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三)---炎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幽暗的空間裡,一盞燈亮了,他坐著,專注在眼前的這團泥土,輕輕拍打,再淋上些許的水,使陶土吸附在拉坯機上的輪盤,踩下踏板,大拇指掐進土裡,順時鐘向上拉提,熟練地將旁邊的工具刀拿起,切除作品上方不平整的部分,放下工具刀繼續作品修飾,原本寂靜的空間,除了機器發出的聲響,那首“鄉間小路”也悄悄的出現了。
這年頭政府講求節能減碳,很多窯廠被迫關閉,轉型成觀光導覽教育民眾的那種景點,由於柴燒窯必須燒個幾天幾夜,使用的木材很大量,又會排放許多煙,現在這種傳統技法,已經越來越沒落了,開始出現了瓦斯窯、電窯取代柴燒窯,柴燒窯是自然落灰熔化在陶土上,加上氧化還原等過程,陶土裡的微量金屬元素析出,讓燒出來的陶藝品,呈現一種優雅自然風,也因為燒製陶藝品的技術,受到很多變因影響,尤其珍貴。
將近七十歲的他,最近在XX陶藝館開個展,
(未完)
    陳水牛
    陳水牛
    心靈有點匱乏 當情緒失控時 我想藉著文字 表達 我對這個世界的想像 如果 你也喜歡創作或是寫點小故事 歡迎和我分享 也歡迎幫我按讚 作者需要糧草維持創作動力 我想文字 雖然無法完整表達一個人 但是透過文字 我想告訴你們 這是我的小宇宙 小小的但是很大很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