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我的故事,我叫阿肥,對,這是我的全名,請不要懷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帶我去算命師那裡,他給我取了這樣的名字,也許我是那算命師上輩子的仇人,所以特別為我取了這種鳥名字,又或者爸媽包的紅包太摳以至於……呵呵,好吧,這不是重點,我活了十七年,對於“阿肥”這個名字我沒有特別的感覺,誰說帥哥的名字一定要是留德滑,或者是驚澄舞呢?
「布榖!布穀!」掛在走廊上的布穀鳥咕咕鐘在晚上六點鐘報時,也只有這時候會報時。阿肥按下了儲存鍵,走出房門看見媽媽準備就緒,他例行性的把音樂撥放器打開,按下PLAY鍵,這是大悲咒經文,媽媽跟著CD一邊念著,另一頭爸爸正在他的書房裡,同樣的按下PLAY鍵,這裡有最優質的音響,房間也有很好的隔音設備,他慢慢走回椅子上,音樂開始了,大黃蜂進行曲 !!!
每天晚上六點鐘到晚上十點,媽媽念經文,爸爸聽大黃蜂進行曲,邊讀著深奧的物理類原文書,在他的書房裡擺滿了流體力學,量子力學還有愛因斯坦相對論這類的原文書籍,他看這些書一定要聽大黃蜂進行曲,他老婆和他兒子也不知道為何他一定要聽這首歌。
至於阿肥他今年升上高三了,晚上這段時間只要幫媽放完大悲咒的歌曲,他都待在房裡認真的嗑書。他媽是虔誠的佛教徒,他爸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從沒因為宗教不同而吵過架,爸爸在進餐前會禱告,睡前則跪在床頭喃喃自語,還有動作什麼的,阿肥每次問他爸在幹嘛,他爸總說這是睡前禱告,他自己也不曉得他說的是什麼話,他只曉得自己在下意識做了這些禱告儀式,據說每個教會不同做的禱告方式也不同。
阿肥的爸是T大的物理教授,阿肥他媽則是醫院的護士長,一個基督徒一個是佛教徒,阿肥的信仰卻不是這兩個,他喜歡陣頭他喜歡廟會活動,應該算是道教吧,他爸和媽感情很好,對他也頗關愛,對他也很有期待,應該說期望非常之高。
十點到了,阿肥讀完了搶救國文大作戰的進度,打開了電腦螢幕,開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阿肥這個名字沒有想像中的糟,同時卻也帶給我一些困擾,像是我國小的時候常常上臺領獎,當校長看著獎狀遞給我叫我的名字時,總帶著一點關懷,記得,我第一次上臺他看著我又看著獎狀,他說:「阿肥…辛苦你了…這樣的名字帶給你很大的困擾吧,唉唉…父母怎麼會…」從此之後,校長常常要我進辦公室,給我好吃的點心居然還泡茶給我喝欸。呃…校長其實我還比較希望你笑我==,還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阿肥這個名字讓我很出名,國中小一直到現在,我一個學期可以收到十封以上的告白信,裡面都說我好帥好聰明什麼的,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那麼帥拉,畢竟每個人對“美”的價值觀不同,在收到情書的數目上面,我想也許我真的算是滿帥的吧!
「 啪!啪!啪! 」國文老師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頭髮還用髮蠟這類的讓它直挺挺的立著,手裡拿著一根釣竿,不,不,不,那是藤條,上課鐘打完前必定走到教室內,那根藤條絕不離手,就是他第二生命似的,這回段考在班平均以下的,少一分打一下,看吧!他正在講臺上照顧各位,不管是小考大考,都是一樣的遊戲規則,男的打屁股,女的打手心,班上的學生無一倖免,全被它Kiss過,打一次就讓你永生難忘了,老師很風趣,最經典的就是“鬼火”這個傳說了,然而老師最有名的就是他上課的版書,他的楷書就這樣寫在黑板上,字字都美,再也沒有老師能把黑板寫的那麼美了吧!
阿肥趴在桌上看著老師和同學,就好像他是一個看戲的,他從抽屜拿出一本筆記,翻到今天的日期,1.國文第五冊4~6課 ;2.英文第五冊6,7課;3數學……每天都有複習進度,他在這種無聊的時間多少背背單字或公式,阿肥在這個資優班是名列前茅的,全校都看著他,希望他能夠考上T大醫科,他每天也就只能按表操課,複習著他的進度,其實,他對自己是沒有什麼特別期望的。
「欸欸,你覺得資工系和光電系哪個好啊?」「兩個又不一樣的東西是要怎麼比啦,你要看的是它們未來的出路如何啊」;「妳想要念什麼系啊?」「水利工程,我想念這個系,感覺滿不錯的」越接近學測,班上的氣氛越來越緊張,越來越有讀書氣氛,天天有複習考試,下課也忙著檢討考卷互相討論這類的,除此之外,有人偷閒時就會討論想念什麼科系這樣的話題,我很羨慕那些有理想和目標的人,至少他們都知道自己的志向,而我,我呢?考上T大醫科似乎是所有人對我的想望,我要努力念書達成所有人的希望,失敗了會怎麼樣?被看不起吧我想,但是…但是…我知道自己對醫科是沒有興趣的,其實我一直有個想當演員的夢想。
阿肥按下了儲存鍵,然後關了電腦,走出房門,「布榖!布榖!」,媽媽準備就緒,阿肥按下了PLAY鍵,開始了大悲咒經文,而書房那一頭的大黃蜂進行曲也正響起。
(完)
    陳水牛
    陳水牛
    心靈有點匱乏 當情緒失控時 我想藉著文字 表達 我對這個世界的想像 如果 你也喜歡創作或是寫點小故事 歡迎和我分享 也歡迎幫我按讚 作者需要糧草維持創作動力 我想文字 雖然無法完整表達一個人 但是透過文字 我想告訴你們 這是我的小宇宙 小小的但是很大很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