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
發佈於走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一個夢…
一個似是而非又不真實的夢
一個每過一陣子我就會作一次的夢
我沒辦法忘記那個懸涯前的老松樹
我也不會忘記那輪明月有多大
過分皎潔的月光傾灑在那片草皮上
那塊石頭上
那棵老松上
仿佛一切都在閃閃發光
而你站在那裡不發一語,月光照映下你的身上彷彿穿著閃閃發亮的盔甲,頭上戴著斗笠瞬間也不再像是個便宜貨,腰間掛著的那把刀也彷彿是把神兵利器,那刻我覺得你有如天神下凡一般的莊嚴。
不知道為什麼
我心中認定我們相識已久
似乎更是曾經生死與共的朋友
但為什麼你會站在松樹下不發一語,而我卻站在這裡心神不寧?
我搞不懂
可能是著急吧…現在回想起那個感受,我好像非常急躁著想要離開那裡,不停地催促著你,但是你卻不為所動,只是依舊沈默著背對我站著。
每次都是一樣的時間點,我一朝著你大吼出聲的時候,一陣烏雲瞬間從我的身後往前延伸,像是餓狗撲食般的朝那片爽朗的星空撲去,頃刻間烏雲密佈電閃雷鳴,黑暗跟大雨雙雙襲捲而至,傾盆的大雨沒用上多少時間就覆蓋了所有一切。
這時,你動了!
在那棵老松下緩緩的轉過身來
我想要看清楚你長什麼樣子,但就算憑藉著還未被吞食乾淨的月光也只能勉強看清一點輪廓
我看見了你的嘴唇微動,似乎說了些什麼,但大雨跟雷聲讓我聽不清楚
你伸出一根手指指向我的身後
我回頭看向了你指的方向
雖然雨水跟黑暗遮蔽了我的視線,但雷聲卻蓋不住那遠處傳來的馬匹奔騰聲音,數十匹快馬似乎正用最快的速度朝這裡奔來。
我想這就是我一直覺得焦急煩躁的原因
這時的我轉頭向你跑去並大喊著
「快走,再晚就要來不及了」
這大概是我們在這片夜空中的第一句對話吧?
走到近前的時候我終於聽見你說了什麼,只是一句簡單的
「抱歉…」
我的腳步停頓,低下頭後只看到那皎潔而閃著銀光的刀身露在外面,而剩下的半截早已沒入我的胸膛,我驚訝的看著你,然而即便相隔如此之近,我依舊沒看清楚你的臉孔,你那隱藏在黑暗之中的臉孔只是低了低頭,好似在閃避我的視線,不敢也不願跟我相對而視。
「為什麼...?我們明明可以一起...闖出去的...?」
即便胸口傳來的劇痛幾乎要讓我大吼出來,但我卻一聲不吭的忍著,看著眼前這位背叛自己的男人,我卻沒有失望跟責怪,只是滿滿的不解跟疑問。
而後,我似乎想通了些什麼,用盡了力氣緩緩的說出
「啊......原來是這樣啊…你已經做出了決定……,嗯…這樣也好…也好…」
我可以感覺生命的能量正在慢慢的從我的體內流失,只那麼一會我的雙腳無力的幾乎不能支撐我的體重,你沒有放任我倒地,而是將刀身快速的抽出,另一只手拽起我的衣領往身後的懸崖一甩。
「走好!」
這是最後一句話
你最後對我說的一句話
在我墜落那個深不見底的懸涯時,我還是看著你
在我被那片黑暗吞沒的時候,你也依舊看著我
再見了我的好友
千萬別難過
只是時候到了而已
只是...時候到了而已......
2會員
1內容數
曾經這只是一個夢,一個兩個世界混雜的夢,每每我醒來的時候都嚇得自己一身的冷汗,直到那個人轉述給我聽,本以為會是一個充滿俠客的故事,沒想到變成了一個聽都沒聽過的奇幻武俠類型,那滄桑的背影、那走路的身姿,來吧!陪我一起搞清楚這個夢,跟我走進來這個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續 - 光通訊族群產業與技術趨勢研究根據 Yole 市場調查資料顯示,全球 2021 年光纖通訊收發模組營收在資料 中心應用為 59 億美元,而電信市場應用為 43 億美元,合計產值約為 102 億美元,預估 2027 年總產值將可達 247 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4-06-18
#訊連 快要再一次接近獲利數次的重要範圍 #訊連 快要接近我們獲利過數次的範圍112~118 站上才有下一階段的機會出現 人臉辨識系統 如果沒有算中國產業的話排行是前兩名 歐美市場採購人臉辨識產品90%都是不會考慮中國產品的機構也都判斷還有2~3款AI生成新產品會問世,但也就都是在想像猜而已 知道是未來產業會改變習慣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7
訊息:日常對我們的意義 作者的話: 我很喜歡畫風簡單的畫,那種風格讓我覺得很開心很療癒,我試圖模仿來變成自己的風格,但是會變得很獵奇,我覺得可以簡單又平衡的抓到重點是一種很厲害的能力。我現在決定坦率的接受我做不來,轉而拼命誇讚這些朋友,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存在著來療癒我♥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4-06-17
序︰窗外總有雨,善惡在人心一早醒來,原先說下周才要動筆開工的我。 你們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寫作, 坐在電腦前聚精會神的創作。 噓,你以為我早已清醒, 但我正在白日造夢。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4
序章【諸王記卷一】  時逢夏季,炎熱的天氣讓一眾在操場上的學生們不停的搧著風。   瑞伊瓊森站在第一排的第二位,好友季苳蘋站在她的旁邊。   瑞伊約有一百六十八公分,這樣的身高在全校也是遙遙領先,然而比起她的身高,更引人注意的是她的頭髮。   她有著白金色長捲髮以及湖水綠的眼眸,皮膚十分白皙,她的長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2
自走炮馬斯克將被上束口器?以後推特發言須先經律師確認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安安 今天是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於 inside 文章發表於台灣時間2023年2月24日 新聞標題是 自走炮馬斯克將被上束口器?以後推特發言須先經律師確認 舊金山地方法院的陪審團認為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25
來照相館,客製化走馬燈人死後去哪裡?過奈何橋嗎?喝夢婆湯嗎? #時光照相館 給了我們另一個可能。在這裡,平坂先生會先給你好幾箱的照片,是你生前一天一張照片所組成,而你最後的任務是,挑選出一年一張的照片,以製作人生最後的走馬燈!
Thumbnail
avatar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2023-01-31
走馬陰陽與墳墓明眼直斷法一、出瞎子地 1、墳墓上要有帶刺的樹,將墳罩住,堂中後人多出眼病之人,因為樹根紮進棺墓,纏繞骨骸出瞎子。 2、墳墓的向位在正南、西南、東南方向,如有群山、高大建築物,大的河流做案山,多出眼病,晚年有瞎子出現。 二、出拐丐地 2、如果有河流從向前斜射而過,叫割腳水,水大出拐丐之人,水小出傷腿之人。
avatar
陳昱勳
2022-08-25
我該離職嗎?人生的走馬燈在同一間公司服務了快二十年,雖在私人企業,也搞得像公務員,朝九晚五,準時下班打卡回家。 但最近接了一個案子,量多事雜,整天都在緊繃狀態,整個人就是開心不起來。睡覺都夢見我在工作,而且是做錯做不完的那種。 anyway,本人萌生一股濃濃的離職想法,我該拋棄我的舒適圈嗎?
avatar
山姆大嬸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