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s》豪華加辣版好聽到不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寫於2021/02/24
Hi there,在上週末時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 釋出了最新專輯《Positions》(2020) 的豪華版,除了先前大家已經聽過的〈34+35 Remix〉之外還多了四首新歌,這幾首一出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我看到蠻多的說法就是,這幾首歌尤其是〈test drive〉早就該出了,因為原專輯真的沒有很多適合打歌、衝榜的歌曲。
雖然先前分享過這張專輯,而且也多寫了一篇關於〈34+35 Remix〉的文章,但是身為鐵粉的我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豪華版的這幾首歌,所以大家就包容點一起看下去吧😂。
〈34+35 Remix〉 Ariana Grande ft. Doja Cat & Megan Thee Stallion
首先當然是大家已經聽過的〈34+35 Remix〉,之前已經寫過一篇,我還在文末說到覺得出 MV 的機會感覺很小,結果還真的又多拍了一部新 MV,雖然有點震驚不過當然很開心,這樣是不是可以許願會有三個人的 live 演出了😂。
先前寫過了這首歌的文,所以這裡針對 MV 來說,這版的 MV 果然是比原曲〈34+35〉的要性感火辣的多。MV 中看起來是三個人在高級飯店裡的睡衣派對,因為都穿著睡衣所以挑戰了各種危險視角,我覺得應該是 Ari 出道以來最大尺度的 MV 了吧。
可以看到 MV 裡有各種奢華的設施,像是泳池、香檳等等。不管是 Doja 或 Megan 的表現,還是跟 Ari 的互動都覺得是現實生活也會發生的姊妹情節,而最後飯店沒有提供 Baked Alaska (烤阿拉斯加) 讓 Ari 生氣,這幕讓我覺得很可愛逗趣。
〈someone like u〉 (interlude) Ariana Grande
新增曲目的第一首其實是這首〈someone like u〉,作為原版專輯和豪華版之間的插曲,這首歌的時間比較短了些,整首歌也不過一分多鐘;其實整首聽下來給我的感覺,真的就是被拿來當作插曲使用的,如果我在演唱會中聽到這首歌感覺也會怪怪的😅。
〈someone like u〉的曲風我覺得和〈shut up〉有點相像,都是沉靜卻華麗的歌曲,不會讓我刻意去點來聽,但如果是自動播放到了這首卻也不會跳過的;後來想想,和〈shut up〉很像也不是沒有道理,〈someone like u〉是 interlude,而〈shut up〉應該算是作為 intro,所以我認為其實也不需要太豐富。
〈test drive〉 Ariana Grande
而這首〈test drive〉就是在網路上一面好評的歌曲,被很多人評作是很有主打歌潛力的一首,曲風很輕快卻動感,嗓音很溫柔卻堅定,我想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吧。
"No, I don't feel the need to test drive nothing."
除了前面提到的曲風和嗓音,我想涵義也是很重要的一點。這首歌很有趣的將愛情比擬成是一段車輛試駕的過程,但在歌曲當中告訴對方,自己並不需要試駕就能知道這是一段很美的愛情。歌詞中也能把車子的各種部件想像是愛情中的的一切,像是 seat、rearview、candy paint 等等。
綜合上述,我個人也覺得這是首很有主打相的單曲,希望之後的主打可以有一首是〈test drive〉;甚至還有網友在 twitter 上表示拜託不要再打〈34+35〉,可以直接切換到〈test drive〉了🤣。
〈worst behavior〉 Ariana Grande
這首歌的歌詞我個人真的覺得很疑惑,整首看下來非常歇斯底里,好像是在感情中迷失自我而舉棋不定的角色;從歌詞面來看我自己是沒有太大的迴響,但是從旋律、聲音的面向來看,是首讓我會不斷單曲循環的一首歌。
"So can you keep it secret? "
這首〈worst behavior〉在前段的這句是我最喜歡的一句,是整首歌比較高亢清澈的部分,其他的部分是用了一種似是囈語的語氣演唱,而在囈語的背後也添加了很多重疊的合音,整首歌層次很豐富但又不會很亂,整體來說如果沒有硬要強求歌詞意思的話😂,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main thing〉Ariana Grande
〈main thing〉是首很溫馨、可愛的一首歌,用 main thing 這樣的詞語來表示愛人是最重要的事,歌詞也是不斷地強調愛人是那麼地讓他感到珍惜、可貴;這樣的歌曲讓我不禁想到,這首歌該不會是唱給男友的吧🤣。
整首歌是很安靜、很溫暖的風格,讓我想到的情境是大雪紛飛中的約會;而我最喜歡的一個點就是副歌的"You~",如果已經聽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那一聲真的會讓我聽到起雞皮疙瘩,在讚嘆唱功的同時又會覺得能夠做到那麼乾淨真的是不容易。
很明顯可以看到,《Positions》豪華版當中除了〈34+35 Remix〉之外的四首歌都不長,不過在粉絲聽眾中可是掀起了不小的波瀾,在釋出的第一天就霸占了各個榜單的前段位置,雖然當然不及主打歌的好成績,但對於僅釋出音檔的豪華版卻是已經足夠自豪了,甚至〈test drive〉在豪華版流行音樂專輯的首日播放量,超過了 The Weeknd《After Hours》(2020) 中的〈Missed You〉。
所以總而言之,雖然 Ariana 從出道以來一直是勤奮工作的歌手代表之一,不過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好像沒有上一張《thank u, next》那麼大動作,希望接下來 Ariana Grande 可以有更多動作,例如更多的 MV 或是演出等等😁。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金錢帝國:追虎擒龍》6/10「豪華卡司齊聚,依然救不了劇本的粗糙」《金錢帝國:追虎擒龍》找來了古天樂、梁家輝、林國棟、吳鎮宇四人主演,配角也有著鄭則仕、姜皓文等實力派演員,不過有著豪華的演出陣容,劇本卻無法讓這些演員們發揮好的化學效應,整部電影的故事及人設都過於單一,不是黑就是白,如果《追龍》系列想展現的是「梟雄」的魅力,那這部作品就是要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9-24
《外出》:出軌,坦承,和好。然後呢?「你累了,難道我不累?」 關於出軌,坦承,和好,還有然後。非常細膩深刻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1-09-15
重回性感,拾起自信|Ariana Grande-Positions/亞莉安娜-性感到位 II在上期文章,介紹了Ariana Grande 《性感到位 (Positions)》的前七首曲目,這次要再將後半的七首曲目一併的完整介紹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wie
2021-07-30
重回性感,拾起自信|Ariana Grande-Positions/亞莉安娜-性感到位 I這張《性感到位 (Positions)》不僅展現了Ariana擅長的R&B、Trap音樂風格,還加入了Hip-Hop、Neo Soul 以及Funk的元素,增加了整張專輯的豐富度,製作成熟又不失主體性。
Thumbnail
avatar
wie
2021-07-13
找好投資定位 To position ur investments accordingly我常跟自己說,投資觀念如果沒有建立正確,很容易在錯的時機點做錯的事情,然而在對的時機點呢? 往往就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money.hunt
2019-10-02
「我的大叔」— 獻給終究長成不像自己心目中大人的大人們 你有成爲自己心目中的大人嗎? 沒有的話,也沒關係的 從現在開始也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