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世界火辣來襲!Nicki Minaj 攜 Ice Spice 翻玩 Aqua 世界名曲!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我想大家近期即將上映的電影《Barbie》(2023) 大家都有所耳聞吧,畢竟在網路上的行銷非常密集,而陸續釋出的原聲帶又都是西洋樂壇中的大咖歌手,所以這方面的關注度從一開始就沒有斷過;而今天我就是想來說說關於上個月釋出的原聲帶單曲之一〈Barbie World〉(2023),這首歌理所當然會收錄在《Barbie The Album》中,由 Nicki MinajIce Spice 及被取樣歌曲〈Barbie Girl〉的原唱團體 Aqua 所演繹。
這首歌和其他原聲帶比較不同的是,在釋出之前就已經受到非常的討論度了,不僅歌曲取樣自 Aqua 的世界名曲〈Barbie Girl〉,主要的演唱歌手之一的 Nicki 更是從出道就有著以 Barbie 為名的饒舌人格,在這首歌之前更是已經擁有了三首以 Barbie 為名的正式發行歌曲,更遑論他在其他場合被粉絲得知的各種未發行歌曲。因此這次三方芭比合作可謂是吸足了各界的眼球,而不得不說只要 Nicki 只要出手的音樂都是品質有保證的,聽過的人應該會認同這首歌在饒舌方面實在是沒話說啊!
這次新歌 Nicki 帶著曾經合作過、並且已經簽約為旗下歌手的 Ice 合唱,曾將 Ice 譽為饒舌公主的他對於自己員工的提拔可說是不遺餘力。在這首歌當中兩人是擔任饒舌段落的角色,幾乎沒有詮釋到旋律的部分,因為在旋律方面由取樣自 Aqua 的〈Barbie Girl〉一路高歌,雖然不是歌曲的主要展現部分,不過卻是歌曲的基礎來源,Nicki 和 Ice 就是根據這首歌的基礎去配合,寫出、唱出他們倆人自己的饒舌段落。
除去取樣的〈Barbie Girl〉,我原以為 Nicki 和 Ice 各自的饒舌段落應該會是按照比較傳統的合作配置,就是一人一段去展現,之後再合唱幾句作為合唱的高潮點,不過大家應該有這首歌非常特立獨行,除了非常明顯的時間非常短、沒有傳統的主歌、副歌之分,兩位饒舌歌手也是一開始就段落中互動,這對我來說算是蠻創新的一種形式,可能之前有過這樣的做法,不過在原聲帶的主打單曲中祭出這樣的操作模式著實讓人覺得新奇。
雖然在歌曲部分最被嫌棄的部分就是時長太短,不過在 MV 方面卻依舊是誠意滿滿,像是要和〈Barbie Girl〉MV 以及電影〈Barbie〉已經釋出的預告片做連結一樣,〈Barbie World〉的 MV 由 Nicki 及 Ice 出演,不但以他們的形象打造了芭比娃娃之外,一切的場景、擺設也都充滿了夢幻的粉紅風格,就連兩位饒舌歌手身上也都是滿滿的芭比元素,不得不說從 MV 就可以窺見到時候電影會有多用心了。
我個人對這次的〈Barbie World〉非常滿意,可以說是預料之中、也可以說是預料之外,有預期到請來 Nicki Minaj 後的歌曲品質是一定有保證的,但沒有預料到原來 Aqua 的〈Barbie Girl〉還可以這麼操作,創造出完全不同的風格出來,並且還和饒舌段落融合得那麼好,這是一個非常讓人驚豔的地方。從這首〈Barbie World〉來看,我是非常期待原聲帶完整發行的那天,到時候就再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我喜歡的好歌可以分享!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