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是我的人生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剛過晚上七點,才有機會喘息~~但心中一直浮現中午為老伴而來的奶奶~~

王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她的臉上佈滿了歲月的痕跡,但她的眼睛裡依然閃爍著堅定和溫柔的光芒。今天,她來到養老院,為她九十多歲的老伴辦理入住手續。

我們一直鼓勵奶奶和爺爺一起入住,一享受天倫,但奶奶告訴我,捨不得一對子女呀!要不是己經無法照顧和陪伴老伴,她也捨不得讓老伴來這養老。

原來她的老伴身體狀況不佳,需要專業的護理和照顧。王奶奶的子女也陪同來到了養老院,但一直袖手旁觀,一開始我們很不諒解,原來他們都是中度身障(瘖啞),無法給予太多的幫助。看著自己的子女,王奶奶心中一陣酸楚,但她並沒有抱怨。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王奶奶默默地承擔起了所有的責任。她仔細地向工作人員詢問老伴的護理、用餐、入住後費用、會客等細節,認真填寫各種表格,安排好老伴的生活用品。她的動作雖然有些緩慢,但每一個步驟都充滿了愛和關懷。

王奶奶和老伴曾經有過幸福的時光,他們一起經歷了生活的起伏和風雨。如今,老伴的健康狀況讓他們面臨了新的挑戰。但王奶奶沒有退縮,她用自己的堅強和毅力,為老伴撐起了一片溫暖的天空。

如果這是我的人生,我會怎樣面對呢?王奶奶或許也曾在心中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但她知道,無論生活帶來多少困難,愛和責任永遠是她堅持下去的動力。

如果他能好好住在養老院裡,王奶奶說,經常都會來看望老伴,陪他聊天,給他餵食,幫他擦洗身體。她說,這樣雖然辛苦,但至少還可以陪伴在他身旁。

她的愛和付出感染了周圍的人,工作人員們也都盡力為老兩口提供更好的服務,為爺爺辦理手續。而王奶奶的子女,雖然無法表達太多,但他們也能感受到母親的愛和辛勤。

如果這是我的人生,我能否像王奶奶一樣堅定地走下去?這個問題不敢想,也沒有標準答案。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