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離世主人傷心想跟著去 離世溝通:媽咪 動物天堂你來不了啦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毛孩心思比人單純,對於每天在職場爭鬥的人來說,回到家看到牠們,就是一帖療癒良方;對於單身或獨居者來說,毛孩也是幫忙克服寂寞的好伴侶,尤其當養到一隻非常親人黏人的貓咪時。
這個個案從沒養過毛孩,第一次就接手愛滋貓,這是一隻被棄養瘦骨嶙峋的貓咪,因為是要價不菲的藍貓,據說許多人想要爭養。她對貓咪完全不了解,以致照顧上有很多有趣的插曲,但也因為對貓行為的陌生,卻成為寶貝離世後,主人很大的自責。
第一次體驗到貓咪踩奶跟舔主人頭髮,主人覺得被貓咪舔頭有點噁心而嚇走,離世溝通時,藍貓說:「我在跟媽咪示愛,但媽咪都不領情。」但即便如此,這隻藍貓還是帶給主人很大的快樂,因為牠不是高冷的貓,而是能夠跟主人一問一答的「搞威」貓咪。
主人因為長期照顧高齡老母,生活有些煩悶,能夠跟寶貝這樣一搭一唱每天對話,生活增加好多樂趣,儘管只在一起兩年,已經成為彼此生活的重心。溝通時貓咪說:「媽咪是我的聲控玩具,我一喵,她就會有回應跟動作,好好玩」。當貓咪病危時,媽咪還專程夜奔從台北南下桃園去找專長中醫的獸醫,拿回上萬塊的藥,但依然沒能救回寶貝一命。
失去牠,媽咪痛不欲生想跟牠一起走,但寶貝說:「媽咪,這裡是動物的專屬天堂,你是人,就算你想跟我走,也來不了呀!不如在地球上等我回來。」
媽咪也很在意自己最後是否處置不當:「可以告訴我,最後彌留的24小時,我們為你做的一切,是否有讓你不舒服嗎?」因為不了解貓咪的習性,當貓咪最後嘗試躲進沙發下時,家人硬生生的把沙發搬走,不斷撫摸牠,跟牠說話,就是希望陪伴牠最後一程。但媽咪事後很後悔,不該在貓咪想躲藏時,讓牠連躲都沒地方躲。
貓咪說:「我想安靜有尊嚴地離開,可是也有點想要你們陪」、「你們最後做了那麼多努力,就算有些地方讓我不舒服,我也不會怪你們」、「因為我有讀懂你們愛我的那顆心,我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愛跟溫暖。」
媽咪一直不能接受的還有,以為跟寶貝在一起的時間會有十年二十年,沒想到就只有兩年而已,寶貝說:「我也很意外,但在一起很幸福就夠了,我有賺到了」,畢竟,一隻本該養尊處優的高貴藍貓,被前主人拋棄後,無法跟原生浪貓搶食,只能餓到皮包骨的體驗,讓藍貓也學會了珍惜。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