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防彈成功法則》—這本書要我三十天不打手槍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本書說實話我不建議買,因為它很像廣告書。若說我的書櫃裡有哪幾本書是我後悔買的?那這本應該是其中之一。不是說它不好,相反的它提出許多新的生活觀念,讓我覺得新鮮有趣。不過本書過於碎片化,它是提出很多不同於一般刻板印象的生活習慣,給我們當作參考,可我覺得這樣的內容去圖書館借來看就可以了,實在不需要花錢。但既然我已經當了那個冤大頭,我還是要把它拿來跟大家分享,最起碼得到一些回饋。
不得不說,他封面設計可以更好一點
書中的內容大致上是作者和他請來的來賓在播客所說的內容整理。有針對性、健康、飲食、心態面所提出他們的觀點,這些其實都見仁見智。但有一個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打手槍這件事。
記住一個公式:你的年齡減去七,再除以四
(X-7)÷4
這個是研究出來男性應該多久射精一次才能維持青春年華。計算出來的結果,就是你每次射精之間的理想天數。書中更是有提到道家人士說,應該每三十天才射一次精,每次高潮也不能超過一小時(哪尼?!)其實看到這裡我就覺得非常好笑,有男生能夠高潮一小時,豈不猛人一個?我覺得這部分應該是無稽之談,不太可能。
我回憶我自己最長可以多久不打手槍?想了想好像就是一個月,因為之前去割包皮,如果一時衝動,可能會破皮,而且那個時候傷口是直接亮起紅燈,痛到連走路都有點困難,那就更不要說有射精等性行為了。
其實男性的性慾是驅動著這個世界邁進的很重要的一股力量。但關鍵是我們能不能把這個最基本的慾望轉化成對這個世界趨進的動力。很多人大概在第一關就敗了,除了滿足自己的性需求以外,並沒有把這股衝勁轉化為對事業、人生目標以及志業上的追求。我以前看過許多故事,許多人窮盡一生去追逐一個看似根本不可能達成的目標,但他依然堅定而行。有的人成功,但更多的人則否,可總會有人不間斷地踏上那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大步往前邁進。我那時候很不能理解,可是後來慢慢了解到,那就是對人生的追求。當我們滿足了我們最基本的生存需求,性慾和食慾之後,有很多人就會把這份慾望將它轉化成能夠對人類文明有所進展的事情上。我們現在看事情常只看到一個引爆點,卻不知道前前後後是多少的投入,那些人原可以把做這些事情的時間和精力,拿去繼續填滿自己的食慾和性慾也就是馬斯洛需求理論當中的最低需求,可他們知道那樣的人生到最後過的一無事處,你自己也會覺得滿無聊賴。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在功成名就之後,在物質無虞的情況底下會選擇自殺,因為他們沒有了目標,也可以說沒有了意義。
或許做為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可以只是個動物,但幸運的是我們比起其他動物,我們創造了這個世界,而不只是讓大自然給予。所以我們應該不斷的貢獻自己的價值,讓整個人類社會文明更好。其實人類每一次的進展,都不是事先說好或是有很盛大的注目底下發生的,往往都是細水長流般的出現。而那個被人類認為改變歷史的事件只不過水到渠成下的產物而已。常常是要過後,人類才會恍然大悟到,原來我們又再一次的改變了世界。
但這問題來了,生活在前所未有的擁有豐富物質和娛樂的年代的我們,卻變得更加不快樂,比起過往任何一個戰亂紛飛的年代都更悲觀和絕望。而且對於人生覺得越來越沒有意義,或是沒有去找尋到。尤其對於年輕世代的我們,我們不再想要向父母那輩人一樣極盡所能的滿足自己的物質成就,但這也讓我們完全喪失指引。突然之間,我們就好像走在沒有安全網的鋼索上面,徬徨、焦慮和無力,「我其實不太知道我想要做什麼?」、「我不太清楚這是不是我要的?」這樣的疑問症困擾著我們這個世代。我們走在十字路口不安的猶疑著。
我也是如此,很多次都想逃避這類的問題,因為不僅是不好處理,你還必須很直觀的去面對自己最醜陋的那一面,認清現實,讓自己互相對話。我好幾次都是一下子就逃開,去做其他事情,想說之後再弄就好,可是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下一次就永遠都是下一次。我明白再不坦然的面對,這樣下去不行。可這個時候問題接連而出:「我好像不太知道我要幹嘛?」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有如此的疑問,你並不孤單。
其實我們都是教育制度下的犧牲品,曾經忘記在哪看到的一段話,他說:「台灣的教育就是為了那百分之一的人,去犧牲掉其他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真是心有戚戚焉!我們為了那些很會考試念書的孩子,變成了他們的墊背(不用感謝我。)。幾乎每隔幾年就會有資優生自殺的新聞被報導出來,大家都深感惋惜。可我每次看到這種報導時都會想到,至少他們還有人紀念,大家會深感痛覺,覺得萬分可惜。可是那些成績中等的學生呢?恐怕大家應該就還好了吧?當然不是說人命不值錢或台灣社會很冷血,而是成績中間的學生如果自殺會有機會上新聞版面嗎?我想應該不會,因為大部分的人本來就是被拿來當分母的,我們不是天之驕子,說難聽點可有可無。成績耀眼的孩子自小帶著光環,他們連死都能夠受到眾人的吹捧,雖然他們自己有時感覺痛苦,可畢竟那是掌聲之中,他們不得不承認有時候他們是帶有優越感的。但有的孩子很大可能一輩子都沒享受過那樣的目光聚焦在他的身上,他們是在那掌聲之外的。
但現實環境就是如此,沒辦法你只能想盡方法把人生這場遊戲玩到最好。我並不是要鼓勵你說,好吧!那我直接放棄,投降輸一半。假如你選擇投降那我並不反對,因為就像電影台詞裡面所說的,人生大多時候都是徒勞無功的。可你真的想投降嗎?你做了這個決定之後必須先說好不可以抱怨和忌妒他人,你能做到嗎?就一直堅守你的小確幸直到你改變心意,你可以嗎?
