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 一出手,質感馬上有!Mariah Carey 助陣 Latto 全新混音超級搭!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就在上週,新生代饒舌女歌手 LattoMariah Carey 喚出來啦!這兩年只在乎聖誕節的 Mariah,助陣 Latto 在去年發行新專輯《777》(2021) 的主打歌〈Big Energy〉(2021),請來了 DJ Khaled 混音,把 Mariah 的經典歌曲〈Fantasy〉(1995) 重新製作錄音融在一起,果然產生的效果非常 ok,加上一些 vocal 的展現之後,〈Big Energy〉完全呈現出一種全新的樣貌。
其實早在去年就有傳出 Latto 想要找 Nicki Minaj 合作混音版,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沒有談成,最後今年找了和 Nicki 有過小小 beef 的 Mariah 合作😏。但最終出來的成果很不錯我覺得那就夠了,雖然這次的混音版不是重新創作新的部分段落,而是直接把〈Big Energy〉和〈Fantasy〉融在一起,不過在 Mariah 的部分加入了不少華麗的裝飾音,這讓整首歌的質感瞬間提高了不少。
〈Fantasy〉本來就是一首很經典的歌,我想沒聽過的人應該比聽過的少吧,而〈Big Energy〉的原曲我也在去年釋出時就聽過了,或許因為本來就從〈Fantasy〉採樣的關係搭起來蠻無違和的,不過真的沒有想到這兩首歌的節奏會這麼地搭,並且在調性上也非常契合,兩首歌混在一起後的成果就像原本就是同一首歌一樣,彼此也沒有出現特別搶走對方風采的感覺,這次的混音可說是蠻成功的。
從一開頭的海豚音,Mariah 就整個非常有大前輩的風範,在最一開始就拿出滿滿的誠意要助陣 Latto,印象中不會太過在乎樂壇後輩的 Mariah,雖然只是因為更加重視自己的生活,不過這次對 Latto 可說是仁至義盡,不僅合做了混一版歌曲,同時也在自己的歌曲中加碼了不少招牌海豚音,還有不時出現的吟唱也非常高級;而談到對 Latto 的饒舌段落,我個人覺得有些 Iggy Azalea 的影子在裡頭,雖然嗆辣有態度,不過卻是採比較冷靜又慢條斯理的方式呈現。
雖然在網路上看到有些評論,覺得 Mariah 在這版混音的〈Big Energy〉太搶鋒頭了,不過以我自己的觀點卻是沒這個問題的,以 vocal 和 rap 兩個不同的部分來看,是比較不會有搶到彼此鋒頭的現象發生,所以我對這次的合作覺得非常 ok,混音後的成果有發揮相得益彰的效果,不僅讓大家更加認識 Latto 這位已經默默努力了一陣子的饒舌歌手,也重新提醒大家 Mariah 依舊寶刀未老。
關於 Latto 或許大家比較不熟悉,我也是一樣的,只聽過其名卻不是很了解,藉這次和 Mariah Carey 的合作,也讓我對他更認識了一些。而我想對於 Mariah,大家應該更驚喜吧,近年只專心在聖誕歌曲的他,已經有陣子沒有流行作品了,而這次出來秀了一圈,又再次提醒大家他還是那個飆唱海豚音的至尊歌者!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