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憂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完全沒有養過待產小貓的經驗,過去幾年也都只有老貓相伴。沒想到年初才處理完老貓的身後事,年中就要迎接新的生命了。所謂的生老病死,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關於人類的待產,我們或許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但是小貓待產呢?我一點頭緒都沒有呀!斑斑每天還是會很可愛的喵喵叫,但是晚上又變成蜘蛛人,瘋狂的爬上爬下的。雖然貓咪本身是一種很靈活的生物,但我還是很擔心一個孕婦可以這樣瘋狂的活動嗎?然後也不知道小貓什麼時候會出生,也會很擔心會不會生出來就不小心被母貓踩扁了?至於溫度的部份,我想夏天應該是一個很安全的季節吧!不用擔心小貓會不會被凍死的問題。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做更多,就只能相信貓咪自己會知道該怎麼做,而我們就好好的每天餵養牠,還有乖乖的剷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初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忙腳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君入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待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的收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考慮了許久,我終究還是決定把2014~2020間,陸續前往沖繩10次的經歷寫下來。 之所以猶豫了超過一年才動筆,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從我預定的(落落長)書名就能看出端倪:《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 它不僅是遊記,更是我40歲過後,人生後半段的重大轉捩點。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31
    產後憂鬱的微光前之前筆者寫了一篇「有了孩子就會感到幸福嗎? 產後憂鬱的浪潮來襲」。當時比較偏向產後憂鬱的介紹,包含症狀、危險因子、如何尋求協助等。 這篇試著從母親的角度寫,也許無法描繪出整個輪廓,但也希望能讓讀者們,特別是母親,感覺被理解。筆者寫這篇文章之際,伴侶來電提到竹內結子的離世,可能原因是產後憂鬱....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10-03
    產後憂鬱怎麼辦?新手父母可以做的幾件事(下)本文從新聞內容切入,談論產後憂鬱的問題。無論你是人妻或人夫,都建議閱讀本系列文章,給予你對於產後憂鬱的應有認知,並著重於家庭關係的建立,提供預防或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Kuei-Yu
    2020-05-03
    產後憂鬱怎麼辦?新手父母可以做的幾件事(中)本文從新聞內容切入,談論產後憂鬱的問題。無論你是人妻或人夫,都建議閱讀本系列文章,給予你對於產後憂鬱的應有認知,並著重於家庭關係的建立,提供預防或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Kuei-Yu
    2020-05-02
    產後憂鬱怎麼辦?新手父母可以做的幾件事(上)本文從新聞內容切入,談論產後憂鬱的問題。無論你是人妻或人夫,都建議閱讀本系列文章,給予你對於產後憂鬱的應有認知,並著重於家庭關係的建立,提供預防或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Kuei-Yu
    2020-05-01
    產後憂鬱的期限生完老三,一年了。 每個寶寶過一歲生日的那天,媽媽買的蛋糕,都不只是買給孩子的,是給自己的。因為這一年的風景,真是苦樂參半,而最苦跟最樂的是:好多事只有自己才懂,有些事,連伴侶都不能完全理解,即便他們可能也很想同步。
    Thumbnail
    avatar
    黃彎盧
    2019-12-02
    產前憂鬱症,會影響胎兒的大腦!生產的過程,原是一個美好的旅程,父母期待著未知的新面孔即將降臨到我們的身邊。但這樣的旅程,有時候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媽媽可能會遭受長期害喜、孕吐、對某些味道或食物感到噁心,除了生理上的不適外,有時還會有心理上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