中,有人在幫助我!
開始了自助助人之旅
攝於 2016/10/29 桃園香草廚房
之後,我開始在自辦的活動中,加入了「心靈導讀會~人生動力療法」,並在桃園開辦第一次的團體排列二日班。就在第一天晚上結束後,三姐又再次問我「英文」進行的狀況如何。其實,我並沒有很積極,但是我還是回覆「有在進行」。事後我反省了一下,「事隔半年,三姐再次向我提到,表示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於是,我上了104人力銀行,帶著不確定的心態、重新整理履歷,打算等年後再來好好找工作。畢竟,我已經不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再加上也有一段時間沒教英文了,我並不覺得我的履歷會吸引人。我就是對自己這麼的沒自信。因為幾年前我曾經有去面試行政方面的工作,事後挫敗感很大的經驗,所以對面試是有恐懼的。
就在履歷開放沒多久,有一個補習班通知我去面試,那次面試只要試教30分鐘,但前面只有15分鐘的準備時間。還是我從沒教過的文法概念:現在完成式!我完全不知道試教時,應該是用全英還是中英夾雜的方式來進行,不過,我很感謝多年在業務工作的磨練,讓我遇事能處變不驚。最後,我選擇全英教學。底下沒有學生,只有兩位老師和主任和我互動,我就這麼硬著頭皮上完了。回家時,我還跟老公分享:「感覺就像我一開始賣保險一樣,我很賣力地說完建議書,然後不確定客戶買不買單?」但奇蹟發生了,我竟然得到這份工作,事情進行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順利。
就像「你的答案」這首歌的歌詞所唱:
黎明的那道光會越過黑暗,打破一切恐懼我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著光就驅散黑暗, 丟棄所有的負擔,不再孤單,不再孤單。
感恩在我最脆弱時,「人生動力療法」成為衝破我生命黑暗的那道光。我也感恩所有將光芒送到我身邊的人,我知道我將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我一定可以打破恐懼,找到我人生所有難題的解答。也願我未來也可以成為協助別人走出黑暗的那道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