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浪浪眼睛受傷自卑被收編 新手媽咪:我愛的就是你的眼睛 如同戴美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人家說,新手媽咪千萬不要養幼貓,因為剛離乳的幼貓比較難照顧。這位案主就是新手媽咪,結果陸續收編了三隻剛離乳的浪浪,挑戰很大,一切都得從頭摸索起。
第一隻是漂亮的清秀橘貓皮皮,自己找上門的,溝通時祂很驕傲的說:「這個家是我自己挑的」,忙碌的媽咪擔心牠平常在家沒人陪,最近陸續又試養了兩隻中途過來的小浪浪希望給牠做伴,好巧不巧這時皮皮出現拉肚肚的現象,變的懶懶的,媽咪擔心牠是不是覺得自己失寵了才悶悶不樂。
溝通時,皮皮說媽咪想太多,牠很樂意配合媽咪再收留兩隻可憐的小浪浪,但是最近就是肚子痛痛身體不舒服。媽咪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換飼料的關係,雖然採逐步新舊更替的方式,但顯然橘貓老大還是適應不良。
而相對於皮皮溝通時的自信,才剛剛被收編試養的貓弟弟善良在溝通時則顯得怯生生,充滿不信任的眼神非常明顯,問牠想跟皮皮一起嗎?牠說「我會試著跟皮皮打好關係,我想只有跟牠打好關係,我才能繼續住在這裡。」
因為善良流浪時一隻眼睛受傷了,牠怕媽咪會因此嫌棄牠,當媽咪問說喜歡吃罐罐還是乾乾時,善良還不敢置信的說「可以自己選擇嗎?」,意思是「怎麼這麼好」,但牠沒有自信會被留下來,所以不敢多說,整個態度相當委曲求全,只求溫飽。
我跟媽咪說,貓弟弟善良很介意自己的長相不討喜,因為眼睛受傷,媽咪說「我就是因為牠的眼睛才決定收留牠的呀,那個牠自以為的缺陷,對我來說,可是像戴美瞳放大鏡一樣的特別呢!」真是一位有愛心的媽咪。
但畢竟是新手媽媽,另外還有一隻貓妹妹乖乖跟著善良過來,因為個性不親人,媽咪還在考慮要不要收編。相較於貓弟弟善良無論如何要想辦法留在這個家,個性有點孤僻的貓妹妹乖乖倒是挺直接,「我討厭被放棄,要不要留我快點說,不用勉強」。
來到這個家後貓妹妹乖乖就一直躲在沙發下,可能是被貓媽媽放棄被迫離乳上街流浪,遇到好心麵店收留,擔心牠體積太小,把牠放在鳥籠裡照顧著,後來又被好心的中途帶走,隨後又跟著貓弟弟善良來到這個家,因為不懂大人的苦心,牠覺得自己一直換地方是被不同的人放棄,有點心灰意冷。
乖乖說:「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先確定你有沒有要收留我」,「不親人不代表不愛你」,「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你。」溝通中,三隻貓咪的問題乖乖被問到的最少,敏感的牠感受在心裡,要求乾脆給一個痛快,悲情又簡潔有力的回答,讓媽媽心疼決定正式納編。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畢希琳聲音優化教練https://reurl.cc/R6xp8Z
※柚子貍youtube :https://reurl.cc/9re2vj
#寵物溝通 #動物溝通 #幼貓 #離乳 #收編 #換飼料 #不親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妳始終兩眼無神嗎?最近,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眼部的疲勞感似乎成了現代人不可忽視的時尚焦點。近視、散光,再加上老花的陪伴,讓閱讀、手機和電腦使用變得有些力不從心。因此,我不禁思索起如何為眼睛找到一種極致的舒壓體驗。 為了營造一個最適合我的工作環境,我毅然將工作室的燈光全面升級,換上了最頂級的照明設備,再搭配上電腦螢幕
    Thumbnail
    avatar
    資深中醫美容師 唐金梅(Tang Chin-Mei)
    2024-02-18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寫出讓教授眼睛發亮的學習歷程,讓你個人申請、二階面試無往不利❝ 一定要決定好未來的你要念什麼,得以盡早準備符合該科系的資料內容,別再說多元發展教授會懂,現實是,你超會畫畫唱歌跳舞且比賽都有獲獎,但跟你要念的理工學院科系沒有什麼關聯,別人一個專業科展的小成績就比你更有優勢了。❞   學習歷程準備關鍵在於,「盡快決定好」「你」真正想要就讀的校系。唯有多方嘗試
    Thumbnail
    avatar
    典陸教育集團
    2023-09-06
    最愛你「閃亮亮」時候的眼睛最愛你「閃亮亮」時候的眼睛 就像是人海曖曖的星星, 是什麼讓你如此的傾心? 讓我又愛又憐的美麗。 最愛你「閃亮亮」時候的眼睛, 輕輕的流露心中的祕密, 捨不得讓你讓你聽不明, 讓我說出你心中的好奇。 我知道你的心中藏著期待, 急切地要我說出 那原理, 小小的一場課堂, 能夠引發,求知的心,你的心。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21
    眼睛與靈魂的彎度信還沒開始寫, 妳已經開始想結尾要怎樣祝福。 紅酒瓶塞還沒開, 妳已經在做清洗杯子的動作。 電影還沒演完, 妳已經看了手錶好幾次。 還沒愛上這個男人, 妳已經開始作分手的打算。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6-26
    眼睛疲勞的原因由於眼睛也是人體的器官之一,如果使用時間過長,它會消耗太多的能量,眼睛會感到疲倦。一般來說,如果使用眼睛太長,眼睛會感到昆蟲。這時,我們在眼睛上進行了一些維護,比如休息一下並練習你的眼睛。此外,比正常人類疲勞更長時間更疲勞。鏡頭更累,因為鏡頭難以調節。行動冰箱 眼病 除了正常使用正常眼睛外,角膜炎,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7
    眼睛小護士-不能不知道的維生素A最近兩個月以來,因為疫情的因素,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家裡進行遠距,長時間盯著電腦對眼睛來說是不小的負擔。而說到保護眼睛,不能不提到的就是維生素A吧!     那接下來就由我來替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維生素A吧😆 什麼是維生素A?                                      
    avatar
    營養女子生活誌
    2021-07-24
    浪浪釘-四面楚歌此同人文獻給 -- 張哲瀚與龔俊 一切皆為腦補幻想 只願一路同行,直至天明 周杰倫《四面楚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jURsMOLmc
    avatar
    甜洋Hanimi
    2021-07-18