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接近考試了
心情很雜亂~ 心情很反覆很不穩定
不管來自外在的干擾 還是內在的不平衡
最近幾乎每天聽賴佩霞的頻道

其實前幾個月斯文和另一個老師
有講到「我想跟你好好說話」的這本書
推薦我可以看這本書學習和家人溝通

我不喜歡自己身上常常感受到不舒服的能量
自己的大腦 總是常常出現很多雜念 常常讓我不舒服~
雜念很多種 可能看了一篇社會新聞
可能朋友或家人的狀況 我都容易受對方影響
也有來自喜歡的人的影響
突然發現喜歡的人 已經有長期陪伴的伴侶了
蠻難過的 但我想想 我也曾經是這樣的人
應該也因此傷害了幾位朋友

原來 沒有表達自己已經有對象了
自以為只是朋友的聊天 只要對方不是單純只想當朋友
那就有可能在對方深陷後 給對方莫大的傷害
我也明白自己在這段單戀中 投射了很多的幻想
但和之前的感情經驗一樣
自己感覺被對方拋下後 我很沮喪
我也不想抽離這段關係 不管有沒有關係
我都想留在這個連結裡
我想這是我之前的課題 還沒有學會走過

賴佩霞老師的言語和談吐 真的讓我覺得很舒服
只要聽完一個多小時的影片
我的內心在這個過程中也得到了轉化

這兩天剛好聽到佩霞老師說在成長的過程中是會讓人感到快樂的
其實在我狀況穩定下來的時候
我是可以刻畫出自己的生活藍圖 想像出我想要活出的樣子
這兩天比較多獨處時間 也花點時間聽佩霞老師說話
我有了跟之前不太一樣的體會

我想要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美好
那取決於我的心態和想法
我習慣性的情緒開始衝撞時 就找朋友
吵朋友 希望對方能聽我說話 能給我建議 能調節我的能量
但我一直都知道這是不健康的 不那麼正確的處理情緒的方式

而且不管對方情緒再好 其實久了也會疲乏
我想找到源頭 直接回到源頭 回到朋友一直說的自己本身

我一直都很懶 也對心理學沒興趣 我一直在意自己的感受
不太想去照顧別人的心情 因為我都自顧不暇了~
但我也不是感受不到別人的情緒變化
就是太敏感了 所以覺得麻煩 而且容易受他人影響

但 這半年自己的情緒感受變動越來越頻繁
很失控 這是我生命中 花最長時間和自己獨處的時候
我也被迫正視自己的情緒 沒有辦法逃避

我打算考完試要做三件事情
我想要豐盛自己 想要停止現在的匱乏狀態
我決心要過一個美好的人生

第一 找工作投履歷
第二 在職專班的書審資料準備
第三 搜尋關於心理學靈性課題這方面的資訊

等待考試結果出來之前 我得先在各方面先把自己準備好
就像等待一個新的對象出來之前 我得先把自己的情緒照顧好

感謝 生命中有這段全職準備考試的生活
我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資源
    陳水牛
    陳水牛
    心靈有點匱乏 當情緒失控時 我想藉著文字 表達 我對這個世界的想像 如果 你也喜歡創作或是寫點小故事 歡迎和我分享 也歡迎幫我按讚 作者需要糧草維持創作動力 我想文字 雖然無法完整表達一個人 但是透過文字 我想告訴你們 這是我的小宇宙 小小的但是很大很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