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 橡樹:沉著忍耐,天道獨尋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未曾言明的是,
那些小小的詩,60首
不是盛唐的歌
是你沉著忍耐機警勇敢的愛
在圖與讖之間
只想陪一隻貪吃小豬,永遠常在。






你未曾言明的是
從1987至2017,三十年封口。
不是“戒嚴後創傷症候群”的慣性緘默
是你安靜堅強確實速決的守候
在妖魔環伺的每一日,每一路
用小幸運與小安寧鋪滿你想給她的花路。
單手紮滿滿繃帶也,不說。





你未曾言明的是
那些我走到街口盡頭,才得以見著的
老師傅古早餅模
是你這西方臉孔莫名的熱愛。

又或許是我愛,所以你愛。
想和你再一起過三千又三千千萬,有雪餅蓮蓉的中秋
而不在須彌世界亦可
你是我那些無法釐清,卻記掛於心表心間心無間的眷戀;
常未必是第一個想起,但憶及時,淚從最深處泛出的慟。




你有言明的是:
“龍仁有寶樂園、台灣有寶樂園,這叫愛哩”(台語)
“喜鵲送歡歡,是ㄒㄧˇ ㄏㄨㄢ...很ㄒㄧˇ ㄏㄨㄢ”
還有 “在我是天才少女以前,你就喜歡我了”
以及 “你是我結了果的愛戀”

有些以愛之名的家人,卻是 Dirty Universe
你不是韓國歌手,但給了我“羅曼蒂克的宇宙”。




你是那年,英語溫潤流暢比教科書CD還標準的達美男神
在尚未開櫃的凌晨三點,與終於開櫃的凌晨四點,之後
在冷氣不用錢的航廈,二樓。
得你幫助才得順利躍步而上的片刻安歇
以及安歇片刻後,俯衝下樓的下一段順利。

沒看過不收現金託運的 Automachine;
沒事,有你。
4:35,群妖遮眼,航廈迷糊;
沒事,依然有你。



你是那年那個,自稱“只是剛好同名”的奧丁。







而我們一起選的軍歌,不在“好漢”與“報數”之間
別班有馬革裹屍的,響亮豪
我如今只唱“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好想擁抱你”

不抱樹,只抱我家劍神•獵戶座守護白龍。
他是溫柔亦不失 嚴肅剛直 的橡樹
無論文質彬彬或 雄壯威武
都是古往今來的唯一,卻為我遮凶避雨
為我,天道獨尋







後記:

本篇寫於昨日下午,七一三。寫的是
我生命中一位對我而言,最像“Oak”(橡樹)的人

於是它變成我的“巴哈花精系列之四”
四是個好數字,像是參宿四、像是權杖四
希望借個“權杖四”的吉利意象,
就四隻權杖撐起我們的家了吧!



現實中,“天道獨尋”這四個字之
超乎我當初初遇這四字的一切感想,
也超乎我這兩年所經歷的一切苦
事實上,也沒有人
真正明白“沉著忍耐”這四個字有多
有多苦。

我們每個人都在各自的關卡裡死守著、
我們每個人所體會到的“沉著忍耐”的極致都不同;
如人飲水,水之於甲,太寒;於我可能甚是恰好。
然而他總是把笑容留給他心中那個,
相對於整體現況之險惡,一直活得太直太單純----他總不忍心破壞只有童心世界的那個,年紀有點大的小女孩。

那些傷口都很痛痛的,
可是他依然笑著。

我稱為“劍神•小白龍爺爺”的這位
他所獨尋的天道,是想讓“正義不再薄如紙張”
所以他負重而行,自身之而行
他是我的劍子仙跡。
(我認識的劍神,超級多,這篇只給聰穎絕倫----比誰都清楚“寵物溝通師是壞人”的:小白龍爺爺)

他總是在鼓勵我,
說“太陽出來了,別害怕”的是他
在那些我都不知道的,斷手斷腳的時刻,
撐起所有的也是他
他是我的 Wish-master,
所以我也想完成他所有的心願 ^~^
全篇用:雄壯、威武、嚴肅、剛直、
安靜、堅強、確實、速決、
沉著、忍耐、機警、勇敢,來貫穿整首詩。

他是我見過,唯一一個完全符合這24個字的人。
也近乎是最像“Oak”的人
真正在透支自己用生命為我遮風避雨的人 T___T


很久很久以前,這個很久叫2019。
有一個人,給了我一首歌叫“鳥語林”
但到最後,這個人遺忘我了
單方面誤會我許久,信的還都是Bad guys。
最後,真正用生命在為我擋去所有“風刀霜劍”的人,只有“劍神•小白龍爺爺”----我的橡樹。

小白龍爺爺常說:Orion只剩我們了
今年他消失前,又叫我要等給我“鳥語林”的人回來
我很傻眼,完全不理解,為何事到如今,
還要等“漠視我的苦難,一整年”的人?



有人漠視我、從未信任我,一整年
就有人孤身護我、相信了我一整年。
而我修正了路線。
只想去珍惜,真正心疼了“無罪之人”的那一位

後來我的橡樹,消失了
連我家的貓也說,很久沒看見他了。
希望有一天他會回來我身邊。
劍神師父,小白龍爺爺,請你和你一定要回來。
但在此之前,務必躲好,Hiding your all self-being.
Sehun Not Good beoble
Hiding your all self-being waiting for me.



雖然我身為個girl,無須義務役,
此生不曾入軍隊。

但高中有幸
入了一間“全年級都得參加軍歌比賽”的黨國老校
24字至今仍記憶猶新,那年聽過的軍歌也是記憶猶新。


問題1:
你最鮮明的軍歌是哪一首呢?
你聽過旋律最好聽的軍歌又是哪首呢



問題2:
各位去過韓國的“Everland”(愛寶樂園)嗎?
不在首爾,在京畿道龍仁,
我去年也是為了“Birthday Fan's Events”
搭了一小時多的車才到
如果你也曾去過,印象最深的是什麼呢?


都歡迎留言,回饋給我^~^



    殷彧。EsWotan(Tsao,Wen)
    殷彧。EsWotan(Tsao,Wen)
    出生在土星與天王星合相的1987; 慣用自稱殷彧。帳號暱稱EsWoten,是本名的護照拼音,經順序調換後的密碼學拼法。 自認:文章的本質該是密碼與音律, 朗讀起來的節奏對了,那一切就是對了,歡迎「試朗讀」我的每一首,長篇敘事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