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中唱出浪漫,絕色女伶 Lana Del Rey 挾悸動再創巔峰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4/06
Hi there,被稱為絕色女伶的 Lana Del Rey 在今年(2021) 3月中發行了最新專輯《Chemtrails over the Country Club》,除了先做為首波主打釋出的〈Let Me Love You like a Woman〉以及專輯同名〈Chemtrails over the Country Club〉,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首在專輯釋出後我立刻愛上的歌曲,〈White Dress〉。
雖然平順恬淡然而卻敢怒敢言的 Lana 出了這張新專輯真的讓我越聽越喜歡,他的上一張《Norman Fucking Rockwell》評價雖高,但真的有點不對我的胃口,每次聽到一半都很想睡覺😅,而這張新專輯《Chemtrails over the Country Club》則是讓我在聽的時候嘖嘖稱奇,不斷地想要繼續聽下去看看還有什麼新東西。
前陣子約去年(2020)中時 Lana 在 Instagram 上微微地 diss 了 Ariana GrandeNicki MinajBeyoncéDoja Cat 等一眾線上歌手,大意是指責現今歌手大多為了銷售量、榜單成績等去迎合大眾,並且利用女性特色搔首弄姿、賣弄風情去奪得好成績。當時雖然能看出他其實不要指責歌手,而是要反應社會現象並譴責文化,但我看到真的冷汗直流,一般人講這種話就會引起反彈了何況他是公眾人物。不過在出了新專輯後我必須說,能做到跟這個社會都不太一樣的,應該也真的只有 Lana 了。
"When I was a waitress wearing a white dress."
〈White Dress〉作為我在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歌,是因為它的歌詞非常吸引我,描述簡單具體且具有想像空間,就像上面那句詞,雖是描寫簡簡單單的場景,但是配上歌曲以及前後文就真的太妙了。
而這首歌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是 Lana 在其中的唱腔了,從一開始就將音高拔高到很稀薄的程度,聽起來有點像是半夢半醒中的囈語,但時而又會出現氣息蠻扎實的音,所以整首歌聽下來會感覺到一種不安全的跌墜感,忽高忽底、乎虛乎實的嗓音也可以看出這樣的 Lana 唱功有多強。
在我看來,雖然歌詞中是充滿著比較幸福、甜蜜的描述,但我前面說過的,這首歌的唱腔、旋律方面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所以其實在聽歌的時候自己帶入其他的故事或情感也都是很融入的。
總的來說,Lana Del Rey 這次的專輯真的太對我的口味了,雖然之前也一直覺得他的作品很棒,但這是目前來說我最愛的一張專輯,很期待專輯中的其他首歌會再釋出什麼樣的 MV!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