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喜馬拉雅山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nnapurna base camp
2016年我跟瘋狂小妹、好友白雪公主還有阿鸞姊、松哥一起到尼泊爾徒步走ABC (annapurna base camp),10月底從台灣出發然後在香港轉機再飛到加德滿都,預計花個兩星期到三個星期的時間從波卡拉走到魚尾峰然後再到ABC(annapurna base camp)然後回到波卡拉。安納普納基地營海拔4130公尺,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境內,海拔8,091公尺,是世界第十高峰,基地營是我們這次trekking的目的地。
10月26日我們從台灣飛加德滿都,選擇在香港轉機,飛機降落在深夜的加德滿都,到飯店已是凌晨一點,這一夜我被飯店附近的俱樂部喧鬧吵雜的音樂聲搞得入睡困難但還是睡了,瘋狂小妹就慘了,她一夜輾轉難眠。我一邊聽著吵雜的音樂,一邊回想起二十幾年前第一次來到加德滿都的時候,那一天飛機也是在半夜降落,我走出飛機,映入我眼簾的是一棟木造的建築物,感覺很像是台灣某個國家公園的服務中心,那時候的加德滿都,路是泥做的,建築物是木頭做的,-而我們的相機是傻瓜底片機。那時候的王宮廣場遊客很多,無所事事的人更多,每個人都倚牆壁看著進出廣場的遊客,那時候只要進入王宮廣場後面就跟著成群的小孩,多到那種你以為你是超級巨星,出門就被團團包圍。現在無所事事的人少了,小孩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滿滿的登山客,吵雜的音樂聲。
隔天清晨,我們得趕路至波卡拉,所以逛街的行程就排在我們下山後,準備回台灣之前。坐了八個小時的車,終於在黃昏時刻抵達波卡拉,我也睡了整整七個小時。你可能會想問我那中間一個小時呢?喔我們停下來吃飯了。
清晨從飯店小窗戶看出去的加德滿都
準備出發前往波卡拉
人是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
我這次帶canoon 25mm定焦廣角鏡出門,一方面是為減輕重量,一方面是想要把所有路上看到的景色都帶回家。我很喜歡拍人,尤其是旅途中的人,總是說不出有一種味道。我們搭小巴前往波卡拉途中,看到不少小朋友徒步走在風塵僕僕的馬路邊,一整天都有,我真的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要去上課還是下課,到底是去學校還是返家途中。
這次去尼泊爾走ABC,是有揹工的,我們的揹工都是年輕的雪巴人,最小的一個是念高中,他正在打工準備念大學,他們可以在4500公尺的高山一路狂奔,身上還揹著30公斤的背包,穿著夾腳拖。說到一路狂奔,瘋狂小妹在山上也是當仁不讓,當有直升機靠近執行救援任務時,她也一路狂奔衝到最前面搖滾區,只是身上少了三十公斤,害我以為她是在演那齣code blue咧,以為自己是山下智久還是結依?是要去救人嗎?!
為了減輕背包重量,我跟我家小妹在台灣出發就嚴格執行輕量化,所以我們能不帶的就不帶,能穿在身上的就盡量穿在身上,我只帶一隻牙膏牙刷還有防曬乳,其他的我就留在台灣,我們兩個的行李應該不超過15公斤吧。我想揹我們行李的揹工,應該是最開心的吧。
小朋友走路上學
山屋中的小朋友
往魚尾峰前進
途中的雪巴人揹工
我們的揹工都是很年輕的小朋友
我們在往ABC途中休息片刻順便欣賞旅人
竟然也有女性揹工
我們在路上
小妹與安納普納
我們在某個山中小村落 順便逛逛山中小村
白雪與魚尾峰
看完我的照片,你可能會問我,怎麼沒有比耶的照片? 因為我討厭。
未完待續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