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小旅行之花系列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起

你一定以為我要說緣起不滅,但並沒有…

自從換了新工作後,多了可以跟家人在週間相處的時間,也讓我們可以隬補一下那逝去的親子時光,話說本人自小離家,為了三斗米折腰,老大還未回,至今仍在異鄉打拼,但我可是極度戀家的怪胎啊。新的工作終於進入了穩定階段,我也漸漸適應新公司的官僚及文化與工作帶來的壓力,於是旅遊模式再度開啟,我們就來個幾場隨興的台灣小旅行吧。

田中九重葛花瀑

小妹真的很愛在YouTube上亂看,他最愛看的有兩種,一是留言,另一個是台灣各地的花況。前幾天,他突然看到一個彰化田中九重葛爆開的影片,於是我們今天就衝到彰化田中去看花,是那個每年都舉辦田中馬的田中,可不是那個種稻的田中間喔。

   Google map直接導航到彰化田中梅州街,大概中午前就到了梅州街,一轉進梅州街,滿路爆開彩色繽紛高達兩層樓高的九重葛花瀑及映入眼簾,一時語塞,已不知如何用華麗的形容詞,只能在心中默默讚嘆「也太美了吧」!!正當我們懷著驚嘆不已的心情欣賞著花瀑,這時有一位阿伯走過來,跟我們說有另一處秘境有更美的九重葛花瀑,我們當下就決定,待我們填飽飢腸轆轆的胃之後,將再度啟程尋找秘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水月台九重葛

午餐時間我們到多數網紅推薦的當地美食碧霞南投意麵吃飯,順便計畫前往另一處九重葛秘境拜訪,與是飽食一餐後,立馬驅車前往。沒想到竟然走到八卦山上的水月台,沿路綠樹、美景、一覽無疑的山下高樓矗立景象是我們預料之外,直到抵達目的地。水月台九重葛可能因為八卦山上溫度較低,花期較晚,雖有些奚落,但不難猜測阿伯當時所看到的美景,假以時日這裡的九重葛一定也能重現花瀑。

raw-image



遠離塵囂的美景是治癒疲憊靈魂的良藥,希望在這些療癒身心的景色裡有你、有我、有大家。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