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屎官期待橘貓親人學貓互舔,寵物溝通: 橘貓壓力山大「愛,剛剛好就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一說到橘貓,大家都會聯想到「吃貨」跟「胖呆」兩大印象,「親人」那就更不在話下,所以是許多養貓人的首選。但如果這麼好養,今天這位媽咪應該就不會來找我溝通了,只是事前我並不知道,她家的橘貓是一隻這麼非典型的橘貓。
第一個問題就是「牠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
「橘貓不是都很愛吃嗎?」我不解。沒想到吃的問題已經深深困擾媽咪一年多,這隻橘貓罕見的「歹嘴道」,乾乾不怎麼愛,濕食餐包也不怎麼賞光,還嫌媽媽一天到晚對著電腦滑滑滑,不知道在忙甚麼?是一隻意見很多的小可愛。
媽媽委屈解釋,我是在電腦上找尋適合牠吃的東西呀,且總會邊搜尋邊問牠:「孩子,你到底喜歡吃甚麼呀?」結果只換來喵喵喵聽不懂的回答,只好來做溝通。
媽媽傷腦筋的還不只吃的:「買了許多玩具給牠,也都不愛玩」。但貓咪就是這種生物啊,我解釋給媽媽聽,「你買的全都不愛,家裡隨便塑膠袋或紙箱牠就可以玩得很嗨」,一開始也以為是很普通的問題。
但這隻橘貓卻不愛塑膠袋,還有吃紙箱的異食癖,媽媽只好把紙箱全收起來,想方設法給牠買玩具,卻都白花錢。「媽媽買的都是她自己喜歡的,又不陪我玩,我幹嘛玩!」聽到貓兒子這麼說,媽媽更是覺得冤枉,「我都把自己當一隻母貓,趴下來教她怎麼玩ㄟ,還示範給牠看了,怎麼會沒有陪牠玩」。第一次看到這麼用心的媽媽,都把自己當貓了,橘貓還是不領情。
媽媽也替爸爸發聲,問為什麼橘貓不喜歡爸爸?橘貓說:「我沒有不喜歡爸爸,但我跟他不熟,幹嘛跟我裝熟。」
這一對夫妻真的為了取悅這隻橘貓兒子傷透了腦筋,原本期待牠會撒嬌又黏人,但爸爸每次抱完牠,牠就開始舔毛一副嫌棄樣,天真的爸爸,竟然給牠舔回去「報仇」。
溝通到後來,才知這隻橘貓體弱多病,當年應該是被貓媽媽遺棄,「我不懂自己的媽媽都不要我了,這個媽咪為什麼要愛我?」難怪牠在回答媽咪提問,「媽咪要怎樣做,你才會願意親近我們」時,酷酷的回答「不要太愛我,讓我做我自己」。牠不習慣被愛,被領養一年多了,還在警戒觀望中。
真的是一隻非典型的橘貓啊,辛苦了這一對領養的夫妻,只有「搞威」的個性仍有橘貓的感覺在,溝通時牠一直在旁邊喵喵叫,聲音宏亮到一度中斷我跟主人的談話。這位辛苦的鏟屎官夫妻,期待養到一隻會「塞乃」的橘貓,卻養到一隻酷酷的,心裡有點陰影面積的橘貓,雙方期待值落差很大,主人給的愛超過貓咪要的,感覺貓咪也壓力山大。
我跟媽咪說,放下期待值讓牠做自己吧,尊重牠耍酷的需要,這樣也許大家都輕鬆自在一些。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柚子貍YT頻道https://reurl.cc/W3M7q7
酷橘貓不愛親人,主人對毛孩期待太高,毛孩也會壓力山大(照片:飼主胖胖媽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機智投資生活】鏟屎官集合📢教你輕鬆規劃毛孩照護金!疫情燒出寵物經濟,還能投資寵物專屬ETF🤩在美國平均每10個人就有7個人家裡有養寵物,比起有養育小孩的比率還高,全球寵物照護市場預計到2027年將有超過3500億美元的商機,尤其寵物的醫療費用更是一筆龐大開銷!想要給毛孩無後顧之憂的晚年生活,飼主們該如何規劃寵物的老年基金呢?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4-06-03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17
    #28 鏟屎官革命!貓砂機是讓貓咪主人解放雙手的一個創新產品。本文介紹了 Pet marvel 與其他貓砂機的功能及使用心得,以及貓咪對貓砂機的適應情況。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自動貓砂機確實節省了很多時間,但也需要考慮到佔用的空間問題。想要養貓卻遲遲未行動的人,這篇文章或許能提供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JoKi
    2024-01-27
    剷屎官一定要知道的貓咪潔牙保健品推薦與2023竣寶化毛膏評價…八犬寵物回購率第一化毛保健、貓咪營養膏開箱八犬寵物 德國竣寶貓咪健康保健組 「 你是貓派還是狗派 」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朋友與朋友的相處間會冒出這一句話!「你是貓派還是狗派」來確立你是不是同類,我倒是沒選邊站的困擾啦,既養過狗也養過貓…不論你是哪派,毛小孩都是需要費心一輩子的家人,也有情緒、也會病痛,反正像家中幾隻歪嘴雞一樣,雖然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30
    期望成為鏟屎官引發的愛戀-01不熟的朋友傳來貓咪照片,本來心煩的妳瞬間被治癒。他說這是流浪貓,想為貓尋找主人,妳覺得所有煩心事都消失。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3-08-30
    狗狗的睡姿奇奇怪怪,鏟屎官們知道代表什麼嗎?各位鏟屎官們都看過自家狗狗千奇百怪的睡姿吧~那你們又知不知道狗狗的各種睡姿代表了牠們什麼樣的狀態呢? 1.仰睡-狗狗肚皮朝上,手腳攤開睡或者四腳朝天睡 肚皮是狗狗身上最柔軟的位置,露出肚皮表明狗子對鏟屎官和家的信任,對周遭環境的放心,認為周圍沒有威脅,是他們最放鬆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2022-07-27
    晉升為鏟屎官俗話說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為了領養狗,常在網路社團尋找適合的對象,也因為是新手曾被退貨或者沒有無下文。漸漸地我和先生越來越平常心~或許當放下的時候就會出現最好的。而且就在身邊。 沒想到方格子的第100篇文章是獻給我的毛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05-05
    接案從 0 開始的心魔 / 出產個人品牌文章的關鍵 / 創作者時代的理想工作什麼樣的議題、概念、知識領域讓你感到非常有興趣,就算沒有人付錢要你去研究去寫,你還是會自動自發去做?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01-27
    [台北旅遊]北投區北投公園是台灣的第一座露天溫泉公園,更是新北投地區觀光廊帶門戶指標,北投溫泉產業由此地開始說起​ 台北市北投區北投公園是台灣的第一座露天溫泉公園,這座公園成立和北投區溫泉產業有著密不可分關係。此公園也是北投區最早成立至今百年 訊歷史公園,此公園更是新北投地區觀光廊帶門戶指標。來此走走感受北投區百年以來人文發展與當地民眾運動好所在。 北投公園相關資訊:: ​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光明街、中山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1-15
    喵喵主人的購物車|CatFeet天然環保豆腐砂,經鏟屎官實驗後,大呼值得的貓砂推薦自從身為貓奴才知道,要當個鏟屎官可沒那麼容易。 每個星期的垃圾量,有一半幾乎都是貓砂,為何一隻小小的身體,可以有這麼多黃金與海水? 💢為了減輕垃圾量,鏟屎官總會找到輕鬆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