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四散的五佳人,分飛後的作品變得如何?(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1/05/07
Hi there,承上篇寫過 Fifth Harmony 的兩位團員,Camila CabelloNormani,今天來分享其餘的三位團員,雖然比較起來其餘三位的作品可能比較知名度較低,但我認為作品的精采度真的沒有輸,也是很值得去聽看看的啊!
〈No Good〉 Ally Brooke
〈No Good〉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一開始聽到是 Spotify 的隨機播放,所以當時也不知道是 Ally 唱的,是在回去找歌的時候才發現這首好歌出自於 Ally。Ally 在這首歌當中展現出的唱功也不簡單,只能說比賽出身的 Fifth Harmony 每位團員都是唱將啊!
這首歌取樣自 Kelly Charles 的〈You're No Good For Me〉(1987),它的節奏雖然比較重,但卻是快速的,在它種種敲擊耳膜的同時也帶著聽眾飛快前進,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尤其再加上歌詞中要表達的,整個會讓人覺得很過癮。
"You put me through hell. But I can't quit you for heaven's sake."
Ally 唱出現代很多男女的情感問題,明知對方並沒有善待自己、不應該將關係繼續下去,但仍然愛得死去活來、難捨難分,但又能在旋律、節奏上清楚地知道,其實自己是非常明白答案的,只是因為內心的猶豫才讓自己越陷越深。這首歌真的又讓我重新認識 Ally 了,會想要聽他的更多作品啊!
〈SZNS〉 Dinah Jane ft. A Boogie Wit Da Hoodie
Dinah 於我而言明明就是長了一張演員臉,不管什麼髮色的他看起來都很精緻,如果去演戲的話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不過在音樂上的表現卻也讓人覺得厲害,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歌就是〈SZNS〉(2019)。
這首歌讓我蠻驚訝的,雖然之前聽過但一直不知道它沒有出 MV。〈SZNS〉和人稱紐約之王的 A Boogie Wit Da Hoodie 合作,是很輕鬆、浪漫的對唱情歌,其中我好喜歡 A Boogie 又唱又饒的狀態,搭上用很多氣音去詮釋這首歌的 Dinah 真的好剛好。
"Even when it storm, we beat the rain."
真的是描寫出愛到深處才出現的情侶情節,Dinah 在這首歌裡面的聲音也讓我很喜歡,他是在 Fifth Harmony 中唯一我覺得很適合這種哼唱風格的人,像他另一首我也很愛的〈Missed A Spot〉(2020) 同樣用了很多這樣的技巧。雖然前面我說 Dinah 就是演員臉,但他的音樂真的也都好厲害👍。
〈Expectations〉 Lauren Jauregui
Lauren 的歌我選了一首在2018年發行的〈Expectations〉,當時聽到這首歌其實是很驚豔的,是在 Fifth Harmony 中從來沒有出現過的曲風,這首歌走的風格有點像是爵士天后 Alicia Keys 的路線,整首歌讓我都起雞皮疙瘩, Lauren 的唱腔真的太讚了。
" 'Cause I've been waiting here all night for you to warm me up. And you haven't once thought of me."
