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二十章她傷心了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章她傷心了

一次在場上,心情的追追逐逐、在逃在避,是不再小孩,也似小孩。是成了年,體態、身量也巳大人,但膽量還是小孩,是膽量長得不夠,還是不懂大人是何個模樣的她,縱有萬個不悅願意,都要在那個逃避期限以後,闖離度假屋,學習面對她的大人、大事。

就當是小孩任性逃避過後,做回一個大人責任承擔。

只是爲何,這地是她有份兒在上,是明明熟悉的安全,卻是走出一步一驚心。

陸文一直自然意識着一個路徑方向,因他比夏志良清楚紅葉會在何處鑽走出現。

「她來了」,陸文看着阿葉的方向說。

等待,只是掛線後十分鐘左右的事。

阿葉巳來到陸文的檔口前。

「阿葉」,夏志良叫說,呼得關係親切如舊,還吐露出點點的深切着緊。

只是阿葉全副氣息也是向他不瞅不睬,源源的心機流向陸文就是:「世伯,不好意思。我們的事,騷擾到你」

陸文一副長輩關心晚輩的人情味態度道:「不打緊」

「阿葉」,夏志良再叫了一聲。

阿葉没有跟夏志良說話的興趣與態度,便她的臉容也變冷漠,只因爲受了夏志良的連連叫喚,才勉强得要回應,但情面卻流露絲絲的受上虧欠:「你還來這裏幹嗎?」

雙眼、聲線與臉容也流着惡意,與她這張美面不配,令夏志良更感撲朔不明她何以發生這刻失常:「妳何以這般問我:::妳應該知道我在擔心妳的」

阿葉帶着一些冷詞冷語道出自己的眼光失望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誰」

阿葉雙眼,看着夏志良,眼波帶着點點的銳恨,場景是演在陸世伯的背景、眼前,全無介意會被看見。加上她的聲與語容,正在道着甚麼的太過可憐。

夏志良無意出情緒,卻穿出了自己的暗地底蘊:「爲甚麼妳們個個女人也是這樣的」

阿葉齒唇也在盡力冷靜,但是意語卻漏出了憤恨:「怎麼你有很多女人的嗎?」

爭吵是兩個人的過程,而陸文就在過程中歷目着,卻未能走進他們一點。

這下,夏志良蓄意望了陸文一眼,陸文亦全無忌憚地回投一眼,彼此之間,没有善意也没有惡意,盡是平白。

這一眼過後,夏志良在感覺不好,是場地不好,是他們的說話、表情、內容,裸在人前不好,而單向着意思,没有徵求阿葉的意願,欲拉帶她到海邊的欄河前,位置依然是陸文的眼前處,分別在比先前的遠了一點。

然而,阿葉這時的態度巳不再像從前温純,完全流露着她的不滿被帶領,每一步的身兒也慾望擺脫他道:「別碰我:::」

言語間,阿葉有着甚麼的表達厭棄。

拉扯、纏綿,如小說、電影上演,分野降落在它的現實感,前事、後事與左右的愛情輪廓,都闊在與現代相同,是調子相同,愛情的倫理也是這樣高談闊論着相同。

「放手呀!別碰我呀!」,阿葉說得眼神也激動了。

好不容易才到達欄河,情景不分淒美不美,這時,夏志良如了阿葉的願,放開了手,帶出了他的脾氣,但還理性:「妳到底在生甚麼脾氣,是否我幹了甚麼事而惹怒了妳:::妳要講給我聽,我才會知道,不要一聲不響的走了開去,這樣,我會很受罪的:::妳還愛我的話,就不要這樣惹我擔心」

阿葉頗絶情,說得很報復。但這個不是真正的她,只是僞裝出來道:「不愛,不愛。我誰人也會去愛,就是不愛夏志良」

「甚麼,妳再說一遍」,他如遇意外道。

阿葉没有再說第二遍的勇氣,因爲這些話太隨便,也太斗膽,雖是這樣,阿葉卻還剩下一雙明亮,跟夏志良對峙。

交談內容,加上氣氛,令夏志良的心智突然狐疑鬼歪,没有一瓣好心地反問阿葉,連樣子也變了不善:「妳是否愛上了別個:::而移情別戀」

阿葉一記耳光打下,打得夠狠,但也打得她傷心透碎,更泛起兩鱗淚光在眼底徘徊,彷彿在對正了心意說明,在兩人的年月走過以後,甜蜜巳是往日,愛意巳被吹散,還發生了懷疑,愛是否曾經健在:「你當我是誰呀!我没有你那麼厚顏無恥呀!」

愛,巳論調變質,不再是不喜歡不義,彼此眼裏只有互相敬送妒恨,愛裏面的相信,巳煙消没有。

這記耳光,動感得陸文也愕了然,因他從没有見過紅葉如此表現的一面,而意思着有甚麼可以幫助,叫了一聲:「紅葉」

情感上的激烈,逗得阿葉無暇回應陸世伯的一聲聽見。

面上的紅紅刺痛,夏志良在默默忍受,反正這巳不是他的唯一滋味經驗。

這一刻,阿葉終忍不住而宣佈,夏志良一直以來也不知道她的爲何出走的迷圑真相:「杜國峰到底是誰呀!跟你在相片中睡在一起的那個女人和你有甚麼關係呀!你跟她在一起多久呀!講呀:::」

話在途中,阿葉巳淚了出來。

這下,換了阿葉抓着夏志良的胸前衣衫,似還眷戀跟他一起的愛情,在不肯輕易放手她的心機與愛的投放,只要他的一句如答得自己中聽受落的話,她是很願意再回來一起的。

「杜國峰那個衰人」,夏志良在咬牙切齒,終於真相大白阿葉的出走原因。

阿葉的激動贏了之前的厲害:「她到底是誰:::講呀!」

夏志良騙她道:「阿葉,聽我的。事情不是妳所看的這樣:::」

阿葉一直定目着夏志良的眼、面,連同唇話一起在追逼着他,全份希望巳押在他身上,盼能分得一點安慰:「你講呀!那個女人到底是誰」

夏志良:「阿葉,妳冷靜一點好吧!」

阿葉的情況有點兒竭斯底里,夏志良亦因她而落得壞了冷靜的下場。

阿葉:「你講啦!你爲何不回答我呀!你到底有甚麼瞞我呀!」

阿葉的情緒、口徑在愛與恨的動容間的追逼追問,終令夏志良不勝其煩,而自打後腦地吐了話來:「她是那個叫杜國峰的人的老婆、我的舊愛,妳聽夠、滿意夠了吧!」

是這一刻、這一秒,阿葉,放了手,她的手,不再掛在夏志良的身上,她的心,也不要再眷戀這人,自覺不是要愛這種人,更自告自己不是需要這種愛情:::

:::更加,更加,不是要這種形式的愛。

這刻心情發沉,如天氣的冷,如夜裏的海一樣黑,黑成没有高低,只可一直無底的冷落下沉,叫她往心裏又往天雙問,爲何會如此可佈。

阿葉在思海裏問了一句,自己到底在談着一場甚麼樣的愛情?本來不懂解答的她,在問題中加入夏志良:::

:::只是一場:身體關係愛情:::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