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8章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8 在虛幻與真實之間

到了週末,之後一天又是上課的日子,老師之前就叫大鳥師兄和胡一定要吃飽了才到工作室,所以大鳥師兄就借故這天晚上去胡家裡睡,大鳥師兄給出的理由就是要和胡一起吃一頓豐富的早餐,胡對於幼稚鬼上身的大鳥師兄那些奇奇怪怪的藉口已經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了,總之順著他意就好了的狀態。
到了睡覺的時候,幼稚鬼大鳥師兄又變身發情狗狗,不過前還是有理智的對著能量飾物說:
「喂!老妖怪,你今晚要去散心嗎?」
然後腦海裡又出現一把聲音說:「既然你們有這樣的請求,我一定滿足你的,我今晚出去玩玩,你們在房裡玩得開心點!」現在每次只要大鳥師兄和胡想過二人世界,都會特別請某個看不見但不代表不存在的電燈泡,就是能量飾物裡的那位男子先行離去。但男子也樂意這樣做,因為他也乘機去他想去的地方。
另一邊廂,日這時也發了一個美好的夢,他夢見他新相識的好拍擋再出現和他一起打球。打完球之後,他們在坐著喝水休息。這時其他人都不知所踪,就只剩下他們兩個。日問他的好拍檔說:「你上次不是說會告訴我名字?」那男子說:「你叫我白蛇好了!」日大笑道:「白蛇?你當你自己是白蛇傳裡的白素貞嗎?」
白蛇說:
「如果我是白素貞,你要當許仙嗎?」
日聽了馬上覺得臉上一陣發熱!白蛇大笑說:「我說笑啦!我姓佘,小時候因為臉色比較蒼白,被朋友取笑我,幫我改了個名叫白蛇,本來我很抗拒的,但叫著我又覺得幾順耳,就變成我的綽號了。」日理解了白蛇這個名字的由來就說:「很高興認識你,我叫⋯⋯」還沒說完白蛇就說:「你叫日嘛!」日奇怪他怎樣知道,白蛇翻了翻白眼說:「你的球衣表後有你的名字。」日脫去球衣,背後寫了個大大的「日」字。
白蛇看他裸著上半身,雖然不是很壯,但還是一副運動員的身材。最吸引人的是那個賣萌的樣子,白蛇好想把他吃掉,但看看時間快到了,於是說:「我差不多要回去了,下次我們去其他地方見面好嗎?你還有什麼嗜好?」日回他說:「我還喜歡空手道。」白蛇說:「那麼巧,這個我也學過,那下次我們切磋這個好了,那麼下次見。」說完這句白蛇就消失了,然後鬧鐘又響了。
這時日醒來了,他回味著剛剛的夢,那個叫白蛇的,完全是他的菜,而且大家的興趣又接近。但可惜的事,那只是發夢,如果他真實出現的話,他毫無疑問會去認識他,甚至會表白。但一想到那只是個夢,他就有點兒失落。於是他還不想起床,而是抱著另一個枕頭,幻想自己在把白蛇抱著。
在同一個時間,鬧鐘響了,胡起來發現大鳥師兄不是睡在旁邊,於是跑出廳看,結果就看到大鳥師兄在廚房忙來忙去,準備早餐。胡看到後十分懊惱,就說:「大變態⋯⋯」結果還沒說完就被大鳥師兄用麵包塞住了嘴說:「餓了先吃一塊麵包,快去梳洗。」胡只好從廚房退出去,到洗手間梳洗。吃早餐的時候,胡又舊事重提:「大變態,每次都是你在廚房裡忙這忙那,我覺得不好意思。」
大鳥師兄說:
「寵老婆不是很應該的嗎?」
經過這一年的訓練,胡對這句話的免疫力已經全面提升,他只淡淡地說:「我只知道聽老婆話會發達!」大鳥師兄以為小可愛終於承認自己老婆的地位,結果胡跟著說:「那以後再說我是老婆就睡客廳去。」
兩個人吃完早餐之後就回到工作室。老師已經在等他們了,所以當他們到來時馬上開始上課。今天的課移師到那間「不可進房間」上課。三個人進去了,老師就開始講課:「上次和白蛇討論之後你們問,為什麼在這裡可以憑空變出茶几茶杯。在能量層裡用能量變出不同的東西,其實你們也可以做到。只是靠你們的想像力和意念力。想像一下你在做麵包,先弄一個麵團,你可以做出長條型的麵包,圓型的麵包等。在這裡也是一樣,只要你心目中有一個東西,聚集能量,能量就會成為你想要的東西。我們先來做一個杯吧!」於是胡和大鳥師兄就很努力去變一隻杯出來,結果一開始變出來的杯,有歪的,有穿底的,也有缺角的,他們互相取笑了很久。
後來變杯子變得越來越順手了,老師就叫他們變茶几來。最後是變出兩把劍來比試誰的會被砍斷。兩個人一直變東西出來,到了最後又餓又累。
當他們出來後,馬上叫了外賣回來,老師看著兩個學生狼吞虎嚥的樣子,笑著說道:「你們不是狼也不是虎!」
