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股息後領出來並花掉它!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個月就可領到鴻海的股息
拿到股息後的第一件事情是先領出來然後花掉
書上或者理財專家都會建議把股息再持續投資
但其實這個行為是反人性的

我還是希望優化成自己的版本
過去我領台積電和鴻海股利時(其實不多大概就3~4萬)
會先去銀行把這些錢領出來
享受熱騰騰的鈔票拿在手上的踏實感
不喜歡看到冷冰虛幻的數字印在螢幕或單子上
所以喜歡把股息領出來親自體驗它的存在
接著我會花掉一部分的股息$
通常是拿去跟家人一起吃頓火鍋或有質感舒適的簡餐廳
畢竟陪伴家人是無價的
接著才會把剩餘的股息存到戶頭當緊急備用金

乍看下來我其實花不多
確實是這樣,因為自從實施斷捨離後
對於物慾並沒那麼強烈了
因為我現在看到以前會想買的公仔或3C產品
腦袋會把這些產品自動過濾為這些都是垃圾
因此至少能存下約90%左右的股息

總之我自己是會將投資獲得的收益(差價或股息)
拿出一部分來花,並不會完全存下來或繼續投入
一來能感受到投資的回饋感、也能保持對投資的熱情
而不是只看到螢幕上數字的跳動而已
不把投資賺到的錢拿去享受,久了也會對投資感到乏味

總結一下領到股息後

  1. 會先領出來拿在手上感受他的溫度
  2. 花掉一部分,通常是拿去請家人吃好料的
  3. 剩下的存下來當備用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