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與月{5}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章|夢魘鳳凰

雨華想找藉口,但他就是不擅長騙人,說了一個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假的藉口:「就⋯⋯就同學邀⋯⋯邀我去他們家⋯⋯呃⋯玩⋯⋯呃」
沒救了,我一定會被媽罵,那麼結巴,唉,面對現實吧!雨華心裡不斷乞求著不要被罵。
「真的?好吧,下次去同學家記得跟我說喔!」不知道為什麼,雨華媽媽沒有生氣,反而合情合理的說道。
呼~成功過關,到底為什麼媽媽不會生氣?十一點才從同學家會來,現在連我自己想也覺得這理由怪到不行。雨華在心裡這麼撈叨完後,看了看手錶。對呀!現在是十一點半耶!心裡這麼想完後,反射性的看向時鐘,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
時鐘顯示現在是八點十分,時鐘沒電了。雖然很想提醒媽媽,但這一提醒,可能就會遭到更多的挨罵聲,看來,只好等明天再跟她講囉!
雨華在睡前一定會在日記上寫上今天發生最深刻的事,他毫不猶豫地提起筆,寫下今天遇到煌祀巃這個天大的秘密。
醒來後,他發現自己處於一個夢幻的秘境裡,那兒白霧包覆著空氣,一些奇花異草長滿了陸地,各式各樣的樹像是水彩畫般的浮現,前面有山丘,後面有河畔,上面有白雲,下面有花草,正當雨華沈靜在這美妙如畫的風景裡時,一個低沈宏亮的聲音漸漸響起:「你現在位於的世界,叫作『霧然境界』,是我創造的世界,你往你後面看,就會看到個巨大身影⋯⋯」雨華慢慢地往後看。
「這⋯⋯這是鳳凰嗎?」
「沒錯,我是一隻鳳凰,一隻夢魘鳳凰,叫做,魘烔,是怪魂討伐會寵養部部長,蔘養,他的主要寵物,常常叫我去創造一個夢境,並在那個夢境裡跟人對話」
「所以⋯⋯你要跟我講什麼?」雨華緊張的問。
「就是,煌祀巃不是有給你一塊『幻象水晶』嗎?他忘記跟你說,那塊水晶只有在念咒的情況下才可以變身,咒語是⋯⋯」魘烔把要唸的咒語永唱了一遍。
因為咒語才五個字而已, 所以雨華聽完後,簡簡單單的背了出來,「幻象化至物」,就這樣!比一首靜夜思還要簡單,雨華把魘烔的「廢話」聽完後,離開了夢境,並且繼續躺在床上,慢慢的就睡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