我有信心絕大多數的人並不想讓自己這一生庸庸碌碌,一事無成,每個人都會想要像電影裡的主角那樣貢獻自己的所能,拯救世界。那這個時候問題來了:「我該怎麼做?」
你有聽過北極星的理論嗎?這是我聽播客的時候聽來的。北極星就是你的人生目標,他說你就追逐著這個北極星一直走下去,你很可能邊走的時候會想更換,那沒關係那就換,重要的是一直走下去。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北極星是什麼,那就設一個,這個目標一定要具體,而且要包含你生活的每個細節。你鉅細靡遺的照著你自己設定去執行,如果走著走著發覺需要更動,那就改變。這是專屬於你自己的。他的設定是這樣你往後五年想怎麼生活?就五年就好,太長的時間會有太大變動。就五年後你希望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然後把它往前推到現在,你的每一天你該怎麼做才能去達到你五年後想要的生活。就這樣去想,你五年後想過的理想的一天的生活是如何的呢?然後想著我現在每天該做些什麼來讓自己可以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理想。
我覺得這個方式很有用,我現在就在執行這樣的生活計畫。每天不斷地照著自己的理想走下去,讓生活方方面面都動起來,不再是有氣無力,我自己也很期待五年後自己的樣子。分享這個方法期望能給有需要的人一點幫助。
再拉回來說到那個不打手槍這個話題,其實呢要男生三十天沒有擼管,我覺得這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為那會有種感覺,身體會有一股熱流,他會想要衝出來。我自己有試驗過,一開始一個禮拜這還好,可是非常容易破功,因為越是逼自己不要去做某件事就越會讓自己想到,到最後我就順其自然,反而能夠堅持下去。但到現在最多就是半個月而已,我已經好幾次都是差不多十五天到三個禮拜的這段時間之內就會破戒。
基本上頭一個禮拜你都不會有什麼感覺,因為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一天天就這麼過去了。但等到差不多第十天那股熱流就會開始在身體內流竄,這個時候真的必須熬過去。尤其是到了假日,耍廢的時候就很輕易會被敵軍攻破防守的陣線。我必須說一開始你沒有這種戒尻的習慣,你會非常痛苦。但一旦撐過去,體內的那股熱流就會轉化為動力。我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時間一拉長,做事情都變得比較有精神,整個人不會像之前那樣欲振乏力,心態上也會更加積極正面。
或許你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我後來有注意到我會開尻的時候,都是我不忙的時候。如果你有這方面成癮的問題,因為我跟很多男生討論過,很多人抹脖子的次數真的太過頻繁了。那很大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生活不夠充實忙碌,做的事情不夠多,才會三五天就想來一次,甚至中間間隔的頻率太過密集。
太常自己娛樂自己並不好,我以前試過那段時光就很常慵懶,毫無鬥志。一個男人如果沒有了想奮發向上的野性,那基本上也就掰了。但是我並不是要你們說都不疏通,因為眾所周知如果完全沒有解放,是會很容易出事的,這就像水庫必須洩洪是一樣的道理。但要適可而止,不能沉迷於此。如果你有每天都會去搜尋色情網站的習慣最好停止,把那個時間用來做其他事比較好。
你很可能覺得這種事情無傷大雅,但正是那一次次覺得沒差的心態,浪費掉了我們的關注。我們把時間花費在那上面,卻沒有賺住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面,日復一日到最後就很容易對生活感到厭倦。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男生在這個世界上都有目標和理想,但可能因為種種因素沒有繼續前進,但是時候勇敢面對,不要沉溺在這種多巴胺短暫分泌出來的快感。如果真的想要,那就走出房間挺起胸膛去打獵,在虛擬的世界想像享受著,留下的紙會有唉聲嘆氣。
再過不久我的podcast就要上線了,有興趣的朋友到時候可以收聽。我在那裏面會分享有關於書籍還有我工作碰到的各種情況和鳥事,請大家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