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坪露客團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志豪老師是老露友,不要臉一點,從國中開始算起,已經有超過三十年的露營年資了。不過,國中那時是被父母強迫的,那時的露營軟硬體設備也不如現在,所以一整個就是受苦的行程啊,也因為如此,國中之後,就再也沒有露營過了,而且還留下不少陰影。六年前,有幾位同事突然迷上露營了,他們一頭熱啊,就力邀我也加入他們,由於過去的不良經驗,所以我剛開始是拒絕他們的,沒想到他們一邀再邀,禁不住他們的攻勢,所以我也答應跟他們一塊去,時隔十幾二十年的首露,就選在嘉義縣竹崎鄉光華的頂笨仔露營區,用的是陳家代代相傳的老舊露營設備。頂笨仔露營區以現在臺灣各露營區的水準來看,也只能算是中等水準,但對於我這沒接觸過現代露營的人來說,卻是不得了啊,竟然有水有電,還有現代化的衛浴設備,太強大了;之後看同事們展示他們現代化的露營設備,更是覺得科技的確是進步的,不論帳蓬的材質、大小、透氣度、舒適性,都遠遠不是我那老舊的帳蓬能比的,尤其還有充氣床墊、頭枕、大川椅等設備,出去露營已經不是受罪了,而是享受啊,當時我就已經有點心動,想加入他們了。晚上睡覺時,到了半夜,突然下起雨來,然後我的老舊帳蓬竟毫不意外的漏水了……正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同事們竟然紛紛起床,冒著風雨,硬是幫我們搭了一個臨時天幕,讓我們可以順利度過這風雨交加的考驗,當晚,氣溫冷冷的,心兒暖暖的,隔天回家,就立馬上網訂購了一整組的露營設備,加入「港坪露客團」了,這六年來一起露過不下五十次,雖然現在因為孩子大了,沒啥機會開露,但仍不時會懷念那些睡外面數星星的日子啊。
    陳志豪
    陳志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