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貓說|你好,我是傻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現在,我不會再讓你害怕了。
  在桃園的某一個菜園裡,一隻年輕的懷孕貓媽媽四處徘徊,眼神不時透露出害怕的神情,在這瘦弱的身軀背後,是曾經經歷過一次辛苦的生產,小貓卻被整窩燒死的惡夢。
  橘白相間的毛色,清澈的、圓圓的綠眼睛,像一顆球一樣的肚子,裡面有著五個小生命,營養不良的她,在籠子裡虛弱的趴著,卻因為即將臨盆而疼痛的不斷哀叫,很是令人心疼。「傻咪」這個名字不外乎就是因為傻傻的,傻的可愛,看似憨憨的臉,卻十分敏感,對於大一點的聲音都會害怕地想躲起來,也許是因為以前在菜園曾經被打過,也許是因為之前的傷害留下了不好的回憶,想到這裡就不免害怕了起來,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現在,我不會再讓你害怕了。
--傻咪與出生的小小貓--
期待生命的誕生,是如此的興奮和幸福!
  布置了一個適合貓咪生產的環境,讓她在裡面安心待產,為了不驚嚇到她,我們在籠子附近裝設了監視器,一方面可以時時照顧到她,一方面也是為了記錄下小貓出生的美好時刻。這是我第一次看貓咪生產,感覺很奇妙,只記得那整晚我都睡不著,兩三分鐘就看一下監視器畫面,直到清晨,聽到了小貓細小的叫聲後,我的心終於定下來了,歡迎你們,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辛苦妳了傻咪。
  「他們真的好小啊!」,生命的誕生是如此的幸福,我在心裡默默地對他們說:「你們都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好多人都在期待你們的到來,我們都很愛你們。」我不會讓你們再受到一絲傷害。傻咪,我會好好照顧妳,不會讓妳再受風吹雨淋,現在妳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依靠,幸福貓生,就此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點歌時間:小時候我是這樣聽廣播的「吉米哥你說」Podcast推薦「吉米哥Jimi Bro」就是這段時間找到的音樂節目之一,說實話吉米哥的節目介紹的音樂不是我的喜好取向,原本也沒有太認真收聽,一直到某次聽到《淚崩爆哭!謝謝阿妹讓我勇敢活下去!張惠妹X阿密特的粉絲音樂故事》這一集,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吉米哥收集網友的私訊,一首一人與張惠妹的歌有關的故事,再幫大家在節
Thumbnail
avatar
哇沙米
2021-08-20
【是個聽歌的好天氣】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在葬禮的路上,他搭上了親戚的自小客車。一個沒有車的男人歪著頭靠在窗戶上,旁邊坐滿了平常不太聯絡的親戚。電台廣播傳來熟練的聲音,但台語的台詞內容聽著令人發笑:「人兩隻腳,房價四隻腳,趕快替你的孩子買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先塵
2020-12-15
習慣依賴「為你好,所以聽我的」,才是對你「安全感」最大的破壞我們來到這世界,是從完全無助與無能為力的情境下開始,因此,我們必然要經歷一切需依賴外界照顧及給予的階段。這個世界對我們來說是陌生及無知的,我們仰賴外界的訊息了解情況,以及如何獲得生存上的安全。 當環境給出的訊息讓我們感受到世界充滿了危險及冷酷,必須小心翼翼地確保自己的安全才不會受到很大的傷害時...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9-11
是不是我死了,你就會聽見我想說的?/《誰是被害者》殺人、自殺,一定都有它內在必然會「成形」的理由。簡化了這個部分,故事就容易扁平,如果連著五六個都一樣,就必然只會剩下「完成一個作品」,而少去那個稱之為靈魂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07
●2020寶瓶文化出版 瓦力說的音樂故事【瓦力唱片行】你聽懂我聽到的會是更好還是不好​​ ●2020寶瓶文化出版 瓦力說的音樂故事【瓦力唱片行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你聽懂我聽到的會是更好還是不好 大部分的知覺感觸是自私的,自私到無可救藥,有些人想與另一個人分享,有些人喜歡自己獨享,沒有對錯,只是造就的慰藉和傷害不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3-09
聽說,你是我的初戀情人?(二)「我覺得更有趣了。」 「?」 「妳叫甚麼?」 他是一中的學生,她是女中的學生,他們本沒有機會交集,最終卻走到了一起。
Thumbnail
avatar
蓉兒
2020-01-05
聽說,你是我的初戀情人?(一)「妳都做這班公車嗎?」 「恩。」 「我也是!」 他是一中的學生,她是女中的學生,他們本沒有機會交集,最終卻走到了一起。
Thumbnail
avatar
蓉兒
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