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被低估的世紀天后合作曲!你覺得哪一首更可惜?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於2020/12/02
Hi there, 今天想分享我目前心中很讚的天后合作歌曲,這篇一共會分享兩首。當然呢,說是天后合作曲,歌手的咖位當然不是我隨便找的,這兩首的演唱歌手都真的是殿堂級的,一首感性、一首性感,就跟我接著看下去吧!
〈When You Believe〉 Whitney Houston w/ Mariah Carey
沒錯!說是天后級的當然不能馬虎,第一首要分享的就是已故的鐵肺天后 Whitney Houston 和海豚音天后 Mariah Carey 合作的〈When You Believe〉,這首收錄在動畫片《The Prince Of Egypt》( 1998,埃及王子) 的原聲帶中。
我會說這首歌被低估的原因,是它當時釋出的時候,雖然得到了 Academy Award for Best Original Song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獎),但是在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榜上竟然連前十名都沒有進去,最高只到了第15名而已,我覺得這對於在各個榜單都有多項紀錄的兩大天后來說應該都算是不太好的成績吧。
在這首〈When You Believe〉中,很明顯集合了兩位天后的強項,在中低音的範圍中是 Whitney 能夠充分發揮鐵肺的領域範圍,而到了高音的區域又是 Mariah 盡情揮灑的天地,兩位把大部分的音域全都打包帶走了,在我眼裡真的是沒有要給別人活的意思。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從兩人的聲音去詮釋這首歌中的涵義真的非常恰當,原意是相信神,就能夠克服的意義,由兩位在音樂領域都有很高成就的天后,就像是在闡述,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夠做到想要達成的目標。
歌曲中可以聽到 Whitney 的中音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近代能跟他媲美的我想大概就只有 Christina Aguilera 了吧,在這個區域中他能夠充分地發揮歌喉,並且從中帶出濃濃的情感;配上在高音區塊盤旋的 Mariah ,不時再來點海豚音點綴,將這首的歌氣勢解析的淋漓盡致。
這首歌在我心裡的位置非常高,除了強大的唱功、正向的涵義之外,我們在今時今日也看不到兩位原唱的合體演出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網路上有不少當初兩位的現場演唱,這樣的殿堂級演唱我覺得真的要自己去聽聽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妙了。
〈Me Against The Music〉Britney Spears ft. Madonna
再來第二首的歌手等級也是不輸第一首分享的,性感天后 Britney Spears 和舞曲女皇 Madonna 合作的厲害程度比起第一首也不惶多讓,這首〈Me Against The Music〉收錄在 Britney Spears 的《In the Zone》(2003) 中。
同樣地這首我覺得很棒的歌成績也稱不上好,作為女皇 Madonna 首次 feat 別人的歌曲,當年竟然在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榜上最高只到了第35名,相信跟兩位天后發行前的預期應該是有一段落差的。
很明顯地從兩大舞曲天后口中誕生的這首歌非常的嗨,我個人建議一定要搭配 MV 一起聽,除了音樂,再看兩人的舞蹈真的是賞心悅目。值得讚嘆的是,當年已經45歲的 Madonna 老娜,在舞蹈的表現完全不輸當時僅21歲、處於全盛時期的小甜甜 Britney ,不禁讓我佩服老娜真不愧是舞曲女皇啊,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依舊持續地在跳著。
還有個有趣的地方是我看不出來兩個人到底有沒有一起拍 MV,網路上也找不太到這方面的討論(或是我沒找到😅),總之我覺得,雖然 MV 中兩人舞蹈尬的火熱,但仔細一看都是可以利用剪接出來的,唯一能證明的只有上圖這幕,所以我也不太確定,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很震撼就是了,我只能說當時合格的唱跳歌手是這樣,現在大概也沒幾位歌手能夠做到了吧!
這首歌的合作我是覺得有種強強聯手的感覺,畢竟在 Britney 出道時,很多音樂人都覺得不會再有第二個像 Madonna 這樣成功的唱跳歌手,但 Britney 做到了,他成功的走出自己傳奇的唱跳之路,並且還跟一直被比較的前輩 Madonna 合作,在我看來這首歌不只是商業上的合作,也代表著兩大唱跳 diva 的火花吧!

分享完這兩首我覺得的遺珠合作曲,其實能夠看出在當時,無論是什麼樣的歌曲,在歌曲本身和 MV 等等,發行的品質都很高,在現今看來也都足以成為音樂圈的楷模。大家覺得還有什麼天王天后的合作曲也是遺珠嗎?可以在下面留言跟我說,來一起討論!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