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後的鹹濕霸主,到底誰比較over?!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1/02/08
Hi there,眾所皆知在西洋音樂圈中的歌曲,風格要比東方音樂圈要來的大膽許多,而去年 (2020) 的年度歌曲,我想應該很多人會願意投給〈WAP〉吧!不管喜不喜歡這首歌都必須承認,這首歌真的在很多地方都聽得到,次數多到旋律都能哼上幾句,並且這首歌的成績也是非常不得了。
而今天想來比較一下網路上討論很熱烈的比較,由於前陣子美妝歌手😁 Rihanna 的〈S&M〉正在歡慶10周年,出現了很多網友說這首歌根本是十年前版本的〈WAP〉,而我自己在聽歌的時候是都不會特別注意歌詞啦,所以今天來一起分享一下這兩首歌吧。
〈S&M〉 Rihanna
首先是我們 Fenty Beauty CEO Rihanna 😂的〈S&M〉,收錄在他第五張專輯《Loud》當中。這首歌的成績不錯,雖然帶著色情意味,但在 Billboard Hot 100 上衝到了第二名,而在找來另一位天后 Britney Spears 合作推出混音版本之後,更是直接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績。
一開始在網友討論的時候我就去翻了一下〈S&M〉的歌詞,發現其實這首歌的歌詞沒有我想的露骨,不知道是已經被最近的歌變得麻木了,或是因為整首歌被"Na na na, come on! "占了大部分😅。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首歌的色情元素比較是在聽的人自行想像的部分。
"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my bones. But chains and whips excite me."
很明顯的這首就是在敘述有關性愛中 S&M 的過程或是內容,中文很貼心地翻成了"禁忌遊戲",可能是怕保守的台灣人沒辦法接受吧😂。總體來說,這首歌的詞除了描述 S&M 的內容之外,出現最多的就是洗腦的副歌,以及不斷重複出現的 S&M 這個詞,是首鹹濕又性感的動感舞曲。
以下再附上與 Britney 合作的混音版,個人覺得也很值得一聽,雖然乍聽之下改動的地方不多,但是加入 Britney 之後的〈S&M〉和原本聽起來比較強勢的 Rihanna 調和的很好,又多了另一種異樣的性感。
〈WAP〉 Cardi B ft. Megan Thee Stallion
再來說說已經紅了好一陣子的〈WAP〉,本來每次出現就都遊走在尺度邊緣的 Cardi B,搭上前陣子因為和 Beyoncé 合作〈Savage Remix〉而爆紅的 Megan Thee Stallion,兩位大尺度的女 rapper 合作的結果大受好評,占了好多次 Billboard Hot 100 的冠軍。
〈WAP〉這個歌名其實是從 Wet-Ass Pussy 三個單字的字首而來,涵義就是女性的性器官,而歌曲中就是不斷地在講述女生在挑逗、邀約男生進行性事的過程,以及進行後的生理反應等直白又令人害羞的內容。
而除去歌詞之外,我沒想到 Megan 在氣場上絲毫不輸給 Cardi,要知道 Cardi 在爆紅之後整個是氣勢無人擋,甚至槓上已經嗆辣超過十年的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也沒在怕,雖然 Megan 先前也和天后等級的 Beyoncé 合作,但那畢竟是 rap 和 vocal 間的火花,所以我對他還蠻佩服的。
在 MV 中兩人也盡展現了火辣性感的一面,乳溝什麼的在裡面根本就是小菜一碟了,其中超過的程度真的要自己看過才能體會。並且有個小小的亮點是,MV 找來了許多女星入鏡一起賣弄性感,像是 NormaniRosaliaKylie Jenner 等,把整個 MV 塞的很豐富,雖然我一開始以為 Kylie Jenner 是 Bebe Rexha 😅。
聽完兩首歌,我想大家心應該各自有喜歡或是覺得比較 over 的選擇,整體上來說我個人是覺得〈WAP〉在鹹濕方面來說是略勝一籌的,畢竟在這個開放的時代,歌詞中的用詞比十年前要來的更大膽露骨;但就喜歡的感覺來說,我會比較傾向是〈S&M〉,可能因為這種舞曲的旋律就是比較洗腦、比較琅琅上口,所以個人覺得〈S&M〉會比較耐聽。
在寫這篇的時候感覺大腦好累,一直打字又刪掉、打字又刪掉,有一點害怕發出來會整篇被刪掉😂,這次也不太敢截 MV 的圖,畢竟還是想控制在適宜闔家共賞的尺度裡,不過這兩首的尺度真的是太厲害了,讓我有點自找麻煩的感覺😅。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