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竟然都不是主角?!來看 Madonna 的神級演出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02/01
Hi there,今天想分享的一場已經有點年代的表演,不過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依舊是無可挑剔啊。在2003年的 VMA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頒獎典禮上,由 Madonna 領銜的演出真的驚豔全場。這場表演帶來了 Madonna 的經典歌曲《Like a Virgin》中的同名歌曲〈Like a Virgin〉及當年新專輯《American Life》中的〈Hollywood〉。
而一同表演的歌手有 Britney SpearsChristina Aguilera 以及 Missy Elliott,現在單獨拿出來看各個都是天后等級,但是在當年卻沒辦法是主角,就因為表演的主軸是世紀女皇 Madonna。
開場〈Like a Virgin〉的主歌及副歌分別由披著白紗的 Britney 和 Christina 演唱,其實這兩位的聲音一出來我就已經覺得很精彩了,都各自把自己的特色放到最大,而在副歌唱完後便是 Madonna 演唱新歌的登場。
沒有穿著白紗,而是以一身俐落燕尾服現身,Madonna 的裝扮讓 Britney 及 Christina 兩位新娘像是上演爭寵橋段,藉以帶來精彩的舞蹈。唱到最高潮的階段,Missy 又突然從後面跑出演唱饒舌 part 讓整段表演更精彩。值得注意的是,個人特色強烈的 Britney 和 Christina 兩位,在 Madonna 出場後便收了許多,不管是出於尊敬、個人氣場或是表演的平衡,這股收放自如很讓人讚嘆啊。
而當年引起轟動的應該就是 Madonna 和兩位新娘之間的女女吻吧。雖然年代不算很遠,但在當年仍舊屬於保守的風氣下,這項舉動可謂相當大膽啊,而且不只是一個人,是兩個人都親啊!
看看下圖的 Britney,看起來有點害羞又像是在回味(?)的樣子真的是蠻可愛的。
我覺得這場表演如果放在現在來看一定還是非常精采,除了幾位歌手唱功沒說之外,在舞台表演方面的控制力也非常厲害,像是舞蹈、表情、氣氛、走位等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
或許是因為成名漸趨容易,我認為現在歌手要顧好自己的唱功已經很不簡單了,何況要顧到舞台上的各個面向呢?由此可知早先天后級別歌手的功力是多麼紮實,今天提到的幾乎都是紅了二十年以上,而 Madonna 更是紅了快要半個世紀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