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以及普誠個股分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假日第一天還好嗎🤩

快放暑假了,雖然暫時沒辦法出去玩,但想到可以放假還是好開心,終於能夠暫時脫離課業了(雖然還有一份成會作業要做😢)好啦那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兩個老朋友還有我自己對散裝航運的看法,那我們趕快來看文章吧~

華邦電(2344)

基本面:

基本面還不錯,今年第一季賺的EPS已經賺贏去年一整年。而華邦電的主要業務快閃記憶體報價第三季一樣有機會贏來10%以上的漲幅,因此產業前景是看好的。

主力買賣:

禮拜五主力小買,近三日小買,近一周小賣,近一個月小買。上面是這一個月以來的主力動向。可以看其實主力基本上還是在小買華邦電,雖然比ˋ較不溫不火,但還是中立偏多。因此可以看到其實真的抱緊的話雖然短時間可能沒辦法獲利但我相信以它不錯的基本面,搭配等會看到的K棒分析等等,我會覺得它是一個可以期待的股票。

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來說RSI以及MACD比較偏中立,但KD值有往上的跡象。雖然就目前來看還不能說一定會大漲,但至少還是中立偏多看待。

K棒分析:

在6/13有分析過華邦電,那時候是看好上漲的。下一個交易日6/15也確實有跳空上漲,但後來卻陷入盤整起起伏伏。但我覺得大家可以觀察一個地方,其實華邦電在去碰到季線後是有反彈的。這反映出的是其實他也沒有這麼弱,那時候有人留言華邦電很洗,因此要抱緊不太容易,但這次可以發現碰到季線反彈沒有在底部待太久,對於一支股票要上漲我覺得一定是好事。因為它有表態要往上走只是力道可能沒有那麼強烈。至於昨天收了一根長上影線有可能跟前面的賣壓有關,因此禮拜一就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看看能不能去收在橫線的地方。如果可以,那禮拜二之後可以稍微期待一下之後的走向,目前依舊是偏樂觀,但要抱得住。
接下來一樣是老朋友,有些人有賺到錢,有私底下跟我說感謝的普誠😂不過這一次我對普誠的看法偏保守了,大家可以看一下為什麼

普誠(6129)

基本面:

普誠基本面不錯,一樣附上圖表給大家看,我就不多贅述

主力買賣:

近一個月不管用什麼時間區間做分隔主力都是賣超的。所以就目前來看我會建議先觀望,不要去抄底。

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來說偏空。不管是RSI 、KD值還是MACD都是一樣。禮拜一或是下禮拜可以觀察的點是看看RSI能不能往上交叉,MACD能不能在向下交叉後反彈。這兩個會是我覺得可以注意的地方。如果都沒有反彈或是向上交叉,那這檔股票目前就建議先觀望。

K棒分析:

K棒分析先看到紅色圈圈圈起來的地方。還記得那時候分析的時候隔天漲停,有些朋友有說謝謝,但我覺得那就是市場走勢所致,我也僅僅是按照資料來分析。但是看到後面可以發現在那之後其實就是在盤整,而且5日開始下彎。今天也順便說看看可以怎麼設停損。在漲停隔日收綠棒可以先觀察,但之後連續兩天碰到5日線要開始注意。紅色箭頭指的地方開始跌到5日線以下,這邊我如果看到我會先停損。因為我一開始是看好這檔股票會是大漲,但是休息了這麼久也碰到5日線居然沒有往上走反而是跌破5日,因此可以稍微預期是不是有可能要下跌。因此紅色箭頭處會是我停損的地方。接著回來看K棒,可以看到禮拜五的K棒被壓住了。被5日以及季線壓住。禮拜一很重要的一個點是看出的方向是往哪。因為禮拜五被壓住因此禮拜一沒什麼空間被壓住因此他必須出方向,如果可以往上走,那有機會慢慢反彈,但如果往下就要小心是不是繼續跌穿。這點禮拜一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今天文章就到這邊了~希望對你們有幫助歐~那我們明天見~
歡迎追蹤IG跟FB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5會員
107內容數
鋼鐵人叫 Tony Stark, 我叫 William "Stock" 我是研究了快兩年股票的大學生 在這裡你會看到 🔍股票知識 💰 每日大盤分析 📈個股分析 定期發文,分享股票知識還有分析個股 記錄自己的股票心得,跟著我一起探索股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威廉史塔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6/25大盤回顧以及個股分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個股】華邦電 - 個股資訊!基本面分析!技術面分析!短中長期看法!【基本資料】 🎈公司名: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https://www.winbond.com/hq/?__locale=zh_TW 🎈股票代號:2344 🎈董事長:焦佑鈞 🎈產業別:(上市)半導體業 🎈資本額:398億元 🎈市值:1200億元 🎈主要業務(中上游): 記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08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華語及外語(共二十部)看電影跟看書一樣,是很隱密又愉快的娛樂!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5
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對股東的影響為何?以台積電、柏文為例說明 在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召開前夕,可以看到各大公司召集事由包括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議案,什麼是「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對股東的影響為何?本篇文章以台積電和柏文為例,帶您瞭解上述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4-29
如何看待業外佔比高的定存股_以互盛電 (2433) 為例互盛電主要營業項目為辦公室事務機租賃及自動化商品之販售,有追蹤她的投資人應該知道,她的業外佔比不低,因此本篇的重點放在她的業外:1️⃣ 互盛電的業外收支 2️⃣ 如何看待互盛電持有的震旦行股權 3️⃣ 互盛電會賣掉震旦行的股權嗎?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2-16
消委會:電暖爐測試報告及選購教學 暖爐不一定是必備家電,畢竟香港的冬天不一定很冷。不過,暖爐除了暖,還可以有加濕、乾衣等功能,而且時下機款多數都相當慳電,甚至搭載了除菌離子功能,因此暖爐其實是值得擁有的。而市面有售的暖爐各有不同,選購時可以根據實際需要去考慮。 電暖爐/暖風機的功能 吹風 加暖較慢的暖爐,或會搭載
avatar
YingYing824
2020-05-06
【長期投資 9】除了財報的營業部門資訊,還有三個途徑可以追蹤企業是否持續精進_以邦特為例邦特是台灣醫療器材的專業領導廠商,生產的「血液迴路管」市佔第一,是洗腎必備耗材的一種。台灣的洗腎人口雖然不是世界上最多,但「洗腎發生率」卻舉世聞名的高。 除了觀察財報附註中的營業部門資訊,還有三個途徑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企業是否持續精進。一間持續追求更多獲利的企業,投資才會更安心。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3-14
《魯邦三世》怪盜也以爺爺名譽發誓!由加藤一彥1967年創作的經典漫畫作品《魯邦三世》,裡頭的人物可說是充滿了昭和浪漫的代表之一,也被改編成無數次動畫、電影版作品,而如今又再次跨一步首度以3D的方式呈現《魯邦三世》電影版!故事以魯邦一世生前唯一失手的祕寶「布列松日誌」開始,為了解開日誌內記載的寶藏。魯邦將捲入大規模的跨國奪寶戰。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