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靜悄悄-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一個人十年是什麼感覺?
餘秋已經忘記當初喜歡上她的原因
只記得喜歡惹到她跳腳、喜歡看她鮮活的樣子
好像靠近她一點,心裡的陰暗也就會被驅散一點
所以曾經不顧一切的想得到
也曾經在察覺她的變化時貪婪的想要全部
直到…她挽著別人的手遞來喜帖
等一個人七年是什麼感覺?
陸馥書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
好像從認識開始,她就對他特別的縱容
縱容他在她身側、縱容他半夜吵醒自己
所以曾經鼓起勇氣靠近
也曾經在他若即若離的態度裡努力
直到…發現了自己喜歡他,卻沒有結局
那年,餘秋對我說:錯過就錯過,誰稀罕
若可以,我想回到那年,告訴他:我稀罕,而不是賭氣的說了個好。
但若可以,我更願還你一生太平,一世安好。
祝平安順遂。
湛心 2020.12.26
*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大概是 願吾初心湛然如水。 如果要用一首詩來說明,大概是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宋‧蘇軾‧《中秋見月和子由》節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專訪|進入愛麗絲的鏡子──專訪《我在這裡等你》范少勳、劉俊謙回想起一路以來,從耳聞對方簡直就是「另一個自己」開始,到真的相遇、合作演戲,終於在第一天見到對方實體本人的范少勳與劉俊謙,其實並沒有真的去比對自己和對方哪裡像、哪裡不像?范少勳解釋:「我們好像都是聽到別人在幫我們作對照?大家的意見聽完,好像就差不多已經認識這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4-05-12
流動情緒的音樂處方箋:Yiruma 〈因為我愛你〉找回心中的寧靜哭泣是人們情感宣洩的一種表達,但隨著年齡增長和壓力增加,人們往往學會掩藏情緒。然而,允許自己哭泣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有助於情緒的釋放。定期哭泣有助於平衡情緒,並瞭解自己的情緒週期。Yiruma的音樂可以幫助情緒的流動。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1-22
那些靜默的付出,在悄無聲息之間卻刻劃出最純粹的愛。【#週三電影日/親愛的房客】: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關於愛,我一直以為就要轟轟烈烈,也許是我錯了,有一種愛是無聲的守候刻劃出的深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8
敬獻總統府封存! 紀念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我最敬愛的英文蔡小姐; 英文阿姨!!敬獻總統府封存! 一部封存於總統府的作品; 身證ID獲警政署上架一個月的網路作家! 百萬字文字饗宴;一部買來欣賞完,可以再拿去轉賣的小說!真人故事;與你共享,版權無限! 紀念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我最敬愛的英文蔡小姐; 英文阿姨!! 銷售轉賣方法見臉書蔡玫君(森命禮儀)置頂貼文(留言)。生錢術密
Thumbnail
avatar
臉書蔡玫君(森命禮儀)
2023-08-13
【徑|九型人格】22-九型聊關係-親愛的,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我想和你好好說話」 與大家分享一本賴佩霞老師的書 「我想和你好好說話」 你今天好好說話了嗎? 在生活中,人跟人的關係衝突當中,有多少時候是因為各種不如意,而讓語言化為一道利刃,一句話、一口氣、傷了一顆心! 「非暴力溝通」擁抱溫暖的生活的練習 哪些是觸動情緒的關鍵地雷?因為嚥不下的一口氣、傷了人的一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5
我是一個乾淨的人,但我不愛洗腳20230127 那時候我坐在後座三個位置的中間,抱著一個藍色的、雙肩是繩線的包包,問: 「我們要去哪呢?」他們說: 「要把你賣掉啊!」然後哄堂大笑,笑聲從右後方傳到副駕座位,再傳到方向盤上而後到左後方,形成好像一充氣牆將惴惴不安的我壓擠在其中。我知道他們要把我賣掉了,劍突後方的位置第一次感覺下沉到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3-01-28
畫說書|想要談一個適合自己的戀愛竟有那麼難?《今天,換她跟我男友約會 》這是一本包裹在開放式關係的議題下,實則是探討真正戀愛關係的可愛小說,不管是單身、想談戀愛、對戀愛只有一種解感到厭煩、討厭被社會價值觀束縛戀愛選擇的朋友,都能在這本小說中問自己想要的「關係」本身到底是什麼?套句莎莉魯尼講的:「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12-16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致我最敬愛的復元老師。我曾想過千千萬萬種參加告別式的畫面,幻想過這場離別的主人是誰? 但我從沒想過的,是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恩師,黃復元老師。
Thumbnail
avatar
閃閃
2022-07-31
「我的愛 竟不翼而飛」最後我們以為自己解開了謎底,但仍掩飾不了悵然若失的樣子,那份愛早已不翼而飛。
avatar
林時語
2022-06-01
冀圖摘星星的「月亮的孩子」 兼紀念我敬愛的譯者余國芳女士翻譯是痛苦煎熬的,尤其是翻譯長篇作品。好像在走一段艱辛寂寥、永遠到不了終點的旅程。 有時你得在字裡行間徹夜斟酌、有時得把陷入瓶頸中的自己搶拉出來,你需要過人的毅力與耐心。 好的譯者會讓原著更添光輝。為了達到「信、達、雅」的境界,你還需要有高深的語言造詣與絕佳的文學素養。 月亮的孩子-哈洛鬼仔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