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三)-關於變美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門寒舍花坑道探險團
昨天跟著直屬去了一趟坑道冒險,忘了穿長褲,小腿好癢。
因此今天是休息日,待在家裡。但也許該說是靜態活動日。
這個長假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很多拖了很久但好幾年都沒做到的事。
第一件是「讓自己變美」。
這22年的我一直對於保養、化妝等等話題很無感,一方面是覺得打扮的整理很麻煩,一方面是不覺得化妝會比較受歡迎,「保持自然的自己不好嗎?」的想法一直留在心裡,直到跟著看了很多網紅網美的影片後,發覺自己好像......不該這麼侷限自己?
我會羨慕或忌妒所謂的「美貌」?嗯...是會的呢,其實自己的忌妒心還蠻強,也可以說是好勝心,覺得自己比不上的地方就想去跟上,沒做過的事情就想嘗試看看,不希望自己看起來比較卑微。殊不知,不曾好好顧好根基的本,其實快要傾倒了。
所以趁著這個有改變機會的長假,拉一下自己吧。
於是我看了幾個關於美容保養、美妝、髮型設計的頻道,盡可能利用資源去得到解方。也許有機會再去請教身邊懂這領域的親友,會更直接一點,但基礎自己打會比較好掌握整體狀況,就像學語言,五大動詞、介系詞、基本單字,自己動手學能背得更牢。

一、判斷膚質

由皮膚科醫師的角度來認識皮膚問題是不錯的方向,能夠對症下藥,而且我蠻確定自己是油性肌膚,與醫師相同,所以照著做我覺得會挺有效果。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他經常強調的A酸、A醇的功效是不是絕對必要,有機會再去嘗試吧,希望自己的膚質能慢慢養好,少一點粉刺跟痘痘留在臉上。

二、保養:洗臉、防曬(保濕和美白的部分明天再學

洗皮膚跟洗海綿一樣要用壓的,讓我大開眼界,活了這麼久,都不知道原來臉要這樣洗。
Dr. Ivan6的影片一直看都不會膩~(看帥哥很舒服www
希望我這個長假能用完一罐防曬乳,希望皮膚能白回來。

三、化妝

因為平常完全沒接觸過美妝,只好從網路上各種搜尋新手教學,最後找到Ginny Daily,覺得他的妝感很適合學生族群,一個個產品和步驟去理解後,有漸漸抓到化妝的重點。
傍晚去寶雅採購一番,錢包QQ(下一個任務是要找賺錢的方法了),我相信這個投資會有很棒的成果,明後天就來開始練習吧!
一步一步學習,希望能找到自己適合的妝容,讓自己的美麗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