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後感知力事件簿-7〔最後的露營〕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最後一次露營
在宜蘭頭城
一個極偏僻美麗山湖秘境
約20年前左右的事


接到方格子mail訊息

要我嘗試寫露營經驗

卻讓我回憶起最後的露營經歷

那回露營後就沒有想露營的念頭


第一次到宜蘭頭城

印象裡那邊都是田地

當時沒有露營車這麼先進

是傳統搭帳篷的露營形式


學生時代曾參加救國團露營

學會搭帳篷及烤肉野外求生技能

此時開心實際派上用場


幾位男女朋友們

一起搭火車前往

主動邀約朋友是住在當地

特別選了個有山有湖

伴隨種仙氣地靈的景點

在湖邊合力搭起3個帳篷

開始這次完全自然放鬆露營行程


晚上烤肉飽餐之後

因湖邊有個石椅涼亭

有人提議去那玩遊戲

我們大夥一起到那涼亭

坐在延著涼亭四周的石椅


結果遊戲竟然是說鬼故事接龍

大夥也沒異議就開始開講

我們人數記得是7位男女

不多也不少還算能壯膽


輪到我開講時

莫名頭一台看到涼亭上頭

應該原本有裝燈卻拆掉的痕跡

燈正下方沒有桌子

卻有擺放連接地面四個石椅

我背脊涼了一下舉手投降

表示沒有鬼故事可說

草草結束這遊戲


因怕有蛇整晚也沒啥睡

天一亮把握時間遊湖

吹了只能容下一人

小型氣墊船遊湖


躺在船上舒服吸著芬多精

看著四處美麗山景環繞

我不知不覺睡著


不知多久被一個老伯叫醒

要我趕緊回岸上

不要在那湖裡玩


上岸後老伯說:

〈你們怎麼在這露營很危險〉

我回問:

〈有蛇嗎?這邊為何會危險〉

老伯說:

〈你們快點離開,之前涼亭有人上吊過,也有人跳湖過,別在這逗留!以後也別來這露營~〉


之後有人說我們遇到的是土地公
祂是出現保護我們的♡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