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窗邊故事集》早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在前面:
這是一篇想像自己老年生活的幻想故事,參考來源,源自於自身生活中,在寧靜的鄉下,看到老人們日常生活起居而寫出來的。
這是一個六坪大小的房間,靠牆的木頭桌上擺了一個木製相框,裡頭有一張露出開懷笑容的年輕男女照片;一本未看完的泛黃書,攤在上面,還有一只老花眼鏡擺在書上頭。
一個木質衣櫃和一個老舊有著玫瑰雕花的書櫃擺放在床的對面,書櫃上的書分類的非常整齊,依西洋和東方來分、再按照書的高矮來放置;但書櫃有一半的空間被西洋古典文學所佔據。
靠窗的雙人床上,一位老太太正緩緩地準備起床,她挪動僵硬的雙腿,踏在冰冷的地板上,拿起放在床邊的拐杖,那顫抖的身軀勉勉強強才站起來。
「早啊,老伴。」老太太對著桌上的相框自言自語。
從窗外望去,外面仍漆黑一片,老太太熟練地梳洗一番後,穿著一身素色的運動衣,帶著陪伴多年的老狗,去附近的學校散步。
手電筒的光芒沿路灑在寧靜的小巷弄中,來到廟口。倆三位早起的老人正在忙著上香,老太太走了進去。
「早啊,今天一樣活力十足喔。」老人們和往常一樣互相寒暄問暖,彼此從話語間找到心靈的慰藉。
離開了寺廟,老太太身上多了一股焚香的特有味道。拐杖慢慢地一拐一拐地來到了學校,進入昏暗暗的校園,一個熟悉的人影坐在涼亭那看著在操場上慢跑的人群,老太太露出笑容朝那人走去。
「唉呦,今天這麼早,不去走走?」老太太開玩笑地緩緩坐下來說。
「人還是要認老啊,昨天晚上我的關節又再痛了,真不曉得還能走多久。」另一個老太太揉著膝蓋說。
「等妳走不動了,我也走不動了,我們到時候還是可以一起坐著輪椅望著日出。」
「輪椅也要有人推啊,你我老伴過世後,誰來推我們的輪椅,孩子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要顧,也不好意思煩他們。」
老太太微笑不語地望著遠方。
   這一瞬間兩人寧靜地望著即將要破曉的天空,彼此沉默不語。太陽一如往常緩慢地從地平線上升起,美麗的金色光芒,從雲朵後方迸射出來,而紫黑色的天空簾幕也即將褪去。
「早安!」兩位被陽光照得光輝閃閃的老太太異口同聲地對著太陽說。
「好啦,就算沒人幫我倆推輪椅,我們還有雙手、和雙眼,如果妳先走不動,那我來推妳。」老太太柱著拐杖緩緩站起來說,身旁的老狗也跟著從地板上坐起來。
  另一個老太太,扶著石桌也緩緩站起來打趣地說:「怎麼會是我先呢,我都還不用拐杖呢,我來推妳還差不多。」
「不過啊,人老還有好友能一起看日出,感覺還真是不錯呢,只是不知還剩多少次的機會。」老太太望著那高掛在天空的太陽笑著說。
「好啦,好啦,我們兩位孤單老人就別再這自怨自艾,走,去吃早餐囉,肚子快餓死了,去妳家還是我家?」
「當然是我家啊!我菜園裡的地瓜葉多到吃不完,妳就幫我消耗消耗吧。」
  「走囉,吃飯去囉,對了,我的菜不能太鹹喔,而且那個稀飯裡還要……」
  「知道啦,還要加個蛋對吧。」老太太插嘴道:「不過說到那個菜喔,我覺得最近……」
   兩位老人在晨曦照耀的小路上,一路絮絮叨叨地從巷弄內聊到灑滿金光的屋內。
  一個新的早晨代表一個新的開始,陽光灑在陰暗的巷弄內、灑在昏暗的房間內、更灑在那張木質相框中的照片上,所有事物一如往常地從金黃色的晨光中甦醒,生命也開始流動運轉,互相更迭,迸出許多不同的生命花火,就如同那美麗的太陽。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7太羊賣羊毛棉花棒歷險記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12-11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5太羊的生日到了,這一天對他來說一直充滿期待。他早早地醒來,心情興奮又充滿期待。原來,他早在11個月前就迫不及待地開始計劃今年的生日慶祝活動。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10-03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4太陽冒險故事V4(前情提要: 因為男友懶得想動物森林年度會議,所以設定太羊把會議睡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09-19
[故事集] 哄女友床邊故事.Ver 3太陽冒險故事V3 (前情提要:太羊睡夢中被推上陽光森林委員會會長,要去參加高峰會)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3-07-26
追04/美國/奇幻.冒險/《魔戒:力量之戒》/Season 1/特色.二次創作虛構改編原著《魔戒》的故事「我的祖父不只是《魔戒》的作者,更是一名知識的巨人。」賽門.托爾金(Simon Tolkien)在英國BBC網站上的「不列顛」系列(BBC Britain)中這樣寫道。
Thumbnail
avatar
chinying_taipei
2022-10-16
後見之明:印度神話史詩改編之原創小說《狂戀之魔神》──讀後感我現在要用我這些腦袋,來把你那可愛的雙腳觸摸。 我是你忠順的奴僕,請求你趕快加恩於我。 我為愛情所煎熬,願我說的話不至落空。 羅波那沒對任何女子,以頭觸地去乞求愛情。 ──原文出自《羅摩衍那:森林書》季羨林譯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2-09-05
寫給未來即將成為大人的《床邊故事》從神話開始墜入人間,成人的童話圍繞在世俗的職業,包括除草工人、釣客、晚班收銀員、甚至是人妻。關於婚姻的詩,孫維民取為〈童話〉,但卻是冰冷的兩人生活,女人懷抱著純真,生活在卡夫卡的故事裡,也許女人正化身為一隻大甲蟲。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7-24
《辣妹編輯生活》02 賴聲川表演課我在職場上是出了名的不想演、任性,仗著工作能力跟社交能力都不差,其他懶得管。主管默默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avatar
後沙發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