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與月{9}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九章|友地精

到了早上,陽光斜斜地照入雨華房間的窗戶,一些對雨華化身成為藍鵲後的「古典樂」,但對人來說是「噪音」的麻雀吱叫聲隨著陽光,一起進到屋裡除了鳥叫聲,屋裡還時不時會傳出廚房滋滋滋的煮飯聲,但這次雨華還是被九點整的「早晨新聞」開場聲給吵醒,下樓後,雨華媽媽一直叫雨華來吃荷包蛋吐司。
不知道雨華媽媽是覺得這次煮的很好吃還是覺得很好看,雨華在樓上換衣服的時候叫他下來吃一次,然後又在刷牙時叫了一次,洗臉的時候還叫了兩次,雨華好不容易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才去看荷包蛋吐司,但這跟他想的完全不同,吐司煎得太焦、荷包蛋太熟、還有股臭味,這時,媽媽開口了。
「不好意思,今天神知不清,把壞掉的蛋弄成全熟的荷包蛋,吐司也焦了⋯⋯」
「啊~沒差啦,昨天不是有去麵包店買麵包,我吃我的菠蘿包就好了」
「喔,好」
雨華把他的菠蘿麵包解決掉後,繼續踏上旅程,他出門後,馬上想像著藍鵲,果然是雨華,他這次非常輕易的就變成了藍鵲,他再次拍打翅膀,翱翔在天,大概飛了十分鐘,他降落在一個沒草地的平地上,誰也沒想到,一降落土地馬上震動,從裡面鑽出一個長耳朵長鼻子的地鼠。
「地精有分『敵精』和『友地精』,但依我判斷他是一隻敵精,用聖櫻之舞打敗他吧」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煌祀籠。
「我是友地精!友地精才有聽見心聲的能力,剛剛那位老頭子說錯了」這隻地精的聲音相當活潑俏皮,這時煌祀籠的聲音又再度響起:「抱歉我搞錯了,他是友地精沒錯,你可以和友地精成為朋友,只要你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會出現」
「初次見面,我叫,參反,如你所見,我是一隻地精」參反伸出他那短到不行的小手跟雨華打聲招呼。
「哈囉,我是雨華」哇!好尷尬。雨華心想。
「我一般只待在地底下喔,沒事不要亂找我,我生氣起來可是很恐怖的」參反害羞的鑽回洞裡。
「欸!等一下」
「我不是叫你沒事別亂找我嗎?」參反易說完又鑽回地底。
雨華聳聳肩,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還是回歸任務,繼續想著藍鵲,繼續用著藍鵲的身軀翱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