但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我餓!」
引得老師哈哈大笑。吃完午餐之後,他們繼續討論剛剛的課。大鳥師兄問:「之前老師變的劍,繩,都是利用能量變的嗎?」老師點頭說:「對,其實這個你們之前在神域界時很熟悉的了,神域界裡你們看到的東西,大部份都是天地初開的時候,天帝、三大獸王,以及其他大神們創造出來。越大的東西,以及越精緻的東西,需要越強的專注力和清𥇦的想像力。所以一開始你們變的杯子都是東歪西倒,之後熟練了才變好。」
胡這時問:「那如果我們傳送能量時,想著是一件物件,那收到的人不是會收到物件?」老師回答說:「人在祭祀時會燒衣紙,原理也是一樣,他們把紙摺成不同的型狀,由金元寶、到大屋,車船飛機,燒的時候就想著死去的人會收到這些不同的東西。如果他們對先人有足夠的虔敬心,是可以的。同樣地我們其實可以用能量,想像死去的人收到不同的東西,效果是相當的。」
大鳥師兄一聽到這裡,笑著跟胡說:「小可愛,今年掃墓,你可以在公公墳前傳送能量了,然後變成不同的東西,讓公公開心一下。」胡一聽到公公,臉立即紅起來,然後看著老師。老師笑笑說:「小翱你又欺負小胡了!」就這樣打打鬧鬧之下他們就完成了今天的課。
因為之後那天是家庭日,下課後胡回到大鳥師兄家裡,晚上和門媽媽吃飯,順便說一下去日本的問題,首先是胡開始說:「媽,考完試之後,我可以和哥去旅行嗎?」門媽媽說:「就你兩個嗎?想去那裡?」胡回道:「想再去日本。」門媽媽說:「之前老師不是不許你們去日本?現在可以了?」這時大鳥師兄插話說:「我們今天上課時問了老師了,已經沒問題了。」門媽媽笑道:「我是沒有問題,你們生日那幾天去玩玩吧。」這樣門媽媽算是批准了,所以兩個兒子都很高興。誰料門媽媽突然想起什麼,看著大鳥師兄說:
「小翱,為什麼你不自己說,要你弟說?怎麼你覺得媽媽我現在只疼你弟了嗎?」
大鳥師兄突然被這一問,啞口無言,胡馬上解圍說:「媽,不是的,真的是我想去,上次第一次去,覺得很新鮮,回來和哥聊天,發覺有些有趣的地方還沒去,於是想考完試讓哥帶我去玩。」門媽媽馬上說:「還想過二人世界吧!」這時胡被門媽媽取笑,臉上比面前的辣椒還紅。大鳥師兄護夫心切,說道:「媽!」
結果門媽媽大笑說:「好了!我也是逗你們的,看你們就好笑,還像個小孩子!」結果大鳥師兄還是知道門媽媽的心意,馬上接一句:「因為我們都是你的小孩子。」結果門媽媽喝了一句:「吃飯!」但嘴還是合不起來。
到了晚上,大鳥師兄和胡回到房裡,大鳥師兄打算抱胡的時候,胡拿著枕頭要出去,大鳥師兄奇怪,問道:「怎麼了?你要去那裡?」胡回他說:「我今晚去客房睡,誰叫某人在老師面前公公婆婆的,讓我尷尬。」大鳥師兄這時終於知道他的小可愛在生他的氣,然後馬上從後面抱著,在他耳邊說:「小可愛別生氣!你知道我是說笑,不然老師不會放我們下課的。」胡回他說:「早上才說聽老婆話,結果中午就忘記了。」胡說完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但已經來不及了,大鳥師兄馬上變身發情狗狗,把胡抱得更緊說:
「我什麼也沒說,但小可愛終於承認自己是老婆了!」
就在這時,一把聲音在腦海裡出現:「我受不了了,我出去溜溜!」胡才記起房裡還有另一個”人”,尷尬不已!而大鳥師兄則說:「你這老妖精還在偷看,快滾!」說完腦海裡響起了笑聲,但笑聲越來越小聲,好像那個人一邊笑一邊離開一樣。」等到那個人走了,胡也不生氣了,被大鳥師兄轉過來,兩人相擁而吻,然後把燈關了。
這一天日發了一個夢,夢裡他又看到他那位夢中朋友,今天他們不再是打排球,而是在看空手道比賽,日很奇怪問:「你上次說的切磋,就是這樣的切磋?」白蛇說:「切磋沒說真的要打,大家討論也是切磋的一種方法。」心裡卻想:「我怎捨得打你呢?我捧著你來親都來不及!」但很快情景又換了,換成兩個人在酒吧喝著酒,好像是在聊天,又好像只是單純在聽音樂。總之就用舒心來形容。不知是不是酒精的影響,日竟然問白蛇說:「累了,你想來我家坐嗎?」結果下一個情景就是兩個年輕人在床上火熱地擁吻。
第二天一早,日起來發現自己的睡褲濕了一大片,他心裡想:「我還是年輕力壯!」就去浴室梳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