歌詞內容在我看來有點糾結,雖然一直唱著對於對方不再要求,也不會再有過多的期待,但是自己又會一直回想到彼此曾經是那麼地相愛,是典型的口是心非心態。這樣的糾結用爵士風格中很拖的長音來表達再好不過了,把那樣的心理掙扎清楚的表現出來甚至放大,在這種情況下,Lauren 做到的程度真的太出乎我意料了。
只能說選秀比賽出身的歌手都太強大了,不管是哪一位團員都非常有才華,在唱功、舞蹈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不過現在真正大紅的個人也只有已退團的 Camila,其他人或多或少還是得靠著 Fifth Harmony 的團體光環去推動自己的作品,希望他們都能早日被大家看見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開啟休息模式 Day24|大寒之後的落雪紛飛2024年1月24日 節氣裡的『大寒』通常是國曆的的元月二十或二十一日,是寒流來襲又乾又冷,北部東部一年中氣溫最低的時候。這幾天已經過了大寒,霸王級的寒流絲毫不減弱,真是冷爆!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24
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5 (金閣寺散策) 📍金閣寺散策 沒多久,金碧輝煌、壯麗華美的金閣寺映入眼簾,那金色的建築外觀還是那麼地耀眼動人,時間雖不斷流逝,而金閣寺卻還是安然恬靜地矗立於此,好像有種特殊魔力場域,能將時間給凍結似的。 在小石子的路徑上,一樣簇滿了各國觀光客,每個人爭相取景、搔首弄姿,大老遠來就是為了與傳說中的金閣寺來張完美合照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2-12
四瓣斗OPS「一紙空間」(One Paper Space,簡稱 OPS)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由僅僅摺疊一張紙所產生的空間模型來建構的空間或造型。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11-29
《金剛經說甚麼》-第六品 正信希有分、燒佛的和尚、五百年後、善行 功德 智慧、淨信和無所住、真 非真、何處是岸、第六品偈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10
人生像是拼圖遊戲,尋找那些四散於黑暗中的神性碎片吧!天使們告訴我,人生或許可以比喻成拼圖,我們來到這世界時,為了讓這拼圖遊戲更有趣,更有挑戰性,所以我們將自己最美好的模樣散化成許多神性碎片,讓我們在這世界上經由各種體驗和學習,來找到散發著光芒的碎片,一點一滴地拼湊出我們最美好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8-21
紛飛不止的愛 (05) (完結)  「這件事真的說來話長......」孟恩撓撓頭,不知該如何對他說清原由。   「孟恩,把水晶球拿給他看。」安心看了佟先生一眼後,對孟恩提議道。   「喔!」孟恩頷了頷首,從袋子裡拿出她用深色絨布包裏起來的水晶球。「佟先生,不知道您對這顆水晶球有沒有印象?」   「這個水晶球......怎麼會在妳手
avatar
亞克希Yakshi
2022-09-20
紛飛不止的愛 (04)  孟恩拿著地址,開心地回到飯店,興匆匆進房間後,一手捧住水晶球,一手拿著寫上地址的字條在面前晃了晃。「安心,安心,妳看,我要到佟老爺在澳門的地址了,妳聽到了嗎?安心?」   「孟恩......謝謝妳。」一直沒有反應的安心,倏地發出虛弱的聲音來。   「安心,妳的聲音很虛弱,沒事吧?」孟恩聽出她的不
avatar
亞克希Yakshi
2022-09-19
紛飛不止的愛 (03)  幾經轉折,孟恩終於查到佟家在香港的地址,辛苦得來的成果著實甜美,讓孟恩掩不住內心的興奮,想立刻讓安心知道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可惜,現在只能耐
avatar
亞克希Yakshi
2022-09-16
紛飛不止的愛 (GL)  因為時差的緣故,孟恩早早地便在水晶音樂的持續中進入了夢鄉。   深夜──   「Hello......Hello......」夜半時分,一個輕柔的聲音在房子裡迴盪,陷入沉眠的孟恩一個翻身又繼續睡。   「Who are you?」清甜的聲音中帶了些疑惑。   沒反應。   「這位小姐是何人呢?」
avatar
亞克希Yakshi
2022-09-16
紛飛不止的愛 (01)  「孟小姐,這間屋子總共有三層樓,不是我在誇,這房子風水真的很好,屋主住進這裡才幾年就已經賺夠錢全家移民了,想說空著屋子也是浪費,所以才打算出租。」衣著西裝打扮得體的仲介,口沫橫飛的介紹著房子。「妳看看這邊,沒有高樓大廈擋著,白天可以看風景,晚上可以看夜景,真的很不錯的。」   這名被稱呼孟小姐的
avatar
亞克希Yakshi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