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晒貓 EP1我也是有貓的人了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算是偽文青歐巴桑,所以也不免被真文青歐吉桑村上春樹所影響,有次看到有讀者向他諮詢煩惱,他建議:「請養貓,大部分的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了。」對於這句話,我有點懷疑,也想實踐一下。我不確定我的煩惱是不是大部分,養隻小貓咪或許可以確認我的煩惱是屬於大部分還是小部分。
但是貓咪畢竟是個生命,決定養了就是對貓咪一生一世的承諾。結婚如果不爽可以瀟灑離婚,畢竟兩個人沒有誰少了誰會活不下去。養了貓咪就得直到牠回喵星的那天才算結束,而我連結婚都不敢,對於承諾一個生命直到終結,我很猶豫。
關注了一些動物的領養救援社團,每當看到心儀的小貓咪,我會很想聯絡板主詢問領養的事宜。但是只要一想到,養了貓咪以後不能自由自在去旅行,還要省錢給牠買罐罐,還要擔心牠的健康問題‧‧‧越想越多,我就一次次打退堂鼓。
開始鴕鳥心態,想說先買個外出籠吧,總有一天我會鼓起勇氣去領養一隻小貓咪。外出籠就這樣靜靜在我家躺了兩個多月,躺到長出灰塵,卻沒有任何一隻小貓咪進來過。
那是七月的一個星期五,我正在處理一個被凍結的帳戶,諮詢被凍結的可能原因讓我氣急攻心,再加上七月盛夏的炎熱‧‧‧我一定是失去了理智。
等待帳戶解凍的時間,我隨手刷了刷臉書,突然刷到地方粉絲團的一條訊息:XX清潔隊今天早上在某公園捕獲兩隻小貓,如無人認養,將送到動保所。附上一段視頻,一隻橘白貓、一隻三花貓,關在骯髒的狗籠激動的喵喵叫。
沒有多想,我就傳了訊息給板主,問是否可以單獨領養橘白貓。問了之後,我就後悔,我真的準備好去迎接一隻貓咪走進我的生活嗎?但還沒來得及把訊息撤回,版主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我可以,而且當晚就幫忙到我家樓下。
版主騎著歐兜麥來到我家樓下,帶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提著已經佈滿灰塵的外出籠下樓迎接這個我期待以久又十分猶豫的小貓咪。版主說已經把貓咪放在紙箱裡,又用一個尼龍袋套著紙箱,這樣就直接交給我了。於是我的小貓咪並沒有裝在我精心準備的外出籠,而是在一個打了幾個透氣孔的飲料紙箱中來到我家。
小七來到我家的第一張照片,她害怕的瑟瑟發抖,我又何嘗不是呢?
我沒養過貓咪,正確來說我沒養過寵物。在等待小貓咪的這段時間,我上網查了怎麼拿起一隻小貓咪,最好的方法就是提著小貓的後頸皮,模仿母貓叼小貓的動作,那麼小貓就會乖乖聽話、一動不動。
天啊,這觸感真的是一層皮,還能摸到貓咪的脊骨。牠驚恐的睜大雙眼、緊緊夾著尾巴、渾身瑟瑟發抖‧‧‧我從谷哥上搜尋了一下如何辨識貓咪性別的知識,因為沒有蛋蛋,牠應該是隻母貓。
雖然她的毛髮猛一看還挺乾淨的,但是仔細一看,裡面有許多游移速度極快的跳蚤,快到我怎麼都無法抓住。於是我不知天高地厚的幫這位初次見面的小貓咪洗澡,她驚恐大叫(好在她音量不大,不然鄰居可能以為我殺貓了)、奮力掙脫,以她僅有的小爪跟小牙奮力敵抗我這個龐然大物兩腳獸。
此時我還不知道她竟然攜帶跳蚤武器來到家裡,傻傻的我還抱的很爽
小貓咪全身濕透瑟瑟發抖,貓生第一澡草草結束;兩腳獸雙手被抓出幾道抓痕,也被跳蚤咬了幾個包。最終兩敗俱傷的結局,跳蚤也沒全部清除。
她被我隔離在廁所唉唉叫了一天,隔天火速前往寵物醫院體內外除蟲。醫生判斷小貓只有六到七週,應該剛跟母貓失散不久就被抓到。
就診記錄卡上要填寫寵物的名字,她叫小七,七月的某一天來到我家。
醫院的院貓熱情的擺尾打招呼,害怕牠的噸位壓垮了外出籠
VV
VV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