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愛與勇氣的故事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遇到照片上的這位阿嬤是兩三年的事了吧!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協會正在為一年後要登上玉山做準備,我們計劃在假日,試爬大台北附近的各種小山作為行前訓練,觀音山是我們的第一站,所以沒甚麼難度要的是體力而已吧,我還記得,我前一天值班,第二天早上自己開車到觀音山腳下,但是我們的隊伍卻遲遲不出發,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要等一對從基隆來的嬤孫。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台黃色的計程車駛近,一個精神奕奕的阿嬤拉著他的孫子下車,於是故事開始了,我想這位阿嬤應該是火象星座的吧,我一路跟在這對嬤孫的後面,不斷的聽到阿嬤一直說話一直在催促他的孫子,內容一是呼籲病友及他們的家屬,要不斷努力勇往直前協助癲癇病患走出社會迎向陽光,一是教訓他的孫子,凡事要靠自己,如果連自己都靠不了,是要靠誰。那時我覺得這位阿嬤很有趣,當下並不知道他會做出甚麼離經叛道的事。今年年會,我又看到阿嬤了,這次他一樣精神奕奕,一樣說話鏗鏘有力,不一樣的是他的外套上多了兩行字,上面寫著〝 癲癇家屬聲明,學校排斥癲癇及憂鬱病患〞當這兩句話映入我眼簾時,我有兩分鐘是呆住的,接下來才趕快拿起相機作紀錄,之後我的腦袋便再也停不下來,我一直不斷的重複想著,到底是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穿上這件外套,到底是有多少的無奈才能做無言的抗議,到底要蒙受多少的不白之冤才能化作愛的力量,到底要有多少異樣的眼光才能成就今天的阿嬤。我忽然想起前幾天TVBS的錯誤報導(關於癲癇病患的),一切彷彿忽然之間真相大白,這個社會真的生病了,難怪阿嬤要出此下策,我想它應該是跟學校跟這個社會交手很多次了吧。我想對認識我的朋友說,當你覺得對這個社會失望時,請想一想這個阿嬤;當你覺得你的人生是不幸的時候,請看一看這位阿嬤;當你覺得妳快要活不下去時,請張開雙手抱一抱這位阿嬤。我們當然不是利用別人的不幸來安慰自己,而是要提醒大家,愛跟勇氣是我們賴以維生的力量,請尋找您力量的來源,並且在有能力之餘付出您愛與關懷,在適當的時候給弱勢朋友一些勇氣成為他們力量的來源。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