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拉肚子之旅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在印度拉肚子之前

大學時期我也是個喜歡在暗房聽音樂的文青,當年習得一身好功夫,無奈為了五斗米折腰。在那個傳統影像逐漸沒落而數位崛起的年代,有幸在末代參一腳。還記得當年暗房工作室在復興南路微風廣場正對面,在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默默做著我的黑白,默默的數位取代了傳統影像,默默的我又回到醫療界,默默的柯達退出台灣,默默的就這樣默默的過了十幾年。

Contax 137

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是Contax 137, 它有溫柔的影像,它陪著我上山下海,追逐那些即將消失的人與事。印度之旅,滿滿興奮,興奮的是可以揹137見證美麗的泰姬瑪哈陵與孕育印度古文明的恆河,興奮的是可以吃到滿滿香料魔法的咖哩,興奮會讓人幹出蠢事,於是我揹著兩台相機,踏上我的印度之旅。

拉肚子

走在印度德里的街上,不只有尿騷味迎面而來,還有牛也會穿梭其間,街邊的美食,看起來美味,蒼蠅也覺得很美味。我自下飛機後就只敢喝瓶裝水,我連水果都不敢吃,但我小妹百毒不侵,到印度後一直嗑水果也沒事,還記得就在小妹不斷遊說我吃水果之後,就在我放鬆警戒吃了橘子後,肚子它開始有異樣出現,就在我們去騎大象上琥珀堡的途中終於大爆發,我的腸子不斷瘋狂翻攪,大便一直想衝出來,我一下大象,馬上去找廁所大解放,不然事情就大條了。好家在本人有帶止瀉劑同行,於是​自救成功。

數位影像

回到台灣後我就在妹妹催促下先沖了底片,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把它洗出來。這批底片放在我的除濕相裡很久很久,久到我都忘記他們了。直到前幾年,暗房工作室大復活,可以把數位影像轉成白金影像,當然也可以把傳統底片座數位輸出,於是我的印度之旅轉成數位影像,重現在大家面前。


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街景

街景

街景

街景

紅綠燈與鴿子

紅綠燈與鴿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