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退休老媽與我 必須還有退休老爸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仿了自己很喜歡的小說標題: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看這本小說或是電影或是日劇。
退休老爸老媽都75歲了,自己身邊好友的父親母親,大部分都落在同樣的年齡區段68-75歲之間,疫情期間的養老生活不外乎規律運動/料理/擔心孩子/看醫生拿藥.....以及看電視。爸媽退休後的主要娛樂:看電視,大概一天會有4小時以上都是看著電視,現在的電視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電視了,科技的翅膀早就已經改變了生活方式......,以我家為例,我家早已經多年不看第四台,只有MOD加上可自行上網看的YouTube,以及可下載觀看的資源,俗稱字幕組。每天除了固定的新聞或政論節目,外加不停重播的澎恰恰/白冰冰/許效舜綜藝節目,以及韓劇字幕組時間。稱讚現在的串流或是說線上觀看,只要影片一上線,想要何時看都沒問題,自由自在完全不像以前要參照節目表。
因為疫情而被公司資遣,現在在家接案上班的我。網路化的電視,對我來說是台大型的顯示器,所以我無法喜歡用手機看影片,動態的影片適合更大的螢幕來觀賞,我想也是為何手機影片的主流是1分鐘到2分半左右的短視頻,因為這樣來說才能在瑣碎的時間看完影片。
而在疫情時代,這些娛樂就是解救大家在家裡最好的方法,至於聊天這件事情,我想在無距離的長期相處下,家人之間沒有吵架已經是最好的事情。
哈 這篇文章的開頭是去年2021七月寫的,後半部是2022年4月的此時此刻寫下。
看的出來我努力要把這個思緒延續的寫下來......
老黃
老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