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財富-是量入為出、還是花得多才賺得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我自己也是,就是賺多少、花多少。也就是很多人常說的「量入為出」。可是,這真的是對的嗎?會不會是,花多少才是決定了你賺多少。200萬年收入的生活開支肯定比年收入100萬的多。但是,會不會有很多的時候,因為「預算」的心理限制,有一些該花的錢沒有花?像是住好一點的飯店?像是買好一點的衣服?找一位好一點的髮型設計師?像是吃一頓好一點的餐點?有時候因為這樣的考量,限制了自己的追求好一點的生活方式?阻礙了自己感受更幸福的狀態?
這裡不是要鼓勵大家拼命花錢,可是,我相信每個花錢的背後都有其原因,是用來滿足、達成自己某一些沒有察覺到的原因。所以,有什麼想買的,好好努力去完成吧。試試看,感受一下透過付出金錢達成目標的感覺吧。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illia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理財這回事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要寫關於理財的任何文章。一來是自己的方向還未定調,還在做各種嘗試;二來是覺得自己還算是幼幼班,在公開的地方這樣大喇喇地書寫這方面的文章有點搞笑。但某人說,連開始理都還沒的人更多,也許小幼幼的經驗更貼近現實,不會讓人覺得遙遠。 好吧,那就來試試看吧。反正,好像也沒什麼壞處。就算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咩咩>
    2024-05-14
    採購人生|關於裁員與績效改善計畫(PIP) 績效改善計畫(PIP)是什麼? 「績效改善計畫(Performance improvement Plan)」,是企業或組織用來提升員工表現的計劃,透過設定目標、明確行動計畫、提供反饋與支援等方式提升表現,以達到企業或組織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2-17
    【這些年,關於我的那些事】什麼是財務諮詢?什麼是財務規劃?為何我們願意付費?每個認識的人都問我:你「財務規劃師」、「財務顧問」在做什麼?或是朋友介紹我,說我是個「Youtuber網紅」!『今天由我來說,不如你親自來看看他們怎麼說我!』
    Thumbnail
    avatar
    J卡卡_卡卡理財生活不NG
    2024-01-31
    【閱讀筆記#029】《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20個小故事,述說著在致富路上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Nin
    2023-09-03
    關於財富自由…這是一個最近被炒(吵)到臭灰搭的概念。   每個人,或是每個聊天群組,不免俗的要討論與貼標籤一下:   那個某某某已經財富自由了R,他在竹北的房子漲了兩倍多。 那個王醫師的小孩之前買了很多長榮,搭上航海王的順風船,現在乾脆都辭職在家帶小孩 那個.......   到底什麼是財富自由,
    avatar
    SJ
    2023-08-03
    關於裁員這件事後疫情時代 不論你的生活是否直接受到影響 或住在何處 都很難避免被間接波及 前陣子可能還在家唱著歌 煮個菜 遠端工作好不快樂 然後就被通知公司精簡 工作沒了 俄烏戰爭開打 -> 波及範圍擴大 -> 原物料上漲 -> 人民非必要需求降低 -> 投資人觀望 (保留銀彈才是王道)
    avatar
    保羅先生
    2023-02-12
    致富心態。為何別人的股票比較會噴?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課。 | 日理萬機#2華倫巴菲特的投資之道其實是「時間」,但很少有人會專注在這上面,沒有一本書書名直接寫到「我投資了75年」,因為那樣子不酷,那樣的書絕對賣不出去。這本書則希望透過20堂課,幫助大家找到自己投資理財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arker公園
    2023-01-23
    (讀書心得)「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課」2021年1月,由天下出版的「致富心態:關於財、貪婪與幸福的20堂課」,作者是Morgan Housel(摩根.豪瑟) 書中舉了許多名人的例子,告訴我們正確的致富心態。 以下節錄幾個我個人認為重要的作者在書中分享的心態: 1.投資重要,存錢也重要。這個觀念我非常認同,因為沒有先存錢,那裡來的投資本金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1-01
    關於財富自由你需要的是減少慾望還是賺更多的錢,這是個問題嗎財富自由對於很多人等於提前退休,可以再也不用工作。 但是財富自由的定義是不是因人而異,還是其實根本就是一個假的議題呢? 有些人說當我賺到一千萬的時候我就可以退休了,但有些人已經在躺平了。差異到底是什麼呢?
    avatar
    Mizuna
    2022-12-06
    【阿卡西紀錄38—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財富》你是無邊無際的存在,你來到這個世界需要的旅費,都在生前的計劃決定好了,你要多少有多少,你生命的結束與金錢無關,你生命的結束是因為你心靈的枯竭,是因為你知道這個計劃已經到了終點,你再也無可留戀,不是因為你再也買不起任何活下去的配備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