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跳舞"別說其他,一鳴驚人的 Lady Gaga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3/29
Hi there,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當年一炮而紅的 Lady Gaga,以〈Poker Face〉、〈Bad Romance〉、〈Born This Way〉、〈Shallow〉等大紅歌曲聞名於世的 Lady Gaga,其實第一首發行的歌就已經厲害到不行,就是收錄在他第一張專輯《The Fame》(2008) 當中、找來 Colby O'Donis 合作的〈Just Dance〉。
〈Just Dance〉作為 Gaga 的第一首單曲,就已經拿下 Billboard Hot 100 的第一名,這成績對新人來說真的很猛,不管是成績或銷量都非常亮眼的〈Just Dance〉,在 Hot 100 上待了將近一年的時間,Gaga 可謂是一出道就創造了第一個巔峰。這首歌奪下冠軍的效應,也帶動了隔段時間後同專輯中的歌曲朝前十名挺進,其中〈Poker Face〉更也是奪下了冠軍寶座。
大家對於 Gaga 的印象在早期或許都是比較搞怪的,奇裝異服、誇張的妝容等等,但其實在這支一開始釋出的〈Just Dance〉MV 當中,對比起之後的幾部 MV 可以說是非常"樸素",頂多就是算的上穿著比較清涼而已。
"I can't remember but it's alright, alright."
MV 很符合歌曲設定,從音樂一下到結束時,整個畫面都在舞動,到了已經天旋地轉的程度依舊繼續跳。我很喜歡 Gaga 在這首歌中的聲音,雖然說因為是電子舞曲所以多少做了些調整,但當時電子舞曲類的女歌手似乎聲音都沒有這樣地渾厚,加上貫穿在背景的重低音,不管是不是 Gaga 的粉絲應該都得跳起來吧。
現在看回已經超過十年的這首歌,除了 MV 畫質真的很有年代感,就算修復回 1080P 的程度也含是模糊之外,其實仔細聽 Gaga 的聲音會發現,他這個人真是十幾年來都沒有什麼太大變化,當然唱腔、技巧之類的東西必不可免地會有新的嘗試,但聲音特質就如當初第一次聽到 Gaga 一樣著迷。
Lady Gaga 經過十幾年後到現在依舊是天后等級,不是那種創造巔峰後一陣子就沉寂的天后,而是持續產生新代表作的勤奮好孩子,上次奪下 Billboard Hot 100 冠軍也不過就在去年新專輯中和 Ariana Grande 合作的〈Rain On Me〉而已,所以說每次他釋出作品我都很期待,因為真的是有種品質保證的感覺啊。

最後分享一下之前我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說過的事,我某天發現聽過並愛上第一首 Gaga 的歌竟然不是〈Just Dance〉或〈Poker Face〉之類的爆紅單曲,而是專輯中沒有被當主打的〈Money Honey〉,有沒有也愛這首的可以留言讓我知道一下😂。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